二零一三年台灣青年學員交流營紀實 (圖)

二零一三年八月九日到十一日,第二十屆法輪大法青年學員交流營在驕陽高照的台南舉行。三天兩夜的營隊,參與的學員都感到收穫良多,最多的反饋就是又找回了修煉的熱情和精進的動力。

參加第二十屆法輪大法青年學員交流營的全體學員在榕園合影

此次學法交流圍繞著幾個主題進行,從「學法、煉功、向內找」,到「對大法修煉形式的認識」,再到「對舊勢力的認識、發正念、講真相」,大家在方方面面談法理上的認識及如何實踐。

多位學員在回饋單中提到,經過這次營隊,對於諸多以前不甚清楚的法理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有位學員說,「能夠和其他青年學子交流是很難得的,自己的許多問題 真的在同修的交流中能得到解答;而和大家一起學法,感到整個場真的很祥和,自己也想跟上大家的腳步,共同精進。」也有學員提到,「(這次營隊)讓我有機會 從個人、小團體修煉中跳出來,與全台青年學子比學比修,能夠找出差距、跟上正法形勢,並藉由大量且密集的學法煉功讓我重新精進起來。」

在關於「講真相」方面,學員們也有了不同於以往的體會:「發現自己的不足,自己的修煉要更加精進,平衡好學校課業與修煉,才能更有力度的做講真相的部 份」;有學員說,「了解如何對不同眾生講真相」;也有學員說,「在對大陸學生講真相時,有時候會被他們尖銳的問題給問倒。經過交流後,認為自己對講真相這 件事不夠重視,導致對真相材料和來源不夠熟悉,進而導致講真相的力度大打折扣。」

而對於青年們來說,比較難以克服的是「情關」與「色慾關」,此次營期安排時段來專門交流關於這方面的問題,如「如何排除想入非非的思想?」「如何正確對待 異性之間的相處?」「對色、男女之情的認識?如何正確對待,從中修煉?」有學員提到,「透過交流去掉自己的心,找到很多人心、執著」;也有學員知道了「男 女朋友關係的擺正」;還有學員提到了,「對於‘情’的擺正,看待男女之間應如何保持一個良性又健康的相處。」

在這世俗的洪流中,幾乎人人都覺得男生和女生的相處之間不再有任何的間隔與該注意的地方,然而在法輪大法修煉者的心中,他們清楚知道「男女有別」、並應該互相尊重的道理。

此次營期,從一開始就將男女分成不同的組別進行學法交流,期許每個學員更能夠敞開心扉談談自己內心的感受;即使是在最後一天的大組學法交流,男生和女生依然井然有序地分邊坐著,不混雜。有學員感嘆這真的是一片難得的淨土,在交流過後,大家更能以純淨的心靈和異性相處。

交流營期間的法會和集體煉功等活動,都讓大家受益匪淺,在修煉中昇華。一位工作人員在一次早晨集體煉功結束後,在坐墊上落淚。別的學員以為他是因為盤腿太 痛了才這樣,一問之下才知道,盤腿的痛是一方面,但還有更特別的原因。「以前我都可以忍住雙盤一個小時,這次單盤十分鐘就痛得不得了,但我想到了昨天有同 修交流到,如果連盤腿的苦都沒有辦法忍過去,那又怎麼算得上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煉人呢?於是我下決心一定要撐到最後。」終於堅持到了最後,他表示,「真的 很感慨,也對師父說的‘難忍能忍,難行能行’[1]有了更深的體會。在盤坐的過程中,我真的每一秒都想放棄、也都能放棄,可是我靠著意志力撐過來了;也讓 我聯想到這就像我們修煉的過程,我們真的隨時都能放棄,就看我們有沒有那個堅定的決心堅持到最後。」「我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通過這個過程,也讓我了解到 了自己是真的做得到的。在今後修煉的道路上,不管遇到甚麼事情,我都不會放棄。」

三天兩夜的活動中,大法的法理帶給了每個人不同的體會與感受。活動的最後,應台南輔導站之邀,部份學員在參加完青年學子營後,隨即到安平的天馬台進行弘法煉功活動,為整個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