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包容

【光明網 2月22日】
有同修認為,不同的意見是不包容。我認為,在修煉中意見不同是正常的,沒有不同意見是不正常的。但是,在發表完自己意見後,能與同修配合共同作好正法的事,是修煉人境界的體現,也是修煉人的包容。由於不同的意見而導致的關係不協調,是不正常的。或者認為,別人的意見與自己的不同就是對自己的不滿。一定要強迫別人接受自己意見,是執著。

交流本身,不是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意見,而是把自己對事情的看法說出來。一個修煉人,對任何事情的看法,都是自己修煉狀態的反映。因此,不是對事情的客觀論述和結論。由於修煉狀態的不同,對同一事情自然會有不同的看法。相信法能圓容一切,也是對我們堅信大法的檢驗。希望我們都能抓緊時間實修,學好法。師父告戒我們,珍惜分分秒秒。在正法中,對常人而言,講真相是萬能的。對修煉人而言,學法是根本。希望我們都能珍惜時間,學好法,做一個讓師父放心的弟子。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