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向大法和非大法媒體投稿的思考

墨爾本學員

【光明網2月26日】
我是學理科的,以前特別不願意寫文章。剛開始給明慧投稿時只是出於一個樸素的想法,覺得網站天天要更新,總需要人支持。後來與一個弟子作了更深入的交流,我纔明白一項大法活動搞完了,只算完了一半,要寫出報導來纔算完成了另一半。從此後我無論參加大小活動,知道什麼大小事,能寫篇報導就儘量寫。

後來我發現寫的過程其實也是一個修煉的過程。除了能夠幫助自己理清思路外,法理不明、心態不正、帶著執著心等等,一反映到文字上,那就一覽無餘。寫之前、寫之中、寫之後,都會暴露自己的許多心,諸如畏難心、計較心、患得患失心、歡喜心、顯示心、比較心、不平衡心、自卑心、妒嫉心,等等。認識它們、去掉它們,確保自己是在正念的作用下寫作,對我來說就成了一個重要的修煉過程。我的許多深藏的執著,對法理的錯誤認識,如果不是因為曾經反映到文字上被同修看到並尖銳地向我指出,我今天可能還在自欺欺人。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