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中國人成了世界公民

唐子

【光明網 2005年7月11日】

長期以來,唐子對中國人有種發自心底的悲哀:美麗的家人,醜陋的公民。無論在國內,還是在海外,中國人的生活都是兩點一線:出家門工作掙錢,回家闔家過日子。偶爾也在外面的餐廳或夜總會去打野食,社區裡的政治、文化等公共生活最是難見中國人的萍蹤俠影。

中華兩千多年儒家文明傳統,固化了中國人以家為核心的活法。家庭不僅是中國人真正的教堂,更是圈是窩。賈寶玉生活的大觀園很像大豬圈,所以他寧願拋棄薛寶釵——出家當和尚——做個山野人。

終於由於中共愚蠢的歪打正著——鎮壓『六四』和法輪功,兩批人在海外成了社區人,民運人士是被迫,修煉者是自覺。於是,在海外華人居住區終於有了社區人,在使館和領事館還有大街上,終於有了華籍公民,他們在學習和運用西方國家的公民權利,增添了新的活法。

以家為圈的豬狗生活終於得到了超越:海外華人公民在真正學做人。

從今年四月成為《大紀元》網站的常客後,便發現研討《九評》和聲援退黨,推進了華人的社區文化和政治活動。華人,美麗在家更在社區。

甚至當法輪功修煉者在美國白人居住區講真相、辦展覽時,為中國人贏得了『你們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人群』的贊美。是啊,什麼時候中國人能在大陸通過自由的文化、政治活動給自己的整體形象美容?

據悉,今年的G8峰會上扶貧問題備受關注。而以華人為主體的『告別中共大聯盟』成為了最為亮麗的人文景觀。他們在這裡傳播一個理念:扶貧關鍵在於淨化人心。這批美麗的華人,攜帶公民意識走向世界。

好消息:中國人成了世界公民。

(大紀元)(http://www.xinguangming.org)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