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與我無關

洪大特

【光明網6月11日】前一陣子SARS的事件幾乎使得全台灣面臨癱瘓。過程中我們看到了醫療中心第一線人員的辛勞。但同時也看到一群冷漠的人、認為事不關己,明哲保身。更有惡者囤積醫療用品哄抬價格。然而,保持冷漠,事不關己,真的可以明哲保身嗎?

讓我們一起回顧一下歷史事件:在美國只要從事管理教育、或是管理工作的任何一個企業人士一定都知道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彼得‧杜拉克在他23歲的時候就寫了一本書,斷言納粹最後一定會大屠殺猶太人,到後來這本書不允許出版,並不是別人要打壓它,因為即使是最反對納粹的德國出版商都不相信這些事情。這本書一直到1939年才用英文在美國出版。為什麼?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了。後來,彼得‧杜拉克寫了一本回憶錄,書名叫做《旁觀者》,在那本書裡面他回顧了納粹大屠殺猶太人這件事情。在書裡面他非常非常沉痛的指出,他認為納粹大屠殺猶太人真正最大的罪惡居然是來自於我們人類的冷漠、明哲保身、事不關己。

再看看911事件帶給全人類的震撼,「2002年英國政府人權報告前言」中記載:「我們從美國世貿大廈受攻擊的悲劇中得到的教訓是:無論邪惡發生在多麼遙遠的地方,如果忽視它,我們都會為之付出慘痛的代價。」

目前中國大陸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打壓修煉中的好人–法輪功學員,在用了這麼強大的國家機器並如此狠毒的打壓之下,法輪功的這些修煉者大概要為中國寫下最輝煌的一頁,我覺得這是對人類世界非常非常震撼的一件事情。依照國際教育發展組織文獻中提到,所有的恐佈行為裡面,例如911事件、賓拉登、米洛塞維奇等我們常談到的恐部怖份子,他們認為最恐怖最可恥的就是國家恐怖主義。當年,希特勒納粹犯下這種令人髮指的行為,而今天居然在我們這種文明世界裡面,中國大陸以國家這麼大的力量不斷的重複國家恐怖主義,居然可以對它應該要保護的人民來實施最殘酷的手段。而它的對象是誰?是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者。然而大多數的世人都認為中國大陸迫害與我無關。

如果按照歷史的教訓,我們就如同彼得‧杜拉克的回憶錄中談到,我們人類的冷漠再一次扮演了最大了罪惡。今天,SARS造成全球性的震撼,尤其是在大陸、香港和台灣。當我們必須一起同心協力度過這個難關的時候,人的冷漠、明哲保身及事不關己又再一次讓我們付出了慘痛的教訓,讓SARS事件延宕了一段時間,犧牲了不少生命。

是不是,我們所有的人類都應該好好的反省,當這個世界,在某些地方、某些角落,需要我們付出關懷時,我們應該立即無條件的伸出援手、稍微的約束自己並配合有效的政策。而不是再一次的讓人的冷漠、明哲保身及事不關己在事後付出難以彌補的慘痛代價。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