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警察行刑索要“悔過書” 衛朝宗夫婦遭迫害一死一重刑

【新光明網9月3日訊】法輪大法信息中心8月31日報導- 河北消息,滄州肅寧縣法輪功學員衛朝宗、杜玉琴夫婦於2002年4月17日被滄州市公安局抓捕。杜玉琴被判8年徒刑;衛朝宗被石家莊勞教所酷刑折磨3個月,於8月10日被迫害致死。消息來源透露:衛朝宗死前已被折磨得不能進水進食,警察卻仍逼著他哥哥替他寫“悔過書”。

據了解,40歲的衛朝宗和妻子杜玉琴於2002年4月17日被滄州市公安局抓走,分別關在滄州第一看守所和第二看守所。5月1日,衛朝宗被送往石家莊勞教所第二大隊。據知情者透露,衛朝宗非常堅定自己的信仰,拒寫“悔過書”,警察非常惱火,對其極盡各種折磨手段,包括:每天只給一口饅頭吃;24小時不許動,動一下就被打一個耳光;任意拳打腳踢,吊起來上大掛,等等。僅3個月的時間,衛朝宗就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勞教所因怕承擔責任,於8月1日通知家人將他接回家。

消息來源指出,當時衛已被折磨得已不能進水進食,但警察還逼著他哥哥替他寫“悔過書”。衛朝宗於回家後的第10天去世。

衛朝宗的家人到滄州第二看守所要求讓杜玉琴回家給丈夫送葬,見最後一面,被公安拒絕。8月19日,杜玉琴遭當局判刑8年。

消息還透露,衛朝宗因拒絕放棄法輪功信仰而遭受過多次迫害。2001年8月底,他曾被滄州市公安局防暴大隊抓至第一看守所。衛朝宗絕食抗議,警察把他綁在鐵床上,按動機關使捆綁他的皮帶迅速地往裏收縮,皮帶勒得深至骨頭,右臂被強行拉長。酷刑使衛朝宗痛昏過去,從此他的右手臂比左手臂長了一寸多,失去了靈活性。警察在命令5、6個犯人毒打衛朝宗,公開說:“使勁打,打死算自殺。”據知情人描述,當時39歲的衛朝宗被摧殘得彎腰、駝背,像個老頭。公安怕承擔責任,10多天後把他放回家。而時隔8個月後,公安當局再次將他抓捕,並將他折磨致死。

石家莊勞教所第二大隊30日拒絕證實衛朝宗是否曾在該處關押過,一值班人員稱:“能隨便告訴你嗎?”“這關的人多了。沒法查。”

本中心資料顯示,衛朝宗是已知的河北省第47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民間統計的全國法輪功學員死難人數己達466人,而據2001年底中共官方內部統計數字,法輪功學員實際死難人數已超過1600人。

(http://www.xinguangm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