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法會召開 生命因修煉昇華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新加坡召開了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清晨五點鐘,居住在馬來西亞新山的蔡先生就動身了,他與六位同修相約一同到新加坡參加法會。「我們這次來的有八、九十人,有遠路的提前一天就到了,有的駕車,有的租巴士。」

在新加坡,得法一年多的林先生也趕早出門了。這是他生平第一次參加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而且還要上台交流自己的得法經歷,內心有種無名的感動,「找了好久,找了好久,終於讓我找到了!」

上午九時,法會正式開始。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和越南的法輪功學員匯聚一堂,依次聆聽二十位同修的修煉心得。

二零一九年新加坡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於十二月二十一日隆重召開

台上發言的同修用樸實、真誠的話語講述各自在大法修煉中身心受益、境界昇華,及突破各種難關向世人講清真相的故事。得法的幸運、修煉路上的艱辛、擴大內心容量的喜悅和對師尊一路呵護的感恩,點點滴滴常常觸動發言者哽咽落淚。台下的聽眾也跟著鼻酸拭淚,不時報以掌聲,鼓勵台上的同修。

輾轉千里尋道

林先生拿過工商管理碩士和環境管理碩士等多個學位。但是,學業有成和生活富足並沒有給他帶來真正的快樂,內心深處有種空虛一直無法填補。其實,他在兒時就曾在本子上用英文寫下向道的話,不過,哥哥、姐姐們都說看不懂,這顆心也就被深埋下來。

二零零五年,林先生開始了佛學研究。「二零一七年,我發覺自己的修行已經停滯不前了。碰巧有個和尚鼓勵我學習德文。這時我想,也許我可以在學術界裏研究佛學,也許這能讓我突破瓶頸。」

他繼續說:「我於二零一八年開始在德國慕尼黑居住,全職學習德語,並且報讀佛學的博士生課程。但是,在和他們接觸的時候,我發覺佛學學術界其實是個名利場,並不是尋找真理的地方,在裏面的人主要是為名為利,當然也有部份真心想要修行的人。我在閱讀一些論文時,也發覺裏面藏著名利心的信息。也就是這個時候,我決定去佛羅倫薩探望幾位朋友。」

「就是這次的機緣,在尋法求道多年後,我總算找到性命雙修的正法──法輪大法,第一次煉了五套功法。」他永遠都會記得得法的那一天──二零一八年九月三十日。經歷十三年的迷中苦尋後,終於得遇大法救度。

在佛羅倫薩的煉功點上,意大利學員非常熱心地教他功法,這讓他感激不盡。「第一次煉功,我覺得五套功法的設計非常的完美,每一個動作都有非常深的涵義,這正是我許久以來所尋找的。」談到這時,他停頓,努力平靜了片刻。

林先生還交流了右肩膀的傷痊癒的經歷,這讓他切身見證了大法淨化身體的奇效。

「我能感受到我右肩膀的傷,傷在了另外空間的身體上,延伸到這個物質身體上。那是在二零一七年,有一天晚上我夢見一隻巨大的蟲子,一個非常不好的靈體,朝我的右胸狠狠的叮了一下。我驚醒了過來(後來去看牙醫時發覺後槽牙給咬崩了),發覺自己的右肩膀受傷了,很痛。這是一種深入骨髓的痛。一股寒氣從非常深的空間往外冒。過後的幾個星期,我的右肩膀越來越痛,後來慢慢的右手無法舉過頭。我嘗試了使用草藥香薰療法和靜坐來治療,但是只能暫時擋住寒氣,無法根除。」

「得法後的一天晚上,我夢到那個以前鑽入我的另外空間身體的蟲子又嘗試要鑽入。但是這一次,它被頂在我的左掌心上,無法鑽入。經過一段時間的僵持,夢裏我的左掌心將它逼退了。這時候我醒了,左掌心還能感覺到對弈的壓力。」「過了幾個月,肩膀的傷痊癒了。師父為我清除了身體裏不好的靈體。」

