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駐美使館:尊重基本人權和自由是羅馬尼亞憲法維護的一項基本原則

【光明網4月27日訊】法輪大法信息中心4月26日報導 — 今年3月底,法輪功學員章翠英應邀到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畫展。為阻止該次畫展,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館橫加干涉,驚動羅馬尼亞政府和許多當地媒體。一海外法輪功學員聞訊,致函羅馬尼亞駐美國大使館陳述事實真相並表示關切。羅馬尼亞大使館官員在復函中表示“羅馬尼亞政府認為章翠英可以自由地在遵守羅馬尼亞法律的前提下在羅馬尼亞籌備並舉辦商業畫展。尊重基本人權和自由是羅馬尼亞憲法維護的一項基本原則,有關方面已經澄清誤會,畫展將於近期重新舉辦。”

覆信中說,上次在布加勒斯特的畫展被終止是由於在籌備事務方面有些誤會,羅馬尼亞政府並未參與。因為羅馬尼亞外交部並不是一個有調查能力的機構,如果你們關於此事還有其他疑問,你們可以與羅馬尼亞總警署等調查機構查詢。根據羅馬尼亞外交部掌握的情況,主辦單位打算在近期重新舉辦畫展。

使館官員還在覆信中表示,尊重基本人權和自由是羅馬尼亞憲法維護的一項基本原則,羅馬尼亞政府也堅決捍衛對人權和自由的尊重。在這樣的環境下,法輪功從今年2月起已成為羅馬尼亞的合法註冊組織。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