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 由最近有些美國同修失去工作想到

澳洲弟子 學君

【光明網 1月7日】
我經常想自己能做點什麼使這個修煉環境變好?但又不得不承認,面對繁雜的家務,年幼的孩子,我的力量是微之又微,還是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正法修煉上,自己修好些,或者對別人有些幫助;同時,又不自覺地想到不同國家的弟子的客觀條件,或根基都不同,可能這是造成整體差別的原因吧,甚至想到不同國家對收容移民的條件,留學生的英文水平,學歷等具體問題上,然後自圓其說地回答了自己心裡不時閃現的疑問。
最近去美國回來的弟子談到好些原來可能高學歷,高薪酬的弟子失去了工作,我聽了心情很沈重。因為我知道他們不僅是華人中的精英,同時也可能是正法弟子中的主力。同時我覺得這會不會與自己頭腦中經常思考的上述問題有關呢?確實,國家之間,弟子之間可能都是千差萬別,每個人的工作,社會地位都可能是他們正法修煉的條件之一。但我怎麼能根據這些常人中的客觀因素,從而引出整體提高,修煉環境之所以不同的結論呢?在對這個問題的思考中,我看到了自己對大法的相信程度與隱藏著的對其他條件比我自己優越的弟子的妒嫉心。
師父在<<排除干擾>>經文中告訴我們”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同時師父<<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中也講到”我過去講過,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我不敢肯定自己的偏見是否與發生的事有關,但至少我看到了自己的執著。

以上為個人層次所悟,不足之處望指正。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