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獄警打死一六旬老嫗 遺體被迅速火化

【光明網10月29日】湖南郴州市60歲的法輪功女學員鄧果君2003年10月19日晚突然在監禁中身亡。消息來源稱鄧是被610的警察毆打致死的。其遺體立即於第二天在警察監視下被火化。目擊者稱鄧果君遺體“臉色蠟黃,嘴角流血。”

據消息來源,鄧果君於2002年8月左右在家中被公安非法抓捕後,長期羈押在位於羅絲嶺的郴州市第二看守所。關押期間,這個6旬老人被關押在陰暗、潮濕的牢房,吃的是豬潲般的飯菜,並被逼長時間勞動。2003年10月19日晚上鄧突然身亡。獄警稱“鄧死於腦溢血”。但消息人士說,鄧是被610的警察毆打致死的。鄧果君死後被塑料袋包紮,有目擊者看到遺體臉色蠟黃,嘴角在流血水。

獄方對鄧果君遺體處理非常迅速,並且高度戒備,顯示死者死因不尋常。消息人士說,鄧果君遺體是由獄警從明華醫院送入殯儀館,並在第二天上午即被匆匆火化。郴州市610辦、公安局、看守所的頭目都在現場指揮,現場圍滿了穿警服及便衣的警察,還停著兩輛白色轎車和其他警車。中午1點多火化後,610和公安取出骨灰後即匆匆坐車離去。很多親友都沒能來得及見死者最後一面。

郴州市北湖區610辦主任、政法委副書記陳寧波(0735-2220-410 )昨日證實鄧果君的死亡。

據了解,鄧果君以前曾患有嚴重的慢性支氣管哮喘,子宮下垂,高血壓,心臟病等等多種疾病,久治不愈。修煉法輪功後,身體痊癒。

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4年多,鄧果君曾五次進京上訪,多次被抓被打被關押,兩次被送株洲白馬□勞教所,因體檢不合格又被退回。2002年8月一天,一名法輪功學員到鄧果君家,被跟蹤而至的警察闖入,搜查出一些法輪功真相資料,遂將兩人抓捕,關押在郴州市第二看守所。14個月後,鄧果君於2003年10月19日被迫害致死。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