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國逾六百政要聯署 吁停止迫害法輪功

截至7月19日,來自30個國家的606名跨黨派議員共同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呼籲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修煉團體長達21年系統性的殘酷迫害。

1999年7月20日,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鎮壓。自此,中國大陸以及全球法輪功學員踏上了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反迫害征途。

首次全球聯合行動 多國政要齊發聲制止迫害

在全球步入圍剿中共的歷史洪流下,此次聯署行動是多國政要聲援法輪功團體反迫害的首次全世界大規模聯合行動。

來自歐洲、北美、中東、亞太和拉丁美洲的30個國家606位政要,包括前任和現任部長、參議員、國會議員、及州議員聯署了《聯合聲明》(

 

)。

據紐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介紹,此次聯署行動由兩位加拿大資深國會議員肯特(Peter Kent)、思格若(Judy Sgro)和瑞典國會議員阿爾梅(Ann-Sofie Alm)共同發起。

他們認同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基於真、善、忍原則的一種中國古老的修煉方法,並對法輪功團體自1999年7月20日以來在中共暴力鎮壓下,為信仰自由進行了長達21年之久的抗爭表達了深切關注。

加入聯署行動的30國政要分別來自英國、加拿大、美國、德國、法國、義大利、丹麥、愛爾蘭、荷蘭、瑞典、瑞士、比利時、奧地利、挪威、阿根廷、智利、波蘭、捷克共和國、斯洛伐克共和國、羅馬尼亞、愛沙尼亞、以色列、匈牙利、拉脫維亞、委內瑞拉、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台灣以及印度尼西亞。

此外,美國二十多位政要及德國政要還分別發表了個人聲明,呼籲結束迫害。

聲明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

《聯合聲明》指出,「法輪功在中國所遭受的迫害是當今(人類見證)對一個信仰團體最殘酷的迫害。」

自1999年7月以來,數百萬中國法輪功修煉者未經任何正當法律程序,就被任意逮捕、監禁,許多人遭到酷刑甚至被殺害。

該聲明敦促「中共政府應尊重其簽署的國際規範和《聯合國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團體,並無條件釋放所有被拘留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

聲明中例舉了國際社會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歐洲議會、美國國會決議案,以及去年英國獨立法庭(The China Tribunal)發布的裁決:「強制摘取器官在中國各地已進行了多年,而且規模很大,法輪功學員一直是而且可能是主要供體來源。」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表示,這一跨國聯署行動展現了前所未有的跨國政府代表的共同努力,他(她)們雖跨越不同政治黨派,但針對中共對法輪功團體的不公正及違法行徑,表達了一致的譴責。

部分議員在簽署《聯合聲明》時還特別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共違反人權、破壞自由世界價值體系的行徑加以制裁,並重申中共必須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團體。

英國國會議員: 國際社會必須追責侵犯人權的政府

英國國會議員謝帕德(Tommy Sheppard)說 :「自1999年以來,中國(中共)政府一直試圖剷除那些有精神信仰的人,法輪功學員遭受了中國(中共)政府的殘酷迫害。」

他表示,所有人都應該享有言論和宗教自由的權利,中共必須尊重這一權利。 「我們將繼續承諾在世界各地維護人權,國際社會對侵犯人權的政府必須追責,讓其面對國際社會的回擊。」他說。

加拿大國會議員:盼「真善忍」迴響在天安門廣場

聯署行動發起人之一,加拿大前環境部長,現國會資深議員肯特(Peter Kent)呼籲國際社會應「更加有力地、公開地譴責中國(中共)政府持續侵犯基本人權的行徑」。

他說:「我們必須繼續努力,期盼尊重法治、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宗教信仰的那一天在中國實現;期盼在天安門廣場上可以大聲喊出法輪功「真、善、忍」(好)的那一天到來。」

瑞典國會議員:必須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聯署行動另一發起人、瑞典國會議員阿爾梅(Ann-Sofie Alm)表示,21年前的7月20日,中共發起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如今,「自由世界正在慢慢意識到中共對自己人民的殘酷行為,並了解到法輪功修煉者被勞教、拘留、判刑入監,甚至有法輪功修煉者被活摘器官,並被酷刑折磨的相關報導。」

她說,「這就是為什麼這份聯合聲明如此重要的原因。 中共需要知道自由世界想要什麼, 我們想要結束這一迫害和所有其它迫害,必須立即結束。」

澳洲聯邦參議員:聲明是對中共專政的起訴

澳洲聯邦參議員阿貝茨(Eric Abetz)表示,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幾百名議員一起,聯署這份《聯合聲明》,共同要求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非常必要」。

他認為聲明是對中共專政的起訴。他說:「宗教自由是基本人權。看到各國政要在這個問題上大聲疾呼,反對中共持續虐待信仰人士,這真令人鼓舞。現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與愛好自由的國家團結起來,制止醜陋的、壓迫的馬克思主義政權。(在該政權下),法輪功修煉者、維吾爾人、基督徒和其它宗教少數派在內的許多人在遭受痛苦。 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澳洲國會議員:永遠支持法輪功

澳洲國會議員克裡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en)表示,「法輪功學員遭受的壓迫、酷刑和折磨是中共發動的最駭人聽聞的迫害。我將永遠同情和支持那些奉行和平精神修行的法輪功團體。」

附文:《聯合聲明》

我們對中國境內的法輪功修煉者遭受的持續人權迫害深表關切。

我們認同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一種基於真、善、忍原則的精神修煉方法。 2020年7月20日是中共政府發起系統地、殘酷地「消滅」法輪功運動的21年。自1999年7月以來,數百萬中國法輪功修煉者未經任何正當法律程序,就被任意逮捕、監禁,至少有數千人(不完全統計)在拘留中因遭受酷刑和其它虐待而喪生。

人權組織、政府機構和聯合國已充分記錄了這些暴行。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諾瓦克(Manfred Nowak)在《2007年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中指出,中共政府在押人員遭受酷刑者中有66%是法輪功學員。

大赦國際2017/18年度報告指出,「法輪功學員繼續受到迫害,被任意拘留,受到不公正審判、酷刑及其它虐待。在中國,(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一直是近代對信仰團體最殘酷的迫害」。

2013年,歐洲議會通過了第2013/2981(RSP)號決議,「對持續不斷且可信的關於中國(中共)未經良心犯同意,就系統地在國家操控下,摘取大批良心犯器官包括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深表關注; 2016年,美國國會一致通過反對中共活摘的H.Res.343決議案;2019年,英國御用大律師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主持的獨立法庭(The China Tribunal)得出結論:「強制摘取器官在中國各地已進行了多年,而且規模很大,法輪功學員一直是、而且可能是主要供體來源。」

因此,我們作為簽署人,「敦促中國(中共)政府尊重其簽署的國際規範和《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並無條件釋放所有被拘留的法輪功學員及其他良心犯」。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