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画家章翠英将在美国国会山庄举办画展

澳大利亚画家和法轮功学员章翠英的画展将在19和20日分别在美国国会山庄的参议院和众议院大听举行。这次画展由大华府地区华人团体筹办,维州参众议员办公室协助。章女士本人将发表讲话并作即兴表演。章女士此次将为华府各界人士展示约50多幅作品。

八月份,香港大会堂层举行章翠英画展。因章翠英本人修炼法轮功,曾遭中国劳教所非法囚禁八个月,她本人也被列入中共“黑名单”,在香港参加个人画展的时候,被香港入境处以“安全“理由拒绝入境。香港政府因章翠英画家信仰而拒绝她参加个人画展,引起国际对香港公民自由权益的高度关注。

旅澳女画家章翠英,1962年5月13日生于上海。章翠英自十岁开始学画,早年在中国曾经得到艺术界著名前辈沈子丞、钱君陶、谢稚柳、刘海粟先生之薰炙,曾在上海、江苏、日本福冈、澳大利亚悉尼等地多次参加展览和获奖。九十年代到澳洲发展。迄今为止,章翠英已在30个国家,超过70个城市举办画展。尽管各方的赞誉不断。她相信人的品格与画艺间的关系密切。

此次美国之行,她已在纽约、波士顿、圣路易斯、亚特兰大、等地的市政厅、大学、州政府等地举办画展,获得当地政府官员的褒奖。9月19日来华府之前,将在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等地举办画展。在结束华府画展之后她将应邀前往冰岛首都。

章翠英将展出多幅作品,包括仕女、人物、山水、花鸟、佛像等,还有获得澳洲亚太中国绘画金奖的「树熊百趣图」。章翠英说希望藉著她的画让世界各地的人了解中国文化,也感受到画中之美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