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澳洲在线法會發言稿 15: 在媒體項目一年的修煉感悟

在媒體項目一年的修煉感悟
文:墨爾本青年大法弟子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們好!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在項目小組工作了一年多。回首這一年多來,我的種種變化,心裡不勝感慨。很多考試、關難都歷歷在目,還有很多明明抓住了卻難以去掉的執著心,希望都能盡快去除乾淨。

第一部分:修去驕傲自滿的心
在進項目小組前,我並不是個安分守己的人,我喜歡挑戰、喜歡做不一樣的事。一旦在一個工作崗位待久了,就會想要換換,什麼都想嘗試,討厭一成不變……我知道這都是我的執著心,既然走入修煉,我未來的路就已經定好。作為修煉人,我知道,個人奮鬥是可以改造人的一生,但只能是很小的東西,況且在這過程中得到不該得到的東西,我也會造業。而我們修煉人是不要業力這種黑色物質的。

所有的道理我都懂,可真的實踐就難以做到實修。大概是在進小組的半年後,我覺得自己各方面似乎都達到了一種“爐火純青”的程度,想自己單幹,有要去“打天下”的自信。得意了一陣子後,突然接了一個採訪拍照的活兒。
這位客戶A女士的文章我其實提早就翻譯好了,那天我就是按照約定的時間去拍照,順便再採集些其它素材,基本就可以搞定。記得當時我比約定時間早到了五分鐘,A女士店裡非常忙,我就耐心等候。可在我等了足足半小時後,她著急得過來,給我劈頭蓋臉一頓罵。罵得大概內容是,“你這是寫得什麼啊,讀過書嗎?沒有文采……你先前寫得那個報紙採訪文章,那是什麼啊,一點水平都沒有,我並不覺得你寫得好。”我被她這一頓批評震驚了,但好在早上剛打完坐沒多久,心態很平和。我想這是提高心性的好機會來了,我內心一點波瀾沒起,還對她笑臉相迎,問到:“那您覺得怎麼樣寫好呢?”她聽我這麼問,神情舒緩了些說:“姑娘,你寫得太滿了。”
我那時候正覺得自己過於優秀,哪裡還懂得“滿”的意思。我腦子裡根本沒領悟A女士這話傳達給我的真正意義。在進入拍照流程時,又是折騰了很久,因為她想要最完美的隊形,一遍一遍指揮店內員工,包括她自己的丈夫和兒子,我就站在旁邊看著她在來回叫喊,那時我還心想:“我可不能這麼隨意指揮別人,他們是人又不是牲口。”再轉念一想,每位店家都希望為客戶呈現最完美的一面,站在她的角度上看這一點錯也沒有。不料意外又來了,拍照時她的衣服袖子有褶皺,這下糟了,立馬眉頭緊鎖著嫌棄我沒提醒她,又說了一通讓我感覺非常刺耳的話。我的心裡有點開始不平靜了……這時,一直在A女士旁目睹這一切的她的先生可能忍不住了吧,就轉過來跟我說,“姑娘,我太太就是急脾氣,你不要放在心上。”

我當時瞬間就倍感委屈,聽這大叔這麼一說,我心想:我早上的功可不能白煉啊,我還要個常人來鼓勵我嗎?我馬上回復大叔說,“沒關係,是我的問題,咱們再來一次。”
是的,一遍又一遍,我本來預計一小時之內解決的事情,硬是用了三小時。走之前呢,A女士開始溫柔了,她指引我跟她到前台來,給我寫下了“滿招損,謙受益”這六個大字。她向我表達,自己的國語並不好,但是看到我的文章後,她的第一反應是,我們店不是那麼完美的,我們還有進步的空間,我們的格局很大、更懂得後生可畏這個道理!而你給我表達出來的,全部都是優點。

那一刻我腦子就通了,我向她道謝,她也與我和氣道別說,還是希望我能多讀書、學習,前面的路還很長。
回辦公室後,有同修問我順利嗎,我內心的委屈與羞愧就像水龍頭被突然打開了一樣,眼圈開始泛淚。我趕緊搪塞過去,自己躲在小屋里平靜。我拿著客戶寫的六個字,默默的對師父說,師父我知道了,經歷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成熟的麥子總是低著頭的,何況我這個還完全沒熟的麥子張揚個什麼勁兒呢。我太感謝這次機會。

自此,因為要把控好自己易驕易滿的心,我開始留心團隊合作,與有經驗的同修交流,虛心向她們取經;還經常用上下班、走路等的時間聽明慧廣播裡的神傳文化欄目,這些都讓我的心態變得更加平和。感謝慈悲的師尊為我打開智慧,更神奇的是,就在我剛聽完孫思邈的事蹟後,馬上來了位醫生的專訪。文章完成的過程很是順暢,事後有人專程找我反饋說,這文章令人刮目相看。我與這位客戶也成了非常好的合作夥伴,客戶對我的信任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我知道這是大法的力量。當自己的心性提高上來,所有的難題都能迎刃而解。

第二部分:修去色欲心
以前覺得自己人緣很好,每每有異性朋友對自己示好時,就感覺是自己的人格魅力。後來,通過不斷學法煉功,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在修煉後要過去的難。

