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觀眾領略一流歌唱家風采(圖)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晚,新唐人聖誕晚會繼續在紐約百老匯碧肯劇院(Beacon Theatre)上演。位居世界三十位國際頂級大提琴師之列的大提琴家 Christine Walevska 二度前來觀看演出,並再次讚譽兩位歌唱家(關貴敏和洪鳴)為世界頂尖男高音歌唱家。許多觀看演出的觀眾中,許多人對三位歌唱家(關貴敏、洪鳴、白雪)的演 唱印象深刻,並說觸動自己的靈魂深處。

不同族裔的觀眾陶醉於聖誕晚會所演繹的中華上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內涵

 

身居前三十位國際頂級大提琴師之列的瓦列芙斯卡(Christine Walevska),觀看了十八日上演的首場聖誕晚會後,於二十日晚再次觀看演出,她說:“這樣精彩的演出,要慢慢品味、細細欣賞,而且要以一種謙虛的心態欣賞。”

 

非裔美國人、零售店主Helena Kinsley表示,看完晚會,內心的感受“平靜”、“祥和”、“歡喜”、“幸福”、還很“舒服”。“我覺得自己很渺小,但同時也感到有信心了。因為靈魂離家更近了,而且是回歸真正的家。”

 

來自英國的Ted L’Estronge觀看演出後表示,很精彩,好像帶我回到遠古時代。

 

PLB通訊公司(PLB Communications)主席Pamela Berman說,演出從中可感受到中國人的“優雅”和“高貴”;這是一場高水準的演出,對她是一個驚喜。

 

AQUADECO公司總裁Arnold Gumowitz(右二)、Milton Gumowitz(左一)表示,整台晚會有一種純淨的力量,令他不僅心靈獲得享受,而且身體也很舒服。

 

新澤西伯克利學院(Berkeley College)BES公司副總裁E.Donald Challis表示,傳統的藝術是來自於神的,因此表現的中心應該是神。

 

中國國家一級演員、男高音歌唱家洪鳴,他曾三十三次榮獲專業聲樂比賽獎。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國務院特殊貢獻專家關貴敏。他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歌劇系;他的名字在中國家喻戶曉,曾到過世界各地訪問演出,被譽為「中國歌王」。

當天,Christine Walevska是在觀看首場演出後,再度前來觀看晚會。她表示,節目非常完美,而且內涵很深,越看越能體會出其中的韻味。她尤其對兩位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印象深刻,並稱兩位歌唱家可入世界頂尖男高音歌唱家之列。

Christine Walevska看完首場演出後表示,她激動萬分,這是她所觀賞過的“最頂級的演出”。她並說,晚會非常完美,好像是來自於神的,好像是神在說話,看晚會的感覺就像“與神同在”一樣。她讚譽兩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和洪鳴):“都是世界一流水準”。

男高音歌唱家洪鳴是首次參加神韻藝術團擔綱的聖誕晚會演出。他是中國國家一級演員、曾三十三次榮獲專業聲樂比賽獎。他演唱的《我們知道》是自己作曲。他說:“這首歌內涵很深。”

他在歌中唱到:“受難中我依然在救度眾生,迷失的世人是非善惡要明白。”

他說,作為一個歌唱家,除了要有藝術修養並掌握歌唱技巧之外,在歌唱過程中通常頭腦中還要有一個清晰的畫面,一個思維過程,連貫的形成了之後才能夠表達情 感和意境,觀眾也才能感受得到。“我知道很多很大的的內涵都壓進了這首歌中,要把這麼深的內涵唱出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觀眾中許多是洋人,雖然在聖誕晚會上,歌唱家的演唱都是用中文,但伴有背景天幕的英文翻譯,讓西方觀眾能夠理解歌詞的涵義。他們表示,三位歌唱家的演唱令人印象深刻,他們的歌聲觸動自己的靈魂深處。

在紐約一家媒體工作的Amir Palar說,自己非常喜歡第一位男高音歌唱家(洪鳴)的演唱,很感人,讓人感到對生命意義的追求。

AQUADECO 公司總裁Arnold Gumowitz表示:“男高音歌唱家們的聲音很有穿透力,和我的心貼的很近。”他還說,看過很多晚會,但是這台晚會很獨特、很新穎;音樂、舞蹈、服飾、 色彩、場景……所有的一切都精彩絕倫,從中可以看出創作者很了不起,很有天賦和才華。

新澤西伯克利學院(Berkeley College)BES公司副總裁E.Donald Challis表示,演出很精彩,善良、細膩、直接、柔和,是傳統的特點,也帶有神的信息。歌聲很純淨,很有力量;好像穿越時空而來。

他並表示,一個演員的精神境界會在其表演的藝術中體現出來,內心純淨、光明的藝術家一定會給觀眾帶來純正、美好的作品,就像我們從這台晚會中看到的一樣。

聽到了觀眾的反饋後,洪鳴表示,很高興觀眾能夠有共鳴;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能給觀眾帶去積極、向上、光明的信息。“很高興觀眾們聽懂了這首歌,無論怎樣,觀眾能夠感受到,能夠參與,這就是藝術發揮的作用。”

洪鳴說,人所經歷的和所能表現的東西是溶合在一起的;比如:你若生存在不好的環境受到熏染,雖不是血液裏的東西,可唱出來的歌可能就帶灰塵。現在許多藝術被糟蹋的夠嗆。

他說,正統的藝術應該是健康、向上、向善的,令人愉快的,即便是表達傷感的涵義也不是痛苦的,而是光明的。如果一個人心裏美好、很光明,無論是作詞、作曲還是唱寫出來的歌,都是乾淨的,純淨的。”

同時他也希望西方人唱中文歌,特別是唱神韻藝術團所創作的歌曲。他說:“我們的作品從表面看很簡單,但音符,樂句,非常完整,流暢,很容易唱;而且內涵很深,越唱越覺的有意義。”

新唐人聖誕晚會在紐約的前三場演出落幕後,各界好評如潮;晚會盛況通過媒體報導、親友互傳等方式在紐約當地“炸”開;二十一日,晚會多條售票熱線火爆,售票人員應接不暇。聖誕晚會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將繼續在碧肯劇院(Beacon Theatre)演出。

紐約聖誕晚會地址:百老匯大道二一二四號,位於七十四和七十五街之間。門票四十八至二百美元。美國中文訂票熱線:(212)695-7469 或 上網查詢,網址是 holidaywonders.net 或 chinesesplendor.com。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