回顧自己曲折得法的經歷和一年多來的修煉歷程,他說:「我深切體會到法輪大法的珍貴,是萬年不遇的。我希望自己能夠始終如一的修煉,也願所有人都能夠得到同樣的修煉機會。」

越南人背中文《轉法輪》

越南學員鄭先生起初是用越南文開始背法的,不過,他沒有信心背下整本書。他談到:「一位大學的同學,得法比我還晚一年,但是他已經先於我開始背法了,先從《論語》開始背。我有點驚訝,那時才意識到背法也不是高不可攀的事情。之後我開始背越南語的《論語》,然後就停了,因為覺的那已經不容易,背整本書可能背不了。」

一次,他在明慧網上看到同修的交流文章提到:「如果不能一段一段的背,那就一句一句的背。每一句都背好了,下一次可以一段一段的背。因為已經背好了那一句,他還是在腦袋裏面的,只不過不能立即想起來,可是第二次一段一段背法的時候就可以回憶起來了。」「我把這個經驗跟一位越南同修交流,她馬上開始進行。就這樣不久她已經背完一遍《轉法輪》了。」「之後我聽說她已經這樣把《轉法輪》背了四遍,到現在多少遍我就不知道了。」

受到鼓勵,鄭先生開始利用零散的時間背,走路或搭車時一句一句的背,比較容易做到。「我就這樣背,覺的很好,對法的理解大有進步,明白了許多在通讀中因為讀太快而理解不到的法理。」不久,他背完了第四講,過程中找到了很多不足,過不去的心性關也能過去了。

不過,他始終覺的用越南語背不夠好,用中文背又不敢。「直到二零一四年的一天,我意識到色慾心很難去,不管多麼努力排斥,那些壞念頭還會出現。」他就背中文《轉法輪》〈第六講〉中的講法:「慾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他連續背了八十一遍,如果思想中還有雜念時,再背八十一遍,直到心如止水。

只背一句中文講法就獲得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我就又想著,能多背一句,那再加上一句吧,就這樣兩句也背熟了。那麼再加上一句吧,三句背熟了。慢慢的一段法我可以用中文背的很熟了。」慢慢的,他把《轉法輪》第六講 〈煉功招魔〉的部份背了下來。他感到好像整個生命都溶在大法中了,力量大增,人變的很自信。

他說:「以前我很想用中文背法,可是很不自信,因為我的中文只是在大學裏學了一點入門的課程。能看中文《轉法輪》已經不錯的了,背書那是不可能的。可是有了這次的經歷,我發現原來不是那樣,而且背法還使我的中文進步很多。」幾年前有人問他,是不是香港人。今年更有一個人問:「你是不是從大陸來的。」

他還加入了背法小組,在一個相互促進的環境裏,每個人都受益了。他說:「背法後就像被洗淨了一樣,感覺思想純淨,精神很好。」到現在他已經背到第九講了。

「拿出自己最好的一切」

西蒙兩年前加入了大紀元網絡組做視頻工作。他默默下決心,來了就做到最後,不會放棄,要珍惜這個機緣。但是現實中諸多具體困難造成他內心的掙扎。

「我發現其他組員年輕,對網絡比較懂,技術好,而我甚麼都要從頭摸索,就很著急,不知到底要從哪裏開始。」「視頻的技術、選材、推廣,都要去網絡尋找資料從頭學習,當時小組剛剛組建,也沒有系統的培訓資料,讓我一時間壓力很大,就開始猶豫是不是我不該參加這個項目,應該做些簡單的工作呢?」