有一次,在採訪時認識了一位馬來西亞小伙,還是我的校友、學長。我們加了聯繫方式,當時只是為了事後確認稿件便利,但沒想到他時不時就會來噓寒問暖。一開始我挺享受這種被關切的感覺,後來發現自己會時不時與家人聊到他,家人有些反感,我就發覺事情越發不對勁兒。我開始躲著他,看到短信或者郵件後,只讀不回。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是哪裡的問題,只知道應該是要去色欲之心。就在我不知所措、非常迷茫的時候,聽到一位台灣青年同修交流說,他先前也在過這樣一關,說有個他認為很完美的女孩子來找他,他差點把持不住的事情;後來通過不斷學法煉功,他將這位女孩子帶入了大法修煉,二人成為非常好的朋友。這點醒了我,我開始為自己發正念,也為我這位校友發正念,我決定要給他講述大法的美好。
當時正值維州第一次疫情封鎖期,我藉此告訴他說,中共政府謊報疫情病亡人數,我截屏給他,將我找到的證據發給他。這一次,他不是秒回,而是消息顯示已讀很久才回复我說,“你說的不對,我的同事告訴我的不是這樣。”與他的對話中,我了解到有華人在他所在的公司廣泛散播被中共洗腦後的信息。我才更意識到,這才是我要遇到他的原因啊。

之後我三番四次給他發各種鏈接,希望能把他同事帶給他的影響消除。慢慢他接受了,說事物都有兩面性,後來他願意開始讀九字真言,以治愈他常年失眠的症狀。是的,我們成了好友,那時我對他就只有對眾生的慈悲,我期待他以及他宇宙的眾生都有更為美好的未來。

這事過去沒多久,一位久居悉尼、多年沒聯繫的、對我曾示好過的異性朋友突然給我發了信息。我一看,這不是偶然的啊。雖認識多年,但卻從未與他講述過我的信仰問題,但由於已經有了與西人講真相的經驗,我很快便與他就此開啟話題。可能是因為當時我的內心非常純淨,只想救他,所以一下就找到了拯救他的切入點。短短半小時交流,他不但完全理解我表達的內容,還說要告訴周圍的朋友不要被中共的利益蒙蔽,他認為中共的作風實在太惡劣,還提醒我保重、鼓勵我繼續努力,說中國會好起來。此事後我便深知,我遇到這個人,並慈悲救他的使命已經達成。

第三部分:修去求名心
自己是深知佛法修煉要勇猛精進,但我有顆嚴重的求名的心,被表揚就開心,被批評就害羞,我還常常因為要站出來交流而整宿失眠,失眠不是因為自己修煉哪裡沒做好,而是因為可笑的想法: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我因為求名心而時常陷入為做事而做事的苦惱中,這個心不去,我就覺得自己在慢慢遠離當初進項目小組的初心。有好幾次看到非常好的常人工作在向我招手,我就覺得身體和心都想走。我問自己,就那麼喜歡有挑戰性嗎?還是因為想在常人社會中實現什麼遠大抱負?我悟到這都是名利心作祟。
這個心是自己求來的,這一難就來了。偶然的一天就突然被拉去寫我平時從來不關注的政治新聞。這對我來說,屬於全新的領域。在接受這份挑戰後,我自負又驕傲的調整工作時間,我覺得自己肯定沒問題,但卻多次因為政治新聞基點不對、報導寫得不好,被當眾批評。我也因此要去很多次的名利心。

我開始出現嗓子疼、口腔潰瘍,無法講話,既然無法講話,我自己悟到是要我少辯論、少為自己說話;後期時不時出現右手腕疼痛,時常疼痛難忍,那種又軟又僵硬的感覺,很難形容,總之非常難受。我悟到自己不能為了做事、為了證明自己,就帶著這些沒去掉的、不好的心去做救人的項目,心不純就達不到救人的目的。如果我再不去掉這心,可能會有很多眾生被錯過機緣。

所有的向內找是建立在學法的基礎上的,我跟著新/老同修學法,一周七天,盡全力全程集中精神跟讀。慢慢就發現自己變了,當有人說我哪裡不對時,我馬上就站出來承認並改正,有些地方不確定的,我主動將文章再次考量並重寫請負責人幫忙看。在這個過程中,我不再覺得丟臉,我覺得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這也是只有在項目小組裡才能學到的東西。

在小組裡,我有去實踐的機會,趁著還有時間改正,我還能去糾正、去挽回錯誤,就是避免因為新聞報導有誤使得項目受損。我更體會到,法輪大法師父教出來的弟子,各個都應該能經得起批評。
是的,在悟到這些後,我的嗓子數天就好了,手腕也不疼了。

結語

這一年時間,在師父的看護下,我一路都很順利,就是經歷的波折也都是給我修煉在敲警鐘。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好事,都是我自己在媒體中的修煉之路。

最後恭錄師父在《二零一八年新唐人與大紀元法會》中的講法和大家共勉:
“你們每個人在媒體中都是在走自己修煉的路,你做的這件事情就是你修煉的路。這是一定的。不管你在這個媒體中起著什麼樣的作用,分工是什麼,那就是你修煉的路。所以要走好這條路呢,那就得在自身的修煉上用心,到什麼時候都不能放鬆,最終是要圓滿嘛。”

這是我現階段的一點認識,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