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斯洛伐克召開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三十日,捷克斯洛伐克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在斯洛伐克北部的比斯特裏察鎮(Povazska Bystrica)舉行。在法會上,共有十名學員交流了他們如何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證實法的修煉體會。

學員交流

在媒體工作的修煉體會

大約十年前開始修煉的瑪莉安娜,交流了她在媒體工作中去人心的修煉體會。

在交流中,她談到,剛開始在媒體工作的時候,她沒甚麼休息時間。工作一陣子後,她很想去旅行,或散散步。漸漸的,她對工作開始有點煩。夏天傍晚太陽下山後,她總覺得美麗的一天又過去了,可惜的是自己又是一整天坐在電腦前面。這促使她開始反省,她工作的真正動機是甚麼。她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全心投入證實法的項目中,現在有機會了,她卻覺得不能好好休息一天很可惜。她對於這個世界及其美好事物所抱有的執著浮現了出來,這讓她很難受。她必須好好想想,甚麼才是對她最重要的:是滿足自己的慾望,享受美好的一天;或是堅持工作,救度眾生?

通過學法,她更深刻體會到,儘管此刻她沒有辦法看見,但自己坐在電腦前所創造的世界,實際上比外面的真實世界更美好。對她而言,每天都捫心自問的問題是自己是否打從心裏相信,每天投入媒體工作中真的能夠救度眾生這件事。這不是說她都不出門,只是她心裏覺得,自己把大部份的時間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而不去想出門散步或旅行等。

儘管在夏天時,她幾乎沒有任何假期,但在冬天,她和其他同事會被派到印度去培訓另一團隊的人員。在人心的這一面,她對於旅行和享受溫暖日子的這些事情已經沒有甚麼執著,她相信,在那裏他們也可以把工作做好。

瑪莉安娜並交流到,她在早上多花一點時間學法,白天工作時,頭腦就會更敏銳些,不花力氣就更具邏輯思考及看透事理的能力。有時還能把她從來都想不到的事情連結起來,這讓她想起師父所說的事半功倍。

找工作中修去名心的體會

來自斯洛伐克、從事網絡開發設計工作的莫瑞克(Marek)交流了自己在找工作過程中認識求名的執著心並修去它的體會。

他表示,在幾次的面談經驗中,他覺得自己臉都丟光了。有一次面試他被要求寫一個簡單的小程式,結果他寫不出來,還把不同的程式語言混在一起。那次的面談中,主考官笑問他:「所以,你說你是寫程式的?」那一刻他真想自己能消失不見。後來回想起來,他發現自己當時最擔心的並不是程式寫不出來,而是三位面試的主考官會怎麼看待他,那才是最糟糕的。

他發現自己對「名」有強烈的執著。除去這層執著後,他能夠以修煉人的心態在面試中與人對答,甚至利用機會,向人介紹神韻之美。

他決定把面談中的負面經驗從心裏除去。他從失敗的面談經驗中整理出失敗的原因,並深入研究,找出答案。雖然在過程中,有時候還是會有各種情緒浮現,他會努力克服這些情緒,把它們視為修煉的一部份。他努力不把這些情緒往心裏帶,並且遵從師父所言,從這些經驗中,發現正面的能量。最後他如願找到一份工作,也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除去了不少執著。在新工作中,他的工作能力大幅成長,更加專業,他也能夠將這些能力運用在大法項目中。

負面思維釀惡果 修去愛指導別人的心

斯洛伐克的學員亞娜(Jana)提到,有一次在憤怒中,她打算給那個惹她不高興的學員發一則很負面的簡訊。在發出去前,心裏面有一個聲音告訴她:「不要這麼做!你是個修煉人!」但她的負面思維則告訴她:「發出去吧,還能有甚麼事情呢?」就在那一刻,她真的把那則信息發出去了;可是,沒發成功,因為電話突然從她手裏摔出去,而他們的車子突然間撞上了前面的車子。

幸運的是她坐在後座,也繫了安全帶,不過她嚇壞了。她先想到的是,因為她的憤怒導致出了車禍。車子雖然冒了煙,但是她人沒事,只有一些被安全帶弄出來的淤傷。她知道這一切不是巧合,也還好那則憤怒的簡訊沒有發出去,而這事顯然是個很大的提醒。從那時起,她一發現自己有憤怒的情緒,馬上抑制它,消除它。