通過學法和交流,他漸漸悟到,為了救人,大法弟子真的是無所不能,關鍵還是看有沒有這顆心,肯不肯付出。

他說:「初期做視頻的時候,往往會從頭擔心到最後,怕自己做的慢跟不上進度,怕做的不好被別人笑話,患得患失,被讚揚帶出的顯示心,被批評之後的失落和消極,始終沒有用正念看待我做的事。通過向內找,我把自己在整個過程中的執著心,擺出來數一數,到底我都動了甚麼念,然後一個一個想我為甚麼會動這種念,背後是甚麼因素,然後我就有意識的發正念清除那些後天觀念帶來的干擾。」

「我想我就拿出自己最好的一切,來做出在我這個層次中最好的產品。」做出的視頻由起初能看的下去,到取得了不錯的點擊率,到製作出更加精美的作品,過程中他感到大法給予的智慧源源不斷。

視頻學習初期剛過,新的考驗又來了。「為了幫助銷售,視頻組接下了要給商家做廣告視頻的任務。我們普遍認為給商家做廣告視頻的要求太高,做的不好看會給大紀元的品牌丟臉,會讓銷售們難以跟客戶交代。但是勢在必行,不然就不能讓大紀元快點進入良性循環。」「可是,有時視頻做好後,商家不滿意,銷售帶回來的評價都不好聽,心裏很難過,不覺中起了埋怨心。我都熬了幾個晚上給你們做出來的產品,我也不是專業做這個的,能做出這樣還不滿意?」

他向內查找起初加入視頻組時的心態,發現了不足之處。「我抱著得過且過,遇到困難想躲,不想吃苦的心,造成了一個很不易察覺的想法:我不是專業的,做這個項目差不多就可以了,我怎麼可能比市場上專業的公司做的好呢?出發點不就沒有擺正嘛!」

他接著說:「找到了自己的問題,我努力上網學習,看Youtube視頻教程,把市場上主流的視頻製作方法慢慢記下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積累,技術漸漸成熟。雖然離市場主流水準還有差距,但是我就是抱著要達到專業水準的心在努力。小組同修也都互相鼓勵,把自己領悟到的做視頻訣竅拿出來交流,真的是整體提高,整體昇華,有些產品商家們都誇讚我們做的好。」

與新加坡的不解之緣

金融業者黃先生四年前於澳洲悉尼得法。之前,他被嚴重濕疹困擾,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那天,我正在讀的一本書,書中提及法輪功是一個直指人心的功法。過後我在網上搜索發現法輪功的資料都是免費的,不需付一分錢就可以學這個功法,我當時樂極了。我先是自己在家裏學煉,兩個星期後便加入了當地的煉功點。」「兩、三個月後,最令人心煩的皮膚症狀竟然神奇消失了。法輪大法讓我獲得了新生!」

後來,他了解到新加坡學員對總人口的比例比澳洲的低。「身為新加坡人,我在新加坡長大,可能可以在新加坡的大法項目中發揮更好的作用,於是,我決定回新加坡,今年就搬回來了。」

他參加了景點集體煉功。「我看到,我們的煉功確實對遊客們產生了積極的影響。有一次,我聽見一個導遊對她帶領的遊客說:『你們看,他們在煉法輪功。新加坡有信仰自由。』還有一次,遊客看到我們後,互相低聲說:『這是法輪功、法輪大法。』」

他又加入了神韻推廣的項目,幫助做一些網站和管理臉書的工作。這個項目起步不久,還在摸索當中,但在大家協力配合下,多次成功地舉辦了神韻介紹會,每次都有數十人出席。

對於不同地區的修煉環境,他的看法是:「不管我們身在何處,大法的要求是一樣的,不要這山看著那山高。」

南南在大學讀的是化學工程,但畢業後的工作卻與專業無關,反而一步一步學習了行銷的技能。「我驚奇地發現,我的專業技能正是媒體需要的。」隨後,她加入了中文大紀元正在組建的數碼小組。

