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重逢 中國舞好手喜相見 ( 圖 )

紐約重逢 中國舞好手喜相見 ( 圖 )

李新

張曉芬 (大紀元)

7月5日來自多個國家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的參賽選手們雲集曼哈頓,做比賽前的熱身準備。有隨行的家長在現場向記者透露,她們的孩子們在其它舞蹈大賽上就認識了,緣份使好朋友再次重逢,彼此開心不已。

練舞廳裡各路選手積極練習自己的動作與技巧,也有相互交談、有彼此祝福的,洋溢著愉快和諧的氣氛。幾個穿著不同風格舞衣的女孩滿臉驚喜地在站在一起嬉笑暢談。

來自香港的參賽選手陳小玉的媽媽王女士向記者透露,她們母女這次來紐約很開心,因為又見到了熟識的另外三個參賽選手和她們隨行的家長,王女士說,「每次參加國際比賽都會碰到他們幾個,很開心。這是緣份。事先也沒有聯繫,只是想會不會見到她們,結果就真的見到了。」

洛杉磯的Mandy說,「我們幾個是在舞蹈比賽中認識的,今天又碰面了,就覺得(這次的心態)不是比賽,更像是一次交流。我對自己獲獎的信心是有的,不然就不來了。不過,我會以平常心對待比賽的結果。」

Mandy (大紀元)

來自新加坡的參賽選手Serene的媽媽是舞蹈老師,陳媽媽說,「每次參加國際比賽她們都會見面,相互都認識的。其實我昨天還在想,誰誰會不會來?誰知剛剛吃飯的時候見到了,大家多麼開心呀。我們還期待觀看神韻的演出,很難得的一個機會。」

陳媽媽還說,「還有一個來自台灣的曉芬。她們四個又見面了,大家事先沒有相約。」

據悉,這四個好朋友都酷愛中國舞及中國舞的文化內涵。陳小玉三歲開始學跳舞,在四年的大學裡修讀的漢唐古典舞課程。Serene在舞蹈學校裡是學民族舞。Mandy八歲開始學跳中國舞。曉芬則師從台灣中國舞專家多年。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