她也交流了修煉中修口的執著。有一次她在背後議論別人,不久後,她的口腔發炎,痛到開口都很困難,話都不能說。她立刻明白這是因為她說了不好的話,在背後議論別人。明白過來後,她立刻修口,情況也就改善了。

她還談到,從一名學員的交流中,她認識到自己的爭鬥心,表現在喜歡去指導別人。這件事發生在她和朋友身上,她想「幫」這個朋友,給她建議。一開始朋友感謝她,但接著她給朋友寫信,長篇大論的說服朋友,自己是對的,朋友應該聽她的。當然,事與願違,她愈努力想說服朋友,朋友就愈不聽她的。

最後她終於明白自己必須停止這麼做,因為這實在不是修煉人的行為,她也必須去除這種爭鬥心。她這麼做根本不是幫忙,而是自私心。當她不再這麼做時,情況和緩了下來。她發現,自私的心會被想幫助人的好心想法所遮掩,從而在不自覺中證實自我的私心。

在新唐人工作

在紐約新唐人工作的斯洛伐克學員彼得(Peter),交流了他在工作中的修煉過程。他在新唐人負責連絡影片的所有人,並取得發布影片的許可。

由於工作表現不錯,他給自己每週的工作設定了高標準,要達到這個標準,就得一週六天,一天八小時的工作才行。長期下來,這樣的工作時數對他來說很不容易。這份工作必須非常細心,並且時刻精神高度集中才行。第一年,他沒有連休過三天,有一次連休兩天是過聖誕。漸漸的,這份工作變得單調,作為修煉人,他必須不斷的突破,才能持續下去。就像每天八小時在街上對人講真相,回答問題,然後把答案再寫下來。當他累了的時候,不好的思想就從心裏冒出來了。

在工作前或上班時發正念、打坐、或學法,大大的幫助他不受人心的干擾。有時候他會不想看郵件,因為他知道,一定又有複雜的案子在等著。如果狀況不好,他會找個辦法避開責任,或者把事情往後推遲。如果上班前有學法、打坐或發正念,他的狀態就會比較祥和,無論案件多複雜,或者有甚麼情緒在其中,他都能夠逐一閱讀並回覆所有郵件。

他也交流了如何在工作中訓練新進人員。一開始他先在家訓練一名學員,接著兩個人,最後這些學員去了印度,訓練另外四名學員。這對他的耐心是很大的考驗,他在心裏老是過不了關,對學員也形成了不同的負面想法,例如:「這個事情他早就應該知道了」,「我已經說第三次了」,「他如果再犯錯,我就會被責備」,「他怎麼這麼懶」,「那個怎麼動作那麼慢」等等。同時,他也開始對不是他訓練的同事,產生了負面想法:「他把事情給弄複雜了」,「我得替他收拾殘局」……此外,他的電腦也開始出問題,連不上網路,影片的所有人提出過份的要求,把事情弄得更複雜。他的慈悲心被厚厚地掩埋住,他的思想開始對每件事做出批評。每個新的錯誤都能惹火他,即便犯了錯的學員是無心之過。他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負面的思考。

在師父的提點下,他明白自己走偏了。對於參與項目的每個學員,他開始重視他們,他也感謝每天每個人都給予學員改善的機會。

由於他在法上認識的提升及在新唐人的工作經驗,最近被提升為這個團隊的協調人,在他修煉的道路上,邁向另一個階段。

透過眾多修煉人的眼睛看大法修煉

這次法會設有越南文的翻譯,多位越南裔學員交流了他們的得法修煉體會。

其中,來自捷克共和國的十四歲越南大法小弟子黃(Hoang),交流了學習大法後,折磨她的胃痛毛病不治而癒;她也交流到自己參與講真相活動、分發傳單,及這些經驗對她是多麼的珍貴。

來自捷克共和國越南學員柯(Quah),交流了修大法後,自己做生意的做法改變了,不再銷售那些可能會傷害別人的東西。雖然她先生剛開始曾經阻止她這麼做,但是在她耐心的說服下,她先生也同意了。

也有學員交流了在新工作中,如何創造環境,傳播大法的美好。他的同事告訴他,應該教其他同事五套功法。其他學員交流了在修煉中堅定的必要性,師父如何保護學員,以及他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證實法。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