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干擾神韻演出曝光 澳議員聲援神韻

2011年2月21日上午11點,在悉尼帝苑劇院,悉尼神韻演出的主辦機構環宇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和紐省法輪大法協會聯合舉辦了新聞發布會,以“中領館向澳洲發號施令”為題向媒體披露了中領館干擾神韻演出的新證據。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女士、紐省綠黨議員伊恩‧寇恩(Ian Cohen)、紐省立法委員會委員高登‧莫耶斯(Gordon Moyes)先生、越南社區1.706頻段電台台長約奇姆‧阮與節目主持人寶肯等出席了新聞會,共同會晤了媒體,並回答提問。

議員們表示:澳洲的政治家和議員不會被中共所恐嚇倒。神韻這樣美好壯觀的演出,展現了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歷史,令人激勵和昇華,應讓所有人共享,特別是年輕人。


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女士、紐省綠黨議員伊恩‧寇恩(Ian Cohen)、紐省立法委員會委員高登‧莫耶斯(Gordon Moyes)先生、越南社區1.706頻段電台台長約奇姆‧阮與節目主持人寶肯等出席了新聞會,共同會晤了媒體,並回答提問(攝影:駱亞/大紀元)

中領館詆毀法輪功和神韻演出遭曝光

環宇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發言人約翰‧戴樂在新聞會上介紹說:“最近才知道中國駐悉尼領事館發出的媒體公報中有誣衊神韻藝術團和法輪大法修煉團體(的內容),並試圖干擾我們在澳大利亞享有自由的權利。中共政權在中國破壞了中國真正的文化但是我們不應該允許這種做法擴大到澳大利亞。”

他表示,總部設立在紐約的神韻藝術團,目前還無法在當今的中國社會裡,把表現中華傳統文化美好和純真的藝術呈現給中華骨肉同胞。而許多澳大利亞人觀看了神韻的演出後都深受感動。他認為把中共領事館對神韻藝術團的誣衊行徑揭露出來是很重要的,這能讓更多的澳大利亞人民不至於被欺騙。他還說:“這真的是一個悲劇,就連澳大利亞學校的孩子們都受到瞭如中國大陸的孩子所要忍受的同樣的欺騙宣傳。”

另據神韻晚會悉尼主辦方之一的紐省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露西‧趙博士介紹,中共在華人社區裡散佈了很多對神韻的誣衊和詆毀之詞,甚至威脅當地的華裔說若看了神韻演出,去中國就拿不到簽證,甚至回到中國也會有麻煩,有一些人受到影響就不敢來看神韻演出,包括學校學生專場,這些學校在聽到了這些誣衊和威脅後就取消了訂票。

議員:神韻演出美好壯觀適合所有的人

紐省綠黨議員伊恩‧寇恩(Ian Cohen)在新聞會上發言表示:“我作為綠黨的一名國會議員,我在紐省議會已經十六年了,我看過很多次神韻演出,包括今年,我只是想告訴在場各位,我沒有因此而受到任何傷害。事實上,神韻表演中歷史故事的美妙、所展現的富麗堂皇,以及服裝的壯觀,每看一次都讓我覺得振奮。這種經歷應該讓所有的人特別是年輕人來分享。”

紐省立法委員會委員高登‧莫耶斯(Gordon Moyes)發言中表示:“我曾經帶我的太太親自看過好幾次神韻的演出,我很欣賞高質量的音樂、樂團、舞蹈演員、歌唱家和節目傳遞的信息。我們看到的是五千年的中國文化。我很高興地看到,神韻的演出包含了眾多風格的舞蹈,有來自偏遠西部省份及少數民族的舞蹈。為什麼呢?因為其中很多人,包括很多穆斯林目前正因信仰而被監禁。人權侵犯並沒有停止,我們也絕不能停止將消息傳遞出去,傳遞的渠道不能被阻止。”

越南社區1.706頻段電台台長約奇姆‧阮在新聞會上也介紹了觀看神韻演出感受:“我看到的是優雅、神奇的音樂、舞蹈、服飾。我敢肯定,任何看過這個演出的人,都將為她的精彩所折服,並享受她帶來的內在協調與平和。”

學校受干擾


團長李維娜女士介紹:“在這個新聞發布會前有一個地區代理告訴我,有一個藝術學校為學生購買了150張神韻的票又退票了。我在想在這事件中,我為這些孩子們感到遺憾。”她表示,當她初次接觸神韻,就被這美麗的文化所感動。 “大家知道中國是一個神州大地,中華文化是一個神傳的文明,神韻所傳播的不單單是一個文化藝術而是世間的普世價值和神傳文化的美麗。”

她還說:“神韻演出中有提到關於法輪功,在中國發生的十多年慘無人道的迫害,以及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這已經成為中國的歷史和文化的一個部份,如同西方社會上演《耶穌受難記》一樣,人們不能迴避這段歷史。現在最主要的問題是,為何澳洲人要去聽從別人告訴我們如何去選擇。我希望每個人都應站出來,給自己做一個正確的選擇。”

