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中醫一了前世中國緣 ( 圖 )


圖:12月29日大西洋城新唐人聖誕晚會第三場觀眾,開一家中醫與針灸診所的克埃爾(Douglus Kiehl)醫生和太太。(攝影:戴兵/大紀元)

12月29日大西洋城新唐人聖誕晚會第三場的觀眾中,有一位在賓州卡里斯爾(Carlisle)開一家中醫與針灸診所的克埃爾(Douglas Kiehl)醫生。這位自稱前世是中國人的洋中醫說自己對中國文化的興趣「與生俱來」。因此當他和太太從電視上看到晚會廣告時,馬上就開了3個多小時車趕 到這裡。

克埃爾說自己從小就熱愛武術,後來在美國學校學習了中醫和針灸並開始行醫,已有40年了。克埃爾太太Jane插嘴說,「他是我的武術老師,我們就是這樣走到一起來的。」

克埃爾有解不開的中國情結,這位從未去過中國的洋人,滿屋貼的都是中國字,雖然他真正能認識的只是與其中醫專業有關的幾個字。

克埃爾和太太有一位最好的中國朋友「來自台灣的李(Lee)」,克埃爾自豪地說,「李的父親是先蔣總統手下的將軍,他告訴了我們許多有關中國文化的事,他們的兒子還在我家住過一年多。我們計劃近期去台灣旅遊,以後有機會也會去大陸的城市。」

看過新唐人晚會的克埃爾夫婦一副難以言表的興奮與喜悅,「太棒了,無法形容的好。」 克埃爾太太說。

在觀看舞蹈中男演員在舞台上飛速旋轉時,克埃爾拚命鼓掌直到手痛,他說,「我吃驚地看到這裡面有許多高難度動作,還有武功。」

因為克埃爾將在當地一個慶祝活動中組織獅舞表演,本來想到這兒來觀摩一下,可惜晚會沒有這類節目,不過這種失望早被晚會的精彩一掃而空,「我太高興了,我能不能現在就上台和他們一起跳?」 克埃爾開玩笑說。

克埃爾說晚會讓他一飽中國文化情。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