一個偶然的機會,她去美國參加了大紀元的培訓。她感到總部那裏是一個能量很強的修煉環境。她喜歡那裏的簡單生活方式,一心專注在媒體上。尤其在年輕人較多的英文大紀元,她學習了很多常人的管理方式和經營策略,也看到他們的項目推動得很快。「與新加坡相比,總部是一個更加完善的環境,也讓我覺得能發揮更大作用,我想要留在美國。可是,每次想要離開新加坡時,每次都因種種原因被留下來。」經歷了一段回到新加坡後的浮動不定,她開始深入內省。

她最後交流:「一路修煉過來,抹去了很多追名逐利的心、爭強好勝的心,學會了遵循安排、要始終如一地忠於自己的使命、履行自己的誓約。現在如果每天能認真學法,能清醒不打瞌睡地煉功,能講真相做項目,就會覺得非常地快樂和幸福。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安詳。」

在播音工作中修出平和自然的音色

韓女士交流了在希望之聲向中國大陸廣播工作中的修煉點滴。

「記得開始播音後不久,主管說為避免主觀,她回家讓家人聽我的播音,他們一聽就說這是從『強國』來的。這句話令我很震驚,黨文化污染下的大陸口音說話本身有一種像演講的不自然腔調,給人感覺強勢生硬。當聽眾聽著不入耳時,他還會繼續聽嗎?」

一時間她感覺自己不會說話了。「回想我剛來新加坡時,看到周圍同修說話方式完全沒有在大陸人身上的激情,更沒有慷慨陳詞,也沒有抑揚頓挫,有的是那種平淡與平和。遺憾的是我很難做到同化這種真實自然的特點,感到自己說話大聲語氣生硬,讓人聽著不舒服,尤其現在每天做播音就像被放在放大鏡下更能發現這些問題。」

她很快意識到,每一篇新聞稿件的錄音都是修煉的過程。「我覺的播音表面看是聲音、內容表達的體現,其實也是自己修煉狀態的體現。每當遇到瓶頸情緒起伏時,從修煉的角度卻又是難得的機會去反觀自己、改變自己。」

「我看到我的不平和語調中,隱藏的是急於求成的、急功近利的心,我發現我還有一種顯示心,表面上是追求播音完美,內心卻是表現自我、證實自我的心。」她還體悟到:「不要把自己扮成或演成某種樣子。我的聲音不清亮不圓潤,做不到口腔共鳴,這些可以從學習發聲技巧改善,但要真實自然的表達自己,聽眾才會願意聽。」

回過頭來再聽最初時自己的播音,她說:「感覺出一種急躁、聲調高揚不自然,真的愧對聽眾。」

找出差距 實修是根本

中午休息時段及一整天的交流下來,不少同修表示非常觸動,找到了差距,感受到實修的重要。

上午時段的交流結束後,在法會上第一位發言的新學員林先生感到「非常好,學到很多東西」。「原來很多同修都修煉超過二十年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堅持下來,太佩服了,有兩位發言的同修修煉二十四年了,我覺得他們也太幸運了!」 他還提到做大紀元銷售的同修「要忍辱負重,這裏面的掙扎,很不容易」。「向中國人講真相的同修,我聽了也非常感動,她這麼耐心地跟他們說,非常了不起。」

李女士對做大紀元網絡視頻的同修的交流感觸最大。「因為我們在媒體項目中,都有過糾結的時候,要幹不要幹,你做了一大堆的事,別人還講你的不是,都有過這個過程。」「同修能夠用正念看待問題,在法上修上來,這個是最難能可貴的。而且有了問題馬上就能向內去找,抓住一思一念,去歸正自己。我看到自己的問題,一忙起來就沒向內找,一關一關攢著,結果來個大關給你過。」

法會上午時段交流的黃先生第一次參加新加坡法會。「真的覺得很榮幸,我做的比較短一點。同修們交流的修煉體會,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覺得很好。」「交流體驗的同修中有修煉很久的老學員,成立新加坡法輪佛學會時的老學員,還有做大紀元的,還有新學員,全部都可以學,對我本身收穫也是很大的。」「大家的經歷不同,法的要求是一樣的,去執著,修你的心,每個人都要做好三件事。」

