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謊談』逃避焦點事實:法輪功明確禁止自殺

飛鳴

【光明網 2005年1月26日】
1月23日幾乎成了中共的另一個生日。每到這個日子,中共的喉舌媒體都要鼓噪一番,把在2001年1月23日參與天安門自焚的幾個人推出來對法輪功進行一通詆毀,用以維繫已經難以為繼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今年中央電視臺的焦點訪談節目為完成一年一度的政治任務,再次進行了一場表演。

但是,無論焦點訪談如何信誓旦旦的聲稱參與自焚的人是法輪功學員,它都無法反駁一個最焦點的事實,那就是:法輪功從來沒有讓任何人自焚或自殺,法輪功明確禁止自殺和殺生。

法輪功並不是一個封閉的組織,也沒有會員證或者花名冊,法輪功所有的活動都對社會開放,任何人都可以讀法輪功的書,煉習法輪功的功法。假如一個人聲稱自己練習過法輪功,但是這個人做的事情卻完全和法輪功的教導背道而馳,那麼,我們能把這個人稱為法輪功學員嗎?這個人所做的錯事是法輪功的責任嗎?海內外有數以千萬計的法輪功學員,為什麼他們都沒有自焚?猶大也曾經位列耶穌的十二門徒,難道猶大的行為是因為耶穌的教導嗎?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2004 年3月30日報道,德州一位39歲的母親,迪娜??南尼 (Deanna Laney)被控告謀殺了她的8歲和6歲的兩個兒子,並重傷了15個月的小兒子。迪娜說是『上帝告訴她要殺害她的兒子』。迪娜原是一家教堂的唱詩班成員。但是在美國,沒有一家媒體把她的無理智的瘋狂行為歸因於基督教。

越戰期間的1963年南越政權的吳庭艷派兵干涉古都順化佛教徒的佛事活動,多名和尚被開槍打死。佛教界一和尚在西貢鬧市街頭自焚身亡。後來又有一些和尚相繼傚彷。此事一出,極大地震驚了世界,美國政府隨後在越南撤軍。吳庭艷集團對南越進行的殘暴統治使他的政權不久就垮臺了。這位和尚的自焚顯然不是佛教和佛經的教導,也沒有人因此而譴責佛教。

對於天安門自焚參與者,無論他們是否曾經接觸過法輪功,無論他們的身份和動機如何,我們對他們的悲劇表示同情。可是他們的行為不論是在中共江氏集團的誘導下所致,還是他們因為自以為是的什麼原因所致,他們的悲劇都不是法輪功的教導造成的。可以說,沒有這場迫害,他們絕不會去自焚。個人的無理智行為不能歸罪於精神信仰,這是起碼的常識。

央視焦點訪談一再吹噓黨和政府對這些自焚者的所謂『關心』。請看中共是如何關心百姓的:《荊州日報》報道一農民上訪無門在武昌大街上服毒。《湖南日報》報道一中年農婦無力承受各種攤派跳塘自盡。在上海人民廣場,一下崗工人生活無著而自焚。徐匯區華山路朱姓工人抗議強遷,當眾將一桶汽油澆身自焚。一下崗工人全家生活無著,老母又被自行車撞倒,左髖骨折,無力負擔10萬元開刀費用而全家服毒。安徽農民朱正亮不滿當地政府強制拆遷他的新房,在多次上訪未果的情況下在天安門前自焚。湖北下崗工人楊陪權因不滿工齡被強行買斷和腐敗,三次上訪未果,於國慶節這天在天安門廣場上自焚。

這就是中共對百姓的關心,在中共的關心下,弱勢群體中不斷髮生自殺、自焚的慘劇。在中共的關心下,北京的上訪村的人們飢寒交迫、冤深似海。在中共的關心下,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在監獄、勞教所、洗腦班中承受著生不如死的折磨,只因為他們不肯放棄自己的信仰。中共對王進東等幾個自焚參與者的『關心』不過是希望用這幾個人做為詆毀法輪功的道具。人命對中共來說從來都一錢不值。

作為一個媒體,中央電視臺的焦點訪談節目對人民的疾苦視而不見。儘管這個節目偶爾也揭露一點社會上的不正之風,但是它揭露的都是地方上沒有深厚背景的蒼蠅和狐狸,而不是身居中央的竊國者侯的豺狼。這個節目通過揭露蒼蠅和狐狸換來了一點點可信度,可是它馬上把這點可憐的可信度用來替豺狼們塗脂抹粉,並竭力抹黑豺狼們所不喜歡的善良群體。說一點真話之後再來行騙的騙子是最具欺騙性的騙子,『焦點訪談』實為『焦點謊談』。

(明慧網)(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