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大賽36名選手入複賽 評委主席:中國古典舞有獨特個性 ( 圖 )

中國舞大賽36名選手入複賽 評委主席:中國古典舞有獨特個性 ( 圖 )

亦平、辛菲

2007年7月6日,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初賽後評委會舉行新聞發布會 (攝影:麗莎/大紀元)

新唐人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初賽於7月6日下午5點在紐約圓滿落幕,36名選手入圍明天的複賽,當主辦方在舞台上緩緩推出金榜時,全場歡騰。

大賽評委會在之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天的比賽很成功,參賽人數很多,來自世界各地,整體上表現出了高技術水平和藝術水準。各國演員克服時差等困難、全身心投入比賽比賽的精神讓評委感動。

金榜題名者歡欣雀躍,與親友和老師共同分享成功後的喜悅,他們表示,很珍惜進入複賽的機會,快樂參加,感激獲獎,下面將更加努力。落選者在失落之餘,也以 祝福和謙虛的心態對待大賽結果。有選手表示,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切磋的機會,學到了很多東西,也看到了要提高的地方,明年將會再來參賽。

選手全心參與 評委感動

          
(攝影:季媛/大紀元)

評委會主席、著名舞蹈教育家舞蹈郭秀女士說,「今天的比賽很成功,參賽的舞蹈演員很多,來自來自歐洲、亞洲、北美、澳洲等地,確實是一次世界大賽。中國古 典舞有自己獨特的個性,是中華民族文化的精髓,繼承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是我們所有藝術家的共同使命。」郭秀女士強調,這是一個難得和全球交流中國古典舞的 機會,我們是給世界展現純正的中國古典舞。

(攝影:季媛/大紀元)

  

評委會發言人、中國古典舞蹈專家曹逸女士說,這次比賽總的水平不錯,有很多高難動作,出現不少高手。選手都非常重視這次大賽,全心投入,所以水平發揮很不錯。

評委之一、加拿大國際芭蕾舞學校資深教授、著名舞蹈教育家Tia Zhang女士說,看到世界各地的舞蹈演員歡聚在紐約,參加全世界中國舞大賽,尤其是來自亞洲的演員,克服時差等困難,看不出疲勞,非常努力參加大賽。這種精神很令人感動。

            
(攝影:季媛/大紀元)

評委會發言人、著名舞蹈演員、傑出表演藝術家Vina Li表示,既然是全世界舞蹈大賽,我們自然希望大陸有更多的舞蹈演員來參賽,給他們提供這樣一個機會和平台。但是由於中共的破壞和嚴重干擾,他們沒有成 行,失去了這麼好的一個交流的平台和機會。但我感到欣慰的是,散居在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來了這麼多,他們200%的努力的精神狀態令我很感動。

            
(攝影:季媛/大紀元)

揭榜的一刻最激動

香港選手陳小玉表示,我能夠入圍複賽,感到非常開心,揭榜的一刻我真的激動不已。她同時表示,「其實其他對手也都非常棒,我自己其實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樣,一直也在等結果,現在看到上榜,我真的很開心,很高興。」

       
(攝影:季媛/大紀元)

    

陳小玉表演的是唐代舞姬,她說,希望通過這個舞蹈,展現唐代女子的端莊與大氣之美,展現唐代的繁榮和興盛。

很珍惜進入複賽的機會

(攝影:季媛/大紀元)

   
美國加州Mandy Wu表示,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榜上,非常高興。她表示,各國選手實力都很強,競爭很激烈,從那麼多選手中挑選出這麼少的人數,我覺得我能夠入圍很幸運,我很珍惜能夠繼續比賽的機會。

珍惜互通有無的機會

新加坡選手Serene Xian Lin Tan表示,很高興入圍,很珍惜和各國選手互通有無的機會。Serene表示,自己表演的「麗人行」是展現美麗的姑娘走出家門後,活潑歡快的心情和那種柔美婀娜的韻味。

她說,「跳舞的時候面部表情、眼神都很重要。要跳好中國舞,要先瞭解中國舞蹈的文化,這樣才能展現出內涵,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否則,光是跳,但不能表達出感情,這樣就有形而無神。」

           
(攝影:季媛/大紀元)

快樂參加 感激獲獎

台灣選手蔡孟君表示,很高興能進入複賽。她表示,自己表演的花木蘭舞劇是想展現中國舞很具代表的孝順的故事。她說,自己抱著平常心快樂參加,也抱著感激的心態對待入圍。

她表示,整個大賽水平很高,素質也不錯,各路選手都很用心、盡力,真是把中國的東西帶到國際舞台,是一次很特殊的經驗。

對其他選手心服口服

法國選手Michal Bleibtreu 表示,這次大賽水平很高,我雖然沒有上榜,但是很為別的選手高興。雖然自己盡力,但是因為競爭確實很激烈,選手都很優秀,所以我對自己落榜並沒有感到很意外或者很難過,我對其他選手心服口服。

            
(攝影:季媛/大紀元)

   
終生難忘的經歷

挪威選手王安琪的媽媽表示,這次比賽真的可以說是美不勝收,有些節目真的體現了中國舞的韻味。

雖然自己的女兒沒有入圍,但是王媽媽說,「我覺得女兒已經發揮了最好的水平,主要是因為很多選手太優秀。我覺得用心盡力是最重要的,因為大賽是切磋交流,不僅僅是為了跟別人比,而主要是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

王媽媽再三強調說,「這次大賽對我的孩子是終生難忘的經歷,是一個很大的提高。」

(攝影:季媛/大紀元)

提高的動力 將會更加努力

美國加州選手王禮佳表示,我很為入圍選手高興。我覺得比賽很好,很有競爭性。我覺得自己有點緊張,也能看到自己與別的選手的差距,有的選手真是水平很高,我學到很多東西,這也是我提高的動力。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