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勞教局局長在紐約被起訴(圖)

二零零九年十月二十二日,兩名居住在紐約的法輪功學員向美國聯邦紐約南區地方法院提交訴狀,控告廣東省勞教局局長兼黨委書記施紅輝犯有:酷刑罪和群體滅絕 罪;以及侵犯生命的權利,侵犯自由、人身安全、不受任意拘捕和關押的權利,侵犯思想、良心、宗教自由和自由保留觀點不受干擾的權利,以及侵犯上述權利違反 國際法。

當日上午約十一點十分,施紅輝等一行數人正在紐約十六號碼頭準備登船遊覽哈德遜河,法庭傳票遞送員在核對其身份後將傳票及訴訟狀遞給了他。

廣東省勞教局局長兼黨委書記施紅輝(中)與隨行者在紐約十六號碼頭。

以酷刑、群體滅絕等多種罪名被起訴

該訴狀的兩位原告是來自中國廣東的女法輪功學員陳華和鄒玉韻。她們曾因拒絕放棄修煉法輪功而被非法關押在廣東槎頭女子勞教所,其間遭受過多種酷刑折磨。

原告認為,施紅輝自二零零零年十一月至今在廣東省主管勞教,他對長期發生在廣東各個勞教所,針對法輪功學員的廣泛酷刑和精神折磨負有主要責任,是在其法律司法權限以外,追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及中共踐踏中國法律系統的行為,應該承擔其個人法律責任。

據明慧網報導,大學國際貿易專業畢業的陳華曾五次被非法關押在天河區看守所,遭惡警所長朱某的酷刑折磨,被棍棒毒打,強灌鹽水。兩次被非法關押在槎頭女子 勞教所,分別為兩年及兩年半。第一次被非法勞教超期關押,被加期五百多天,期間遭受被關禁閉、車輪戰式洗腦等諸多體罰虐待;被雙盤“綁腿”、毆打、灌辣 椒、不准睡覺上廁所、在耳邊高聲攻擊謾罵洗腦十幾小時,雙腿受傷。第二次被非法勞教時,她絕食抵制八十多天,遭野蠻灌食,出現生命垂危,“所外就醫”。被 釋放後,天河區“610”(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成立的非法組織,凌駕於公、檢、法之上)、國安經常干擾、對她嚴密監控,幾次想綁架她。

陳華後來被迫逃離中國到了泰國,經輾轉,目前居住在紐約。她說:“施多年來一直不遺餘力地迫害法輪功學員,今天起訴他的目的是要正告他:他必須對自己所做的壞事負責任。希望他因此幡然悔悟,懸崖勒馬。”

追查國際:啟動全球追蹤監視系統 難逃法網

此次起訴施紅輝的傳票能順利遞送,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透露:“是在接到關於廣東省部份勞教系統官員赴美訪問的舉報後,立即啟動全球追蹤監視系統,將其定位。”

汪志遠表示,追查國際長期以來致力於調查、收集中共及其各級官員迫害法輪功的事實和證據。施紅輝名列追查國際關於廣東省黨政官員迫害法輪功的調查報告之中,是首批被追查國際發出追查通告的中共官員之一。

他說:“所有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嫌犯都被記錄在案,最終難逃法網。追查國際將一如既往的追查中共及其官員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行,收集相應證據,幫助受害者伸張正義。”

廣東省迫害嚴重 七十一名學員被迫害致死 遭致殘者無數

汪志遠說:“迄今為止,廣東省在海外有記錄的就有七十一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廣州市有十六名,實際數字遠不止這些,被打傷致殘者更無計其數。”

據悉,在中共管制下的勞教系統,因為其不經過任何司法程序就能剝奪公民人身自由三年還可延期總計長達四年,成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私器而惡名昭著。據美國國 務院二零零八年人權報告,中國的勞教所關押的人員中,一度超過一半是法輪功學員。被媒體揭露出來在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使用的酷刑高達上百種。單單在廣東省 三水勞教所,酷刑就包括:關禁閉電擊;用銅線鞭抽;用高壓電棍電擊學員的臀部、肛門;揪頭髮,搧耳光;吊銬;插竹籤;使用古代“五馬分屍”的酷刑分裂學員 的身體導致關節脫落,韌帶斷裂;用開水澆身,然後用牙刷蘸上鹽巴刷;在被禁閉期間,全身被潑水,濕身後再被電擊;強迫在烈日下曝曬一個多月不給水喝;長時 間不許睡覺;超強度的緊張勞動苦役等。

海外起訴中共官員有先例

據汪志遠介紹,因對法輪功學員施以群體滅絕、酷刑,和其它反人類行為,迄今為止,在北美、歐洲、澳洲、亞洲等多個國家中共官員遭起訴的案件達五十多起。在 美國,除了中共黨魁江澤民被起訴外,前北京市長劉淇,原遼寧省副省長夏德仁,中國科學院黨組副書記、中國科學院“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郭傳傑, 原武漢廣播電視局局長、武漢電視台台長趙致真,原吉林省委副書記、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六一零辦公室頭目趙志飛等均被起訴,其中劉淇、 夏德仁、郭傳傑和趙志飛在缺席審判中被法官認定罪名成立。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