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就香港23條回信給歐洲法輪功之友

【新光明網12月26日訊】法輪大法信息中心12月25日英國消息:2002年12月19日,英女王讓她的私人秘書代她就有關香港第23條立法寫信給法輪功之友,信中引用外交部長貝爾.拉米爾的話說:“作為香港的中共聯合聲明的合簽者,我們有責任確保聯合聲明中人權與自由得到保證。任何新的立法都必須 符合這些人權與自由,並保證香港的自主主。” 信中還特別提到23條中講到的組織,意指法輪功組織。

*********************

女王閣下讓她的私人秘書代她就有關香港第23條立法的來信如下:

親愛的迪先生:

關於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
11月1日我代表外交部秘書就您10月8日關於香港特政區基本法的23條約一事的來信給您回了信。現在,女王閣下要求我代她給您回您10月8日給她的信。目前局勢有些發展。同時我對我未能早日回信向您道歉。

我們仍在繼續密切關注香港的發展動向,如外交部長貝爾.拉米爾11月18日的聲明中講到這是自香港回歸之後最令人敏感的一項立法,因而我們支持香港特政區目前進行廣泛的民意測驗。拉米爾先生還說,作為香港的中共聯合聲明的合簽者,我們有責任確保聯合聲明中人權與自由得到保證。任何新的立法都必須符合這些人權與自由,並保證香港的自主權。

我們的駐香港總督11月18日也發表了聲明,表明瞭我應對23條約應密切的關注。我隨信附上一份給你。

我們特別提出了23條約中講到的組織,意指法輪功組織。我們也注意到香港司法秘書曾說過這一條約不是針對某一組織,如法輪功。

外交秘書長和外交部長拉米爾先生在11月19日會見了在英訪問的香港民主主席貴主席MARTIES LEE先生。李先生簡述了他對23條約的擔憂。外交秘書和外交部長向他保證這是英國政府的當務之急。拉米爾先生在11月25日香港財務秘書長ANTHONY LEUNG訪倫敦期間向他表明瞭英政府的觀點和關注。

我們會繼續關注香港的發展動向。

您忠實的

中國香港部
恩.貝爾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