電腦工程師郝先生修煉三年了,今天是第一次參加法會。他感嘆:「我得法比較晚,也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自己在學,後來才到公園裏去找同修,一起學法,一起煉功,今天是第一次參加法會,機會很難得,錯過了那麼多,距離差的實在不是一點點!」「總覺得自己平時在按真善忍做好人,有時候會跟朋友講些真相,找朋友勸三退,還做不到跑到大街上看到不認識的人就跟他講真相,我覺得這就是我一個新學員的心理障礙。看同修修煉,感覺這些變成自然而然的事情,讓我覺得差距太遠了。」「那位九五年開始修煉的同修,先生過世、媽媽過世,她講的很平淡,語氣也很平和,但從中就能感到學法人的心性提高的狀態。其他年紀比我小很多的那些同修,做英文大紀元同修的交流,他們做的很了不起。我跟他們比就是常人。」他還表示得法實在太幸運了,「有時好像在做夢,好像不是真的,我能夠得到這麼大的法,沒有辦法去形容的感受」。

學員徐女士說:「我覺得參加今年的法會很感動,看到同修們都很精進,我覺得自己應該做的更多,抓緊時間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完成自己的使命。」

學員張女士也表示參加法會收穫很大:「我參加今年的法會,看到我跟同修的差距啦,對做三件事要更加重視,希望自己能突破自己的難關,更精進。每一篇稿件都很觸動我,讓我感覺到在幫我提高。今年的稿件真的很好!」

法會上交流在希望之聲項目中修煉的韓女士表示法會交流很重要,應該鼓勵同修寫出自己的體會,這是師父的良苦用心。談到收穫,她說:「每個人講的都很好,尤其是越南學員背法的過程,我好感動,我要背第三遍了。我原來也沒信心背,幸虧有同修的鼓勵。還有小弟子背《洪吟五》。還有兩個兄妹講的也很好,妹妹不能去中國完成學校的任務,還能利用這個機會去洪法、講真相。我覺得她給我一個提示,每一個機會都要抓住。整體聽下來,上午和下午的交流都很好,每一篇都挺感動的,都是實修的經歷,談到怎麼樣去內修,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式證實法。開法會真的收穫太多了!」

學員蘭女士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聽到同修反觀自己是不是在假修煉。想到自己長期堅持的項目,表面上做的轟轟烈烈的,「但是我發現有很多本質上的東西沒有修去,固守常人的喜好,同修的發言,對我觸動很大。」「推廣神韻的同修為沒能做好而自責,我都流淚啦,真的流淚啦,我也有過發現自己沒做好的那種自責啊,內心流淚,真的痛苦,後來覺得還得跌倒了爬起來,還得往前走。」「還有一位同修,她講她對兒子態度不好,後來她轉變了對兒子的態度,兒子也轉變了。我對我女兒也是,我今天回去之後,我首先改變我自己,我必須得改變我自己。自己做好,從內心,從本質上改變自己。收穫很大!」

青年大法弟子蔡先生來自馬來西亞新山,修煉四年有餘。他感到不虛此行,在提高心性和講清真相方面都找到了差距。「我看到很多青年同修,他們得法四年、五年、六年,可是他們三件事做得很紮實,心性上提高得很快,我好像才進來,其實還可以做的更好。」「還有在背法方面,我有嘗試過,越南同修講到的,一段一段去背,我們華人更應該要背,背法能在修煉上找到一個突破點。我感到自己應該在向內找上下功夫,在心性提高上更努力,我找到了差距。」

他還提到上一次來新加坡時,聽說新加坡同修少,但是這次過來他發現新加坡的環境是有凝聚力的。「我發現新加坡同修很多,可以很好地形成整體,這幾年都有很多新學員進來,而這些新學員真的是在做三件事,感覺不一樣。我是覺得很好,有凝聚力。」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