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是黨文化的核心 —— 中共不等於中國

疫情之中,全球數十億人口禁足在家,避疫。其中有人在研究料理,有人在偷閒,很多人在家工作,也有很多人在封閉中感到寂寞和焦慮。在中國大陸,各種在家躲避的人群,只有依賴微信群獲取外界信息,與人互動、討論、吵架……這時人們才發現,原來群組裏存在那麼多的三觀分歧。

通常人們所說的三觀是指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那麼,諸多的討論、嚴重的爭論和衝突,都是圍繞著哪些話題呢?清單比較長,其中比較典型的一部份如下:

1、新冠是不是美國的陰謀?
2、(武漢作家)方方是好人還是壞人?
3、留學生該不該回來?
4、美國、歐洲是不是馬上要完蛋?
5、中國該不該幫美國?
6、我們成為世界第一是不是指日可待?
7、外國人不戴口罩是不是自尋死路?
8、國家該不該發錢?
9、國家公布的數據是不是真的?
10、中藥到底有沒有用?
11、最近要不要屯糧?
12、是不是要趁機武裝統一某島?
13、……

生活在自由社會的人看了這個清單可能會感到無語,不知從何說起,中國人的思維怎麼這麼奇怪?離譜?是非不分?

其實中國人民並非生來如此,這都是中共這個西來幽靈長期給中國人洗腦造成的。謊言是中共黨文化的核心部份。

看兩個圍繞糧食的經典例子:

1、「畝產萬斤」的謊言

有大陸網友分享了一本題為《畝產七萬斤的技術措施》的書,並調侃地稱其為「一本江湖已經失傳幾十年的致富寶典」。經歷過文化大革命浩劫的幾代人,一看就知道,這本書是「大躍進」時期的產物,宣傳黨的「偉大、光榮、正確」。

中共1949年竊政後,一直處在執政合法性的危機中。中共通過思想改造、三反、五反、鎮反、土地改革、肅反、反右等政治運動,給民眾養成恐懼和不敢說真話的習慣之後,大躍進就在謊話連篇的黨文化背景下發生了。

在1958年開始的「大躍進」運動中,中共搞「全民煉鋼」,「畝產萬斤,鋼產翻番,十年超英,十五年趕美」的荒誕計劃,轟轟烈烈,全民大煉鋼鐵運動造成了人力、物力、財力的極大浪費,嚴重削弱了農業。1958年8月,山東壽張縣高額豐產報告中,提出了「人有多大膽,地有多高產」的口號。

那麼當年謊言宣傳和無人敢說真話的結果呢?全國大飢荒,不少地區出現了人吃人的現象。根據香港大學人文學院講座教授馮客在2010年9月出版的《毛澤東的大飢荒:1958-1962年的中國浩劫史》一書,他用了4年遍閱全國解封檔案,查證了大躍進造成4500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然而直至今日,中共仍用「三年自然災害」來掩蓋大飢荒的真相,從未向中國人認錯、道歉,更談不上賠罪、賠償。

2、不缺糧的謊言

針對中國著名的雜交水稻專家袁隆平的言論,有人發出了「在中國當專家真不容易」的感嘆和嘲諷。為甚麼呢?

2019年7月8日,袁隆平剛在微信公號「央視新聞」中被報導,針對「中國不缺糧?」這一話題,原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被引用道:「別國不賣,就麻煩了。」時光荏苒,光陰如梭。轉年到了2020年4月9日,中共官媒人民網刊登了來自《科技日報》的文章,標題赫然寫道:「袁隆平:中國不會出現糧荒完全能夠自給自足」。因中共撒謊手法多端、毫無底線,一時難以求證是袁老先生自相矛盾呢?還是中共假借袁隆平的名義拋出又一個謊言?中國到底缺糧不缺糧?出版《水稻畝產七萬斤的技術措施》這本書,缺不缺德?昧不昧良心?

3、中國為甚麼那麼多假煙、假酒、假奶粉、假藥、假名牌、假口罩?

可悲的是,每天浸泡在謊言中的中國人,在很多問題上已經失去了善惡、是非、正邪、道德與否這些基本標準了。從被強制受騙到主動騙人,那是一個個生命走向良心泯滅、道德淪喪的過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變成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曾被譽為星巴克最強對手的中國咖啡品牌「瑞幸咖啡」,最近突然發布公告表示,已經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內部業績造假問題,承認首席執行官和部份員工,偽造高達人民幣22億、約合新台幣93億的業績。消息傳出後,很多中國人感到憤怒。對此,一位前瑞士銀行投資行中國區副總經理指出,「你看看我們的官方文件、民間會議、日常生活有多少假大空的東西。謊言是中國(中共)文化的核心內容。難道不是嗎?」

中國人如何才能走出中共謊言文化,這是一個亟待解決的問題。困在裏面,就會受騙而不自知,騙人而不知恥,騙來騙去把自己和中共混為了一談;這在中共病毒造成的疫情中,可能就等於拿自己的性命打賭。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