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應邀參加國際特赦人權畫展(圖)

文/蘇格蘭大法弟子

【光明網5月18日訊】由國際特赦組織和蘇格蘭難民事務署聯合舉辦的人權畫展和義賣活動於5月9日在格拉斯哥開幕。應國際特赦組織邀請,法輪功學員、國畫家章翠英女士也從澳大利亞專程來英參展。

 
現場繪畫表演 觀眾在請願書上簽名
 

參加畫展的藝術家們大多數都是曾在自己的國家遭受過迫害的,對人權問題和難民問題有很深的理解,很多畫作都表現了壓迫和迫害。

章翠英女士在展覽會上對觀眾說,她曾因嚴重的關節炎一度失去作畫的能力,是法輪功使她恢復了健康,得以重新施展藝術才華。當江××集團鎮壓法輪功以後,章女士回國上訪,卻因此而被關押折磨了8個月之久,在澳大利亞政府的大力營救下才重獲自由。章女士希望與會人士能夠伸出援手,維護真善忍的信仰,支持法輪功學員爭取自由的努力。

章女士為觀眾作了現場繪畫表演,並將當場完成的寫意花卉捐贈給人權組織。畫中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之美和中國繪畫的獨特意境令觀眾讚嘆不已。

在展覽期間,章女士和其他三名法輪功學員還向觀眾展示法輪功的功法,另一學員給大家解釋在中國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殺害和酷刑折磨。當學員們表演第五套功法的時候之後,觀眾給予了熱烈的掌聲。

展銷會的組織者說,「我很喜歡法輪功的五套功法,讓人非常放鬆,我需要它。」她允許我們把法輪功的真相材料和請願書留在展廳的一張桌子上。她說,「你們可以隨時來這裏向人們介紹法輪功。」

格拉斯哥大學國際特赦分部主席Toby Bond介紹說:「我們為法輪大法進行了很多的請願,我們徵集了很多簽名寄給中國政府,呼籲他們停止鎮壓法輪功。我們要繼續這樣做。」

國際特赦組織蘇格蘭主管Rosemary Burnett女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次藝術展的目的是使格拉斯哥人民進一步了解人權問題,了解那些被迫離開祖國的人,遭受著迫害的人,時刻面臨著生命危險的人」。談到中國,Burnett女士說:「中國侵犯人權的狀況仍然非常嚴重。中國處決犯人的總數是世界最高的。中國政府壓制言論自由的做法令人失望,連互聯網上的正常信息傳遞都可能導致逮捕和關押。法輪功學員只因為自己的信仰就遭受嚴酷的鎮壓,很多人被關押,國際特赦組織認為他們都是良心犯,應該得到人權組織的幫助和支持。」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