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江XX須簽合同 律師稱不可思議

【光明網10月19日訊】
美國德州大學ARLINGTON分校學生學者聯誼會,16日以電郵方式向中國學生轉發了一封“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FACSS)的合同書,合同要求參與歡迎江XX的中國留學生必須簽屬一份合同,聲明自願放棄同其他組織聯合以示威方式表達觀點和意見的權利。

佛州律師DAVID-LEE獲悉此事後表示“一個政府要求公民以‘合同’的方式,在美國放棄美國憲法所賦予的言論自由的權利,令人不可思議。”

FACSS合同書以英文寫成,上面寫著:“X團體誠邀__________成為歡迎團隊的一員。作為對邀請的回報,我同意遵守歡迎團隊的規則與規定。我也同意如果我造成了任何騷亂(如向美國和/或中國國家主席示威),我將至少向團隊繳付5000美元,賠償團隊名譽由此受到的傷害。另外,關於騷擾,如果其它團體例如法輪功,與我們聯繫或者我們了解有來自其它團體威脅騷擾,我同意與歡迎團隊的負責人和有關權力機構聯繫。我們懂得我們有同任何組織聯合通過示威方式表達我們的觀點和意見的權利。但作為該歡迎團的一員,我們現自願放棄這些權利。”

FACSS所發出的電郵並稱,簽約者違反了該協議,將立即遭到該組織的起訴。

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駐美使館每年給FACSS提供活動經費。

德州大學一位王姓在校學生表示:我開始不相信這是真的,“FACSS有什麼權力罰別人的款呢?這款又交給誰呢?這可是美國!可又想這年頭共產黨是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的。幾年前來美留學感覺就像逃出來似的,被扒了不知多少層皮。”

另一位在休斯敦讀博士後的學生對記者說,他也收到這樣的郵件,確有此事!他認為:“明知荒唐,所以(中共)作得比較低調,有部分學生本來還準備去迎江澤民,現在反而不願去了,簽字的主要是學生會的頭頭們和國內來的訪問學者,他們怕回國後挨整。他最後說了句: “不管有多荒唐,可這事是真的!”

一些學生感到困惑:“共產黨江澤民怎麼啦?罰款罰到海外來。”

上面提到的王姓在校學生告訴記者他的一段經歷:“93年出國留學,省僑辦逼我弄了張假僑屬證明,還要我交3萬5千塊錢“培養費”,本人所在學校不幹了,也要那3萬5,我一介書生,光蛋一個,那來這麼多3萬5,整個六個月辦護照像惡夢一樣,最後把哥姐積蓄全部借來完事。來美後靠老婆打工還債。可愛的黨逼我作假,培養我的大學逼我還“培養費”。我一無所有。那片我熱愛的國土啊,我真想為你服務,助你強大,可到了美國你都敢威脅罰我款,教我還怎麼敢回去呢!”

據大紀元18日的報導,江澤民近一年來多次出訪,每次都遇到國際人權團體、宗教團體的抗議示威。當地使領館都會動員當地僑社和留學生去歡迎,以往往大多是出車費和管飯。此次江來美國,這是首次要求“歡迎者”簽署自動放棄示威和表達意見的合同書。

中共外交部17日正式公布了江澤民訪美的行程.江澤民下周將會前往芝加哥、休士頓和舊金山訪問,同時也會有布希德州農場之旅;同時,江澤民計劃已久的與布希在德州克勞福農場的會談,將在十月二十五日舉行, 然後他將功贖罪前往墨西哥參加亞太經合會(APEC)。

附:德州大學ARLINGTON分校一名中國校友提供的電子郵件英文原文及中文翻譯。

=========================
親愛的大家,

為了保持我們歡迎隊伍的純潔性,為了保護我們將來不受電話騷擾,請簽署以下一份法律文件,然後交給團隊負責人。任何違反這份約定的人將會立即被我們的組織起訴。

非常感謝你的合作。

FACSS

參與合約
X團體誠邀__________成為歡迎團隊的一員。作為對邀請的回報,我同意遵守歡迎團隊的規則與規定。我也同意如果我造成了任何騷亂(如向美國和/或中國國家主席示威),我將至少向團隊繳付5000美元,賠償團隊名譽由此受到的傷害。另外,關於騷擾,如果其它團體例如法輪功,與我們聯繫或者我們了解有來自其它團體威脅騷擾,我同意與歡迎團隊的負責人和有關權力機構聯繫。

我們懂得我們有同任何組織聯合通過示威方式表達我們的觀點和意見的權利。但作為該歡迎團的一員,我們現自願放棄這些權利。”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