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趙隆志、羅娜夫婦遭冤獄十四年

西藏納金電廠法輪功學員趙隆志、羅娜夫婦,被非法判刑十四年,於二零二零年一月三十一日(大年初六)出獄。

趙隆志、羅娜夫婦

當天,西藏警察把他們從監獄接出後,到派出所照相,錄信息,也補辦了銀行卡,看著他們登上了晚上七點從拉薩到成都的飛機,才放心回去。西藏公安警察當時就聯繫了成都郫縣派出所。下飛機後,郫縣派出所的人又把他們拉到派出所問話,錄信息,並說離開本地要給他們打招呼等。到了夜間十二點多,才把他們送到羅娜的父母家。整整折騰一天,他們都沒有吃到飯。羅娜身體非常虛弱,一路上都在嘔吐。

西藏公安方面原本打算讓趙隆志、羅娜夫婦把戶口遷走,後覺得不現實,於是提前給他們辦好了身份證。趙隆志的妹妹又給他們提前買好了二零二零年一月三十一日晚上七點從拉薩到成都的飛機票。

在兩三個月前,西藏警察就一直給趙隆志的在西藏上班的妹妹打電話(趙隆志的妹妹經常去看他們),問他們戶口遷到哪去,他妹妹說,看他們自己意願,但內地沒有房子,戶口無法遷回。警察又說,讓他們出來當天就離開拉薩。他妹妹說,雙方老人望眼欲穿,盼他們回來,能當天回來最好了。

趙隆志,男,46歲,漢族,原籍河南太康縣;妻子羅娜,女,44歲,漢族,原籍四川郫縣,夫婦二人均是西藏納金電廠職工。在一九九九年七﹒二零法輪功遭到迫害前是當地義務輔導員,在拉薩弘揚法輪功盡心盡力。

九九年七﹒二零後,夫婦二人為了為大法和師父說句公道話,不辭萬里進京上訪,因羅娜一路暈車,嘔吐厲害,走至老家,當晚就被西藏公安廳一行人馬一路尾隨追截在老家,兩天後又被強行帶回,在單位嚴加看管。二零零零年,趙隆志、羅娜夫婦再一次進京上訪,在天安門被抓被打,強行非法帶回西藏,非法勞教兩年,在拉薩勞教所遭受迫害。二零零二年勞教期滿,因不願寫保證,後又被送回勞教所多關半月,後來被拉薩納金電廠接回嚴加監視,非法剝奪休假權力。後來因羅娜懷孕要回內地生孩子,在二零零三年才被批准休假,回老家探望父母。

二零零六年大年初三,拉薩警察和「610」人員因懷疑他們夫婦發放真相資料,又非法抄家,並綁架了他們,法輪功學員趙紅也被一同綁架,三位法輪功學員於二零零六年十月十二日被冤判十四年重刑。

趙隆志被非法關押在西藏曲水縣聶當鄉監獄,羅娜和趙紅被非法關押在西藏拉薩市北郊監獄,被強制長期做繁重的奴役勞工。趙隆志被迫害的門牙掉了好幾個,裏面的牙齒也多處鬆動,造成吃飯很困難。羅娜在監獄多次受到嚴管迫害,被多次強行灌食,遭毒打,各種折磨,被長期剝奪探視、通信、通訊等權力。

二零零八年下半年得知,趙隆志,羅娜夫婦多年省吃儉用的四、五萬元存款(有四張銀行卡),也被公安部門非法抄走。由於孩子趙樂緣一直由爺爺奶奶撫養,當年父母已年邁無力撫養,孩子尚小才四歲半,急需這筆錢支撐生活。但其親屬多次追索,公安、檢察、法院等部門互相推諉。在頗費一番周折之後,其親屬在當地高院查到一張沒收清單,上有三張銀行卡,已少了一張。後高院又把此事推到中院,到中院查問時,卻只有一張銀行卡了。直到當年年底也未歸還。

趙隆志,羅娜夫婦當年被綁架入獄時,他們的孩子才幾個月,現在都已經十多歲了,一直沒見過爸爸、媽媽,不知道他們長甚麼模樣,經常問爺爺奶奶他的爸爸媽媽甚麼時候回來,聽著讓人感到心酸。

羅娜父母身體不太好,需要照顧。趙隆志的父母都早已經是七、八十歲的老人。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五日(大年初一),由於武漢冠狀病毒肺炎的爆發,全國到處採取封城、封村、封戶、封路等措施,交通處處進行管制,家人也無法去接他們出獄。家人非常感謝各界正義人士的關心和幫助!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