紐省綠黨議員伊恩‧寇恩(Ian Cohen)對此表示:“對我們公共教育系統的直接攻擊,這的確很令人擔憂,因為他們可以用很多手段來威脅那些對全局情況還不了解和無獨立判斷能力的孩子們。我認為這比以往(中共)對澳洲政界的威脅更加嚴重。”

紐省立法委員會委員高登‧莫耶斯(Gordon Moyes)先生則表示:“這個150個家長退票事件,根本就不應該發生。毫無疑問,一個外國政府對澳大利亞的公民教育系統和宗教的干擾,這種行為是非法的。所有的家長應該有自己選擇和鼓勵自己孩子的權利,而不是被迫受第三方或國外政府的干擾。我們呼籲澳大利亞政府制止它們(中共)干擾澳大利亞孩子自由看和聽的權利。”

議員:澳洲的政治家、議員不會被他們所恐嚇住

議員伊恩‧寇恩介紹幾年前收到中國使館的信:“用嚴詞告訴我演出的’暗中傷人’的性質,並強烈建議我要遠離演出。當然,他們這樣做使我更有激情來看演出。我認為他們接受了教訓,因為我後來跟他們見了幾次面,所以今年我沒收到這樣的信。但是看到他們給別人和機構發信,我感到關注。”

“我想他們知道這個國家的政治家、議員不會被他們所恐嚇住,除非你屬於一個政黨,這個政黨只是一隻眼盯在跟中國搞好關係的經濟利益上。但作為綠黨議員,我不會這樣做。而且我知道澳洲綠黨持有強烈的觀點,支持各種文化全面開花的權利,要記住,悉尼是世界上民族最多的城市之一,而且我們有著引以為榮的接受不同文化的傳統,對此我感到非常驕傲,為我是澳洲人感到驕傲。” 伊恩‧寇恩說。

他還說:“我們不能接受任何國家在任何情況下對文化活動發號施令。我們認為我們都有權利演出,而且這個演出如此美好。我們並不是去打仗,這裡沒有攻擊性的東西,這是一場文化展現。我看過很多次,而且將來還會看。”

他還表示:“一個經濟如此強大的政權因為自己的不安而強求要控制他們的眾多少數民族,實在是個可悲的表現。恕我直言,衡量一個文化以及一個社會的素質可以看其少數人群所享受的自由和人權,在這方面中國政府徹底地失敗了。我只能讚揚神韻的主辦方,我只能說文化中的言論自由、演出自由、表現自由是非常重要的,綠黨非常堅定地支持這一概念,並會繼續努力讓每個人都有能表達自己的方式,而不用擔心外來的恐懼或恐嚇。我希望這個消息能傳回到中國政權那邊:你們再次表現了你們在對待反對意見時的毫無想像力的,以及拙劣的態度,而你們該做的是接納這精彩的文化演出並從中學習。”

高登‧莫伊斯也表示:“中國政府一直試圖阻止議員們來看神韻,試圖阻止紐省議會中有關人權問題的發聲。他們給議會官員們寫信、來訪,並向他們宣布不要去看神韻演出。這是非法的,這將造成澳洲貿易的惡劣局面,眾議院議長、主席和議會秘書都收到了中國領館的信件,信中稱會議不應繼續下去。他們還向我表示,我應該作出回應。我回答得很乾脆,威斯敏斯特(Westminster)體系運作600年以來,任何一個選區的選民都可以自由地到國會眾議院來找我談論任何他們關心的事情。我告訴議會的負責人,我堅定地維護威斯敏斯特的傳統,他們不應因中領館的說辭而違反原則。”

節目主持人寶肯在新聞會上也披露她的朋友中也有受到壓力的,被告知如果觀看演出將無法拿到去中國的簽證,她還對中共誣衊法輪功表示氣憤,她認為中共和越共都塗炭生靈、虐殺百姓,共產黨才是真正的邪教。

韓國釜山成功演出韓國人民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女士還在新聞會上介紹,中共干擾的事件在其它國家也有發生,她說:“如許多戲院經理和地方政府及國會議員等也收到諸如此類的干擾信件,但是他們沒有被干擾,他們都去看了神韻演出,並且說演出非常好,是一個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好和純真藝術,而且各地的演出都非常成功。”

她舉例說,韓國釜山的演出中共干擾,未能得逞,最終韓國神韻演出大獲全勝。她說:“因為中共干擾今年在演出前我們始終沒有收到能否演出的通知,前幾年我們有被干擾沒演出的經驗。釜山的地方法院在演出前最後一刻,做出正義判決。韓國人民站出來了,韓國媒體站出來了。在演出7小時前判定神韻依照合同照常上演。我們在7小時里布置場地,成功地舉行演出。因為韓國整個媒體站出來了,韓國人民有自己的權利,自己去選擇是還是不是,沒有人可以告訴他們如何做。這是今年一個非常成功的故事,我們非常為韓國人民驕傲,他們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悉尼主辦方之一的紐省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露西‧趙博士也表示,中共的每次干擾除了進一步暴露它的邪惡、反過來幫助神韻弘揚之外,別無他用。不會有任何它們想達到的效果。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