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法会修炼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师父在《致澳洲法会》中说:法会是大法弟子的盛会,是互相提高的好机会,是学好法的印证。

每次只是看到前一句:法会是大法弟子的盛会,所以每次要召开法会,都非常兴奋。

能与众多大法弟子欢聚一堂,听同修谈助师正法中的感人体会,感到非常神圣。我都会提前精心挑选服饰,鞋子。在听同修的交流时,常常感动的流泪。过后的感受只是:同修的交流真好呀!感人呀!甚至在想,都是同门同师的弟子,为什么别人能修的这么好我就没做到呢?只是一个唉叹!完事了。

可是后两句都被不想写稿的执著阻挡看不到。在后来一次写稿件时,再看到这段讲法的后两句:“…,是互相提高的好机会,是学好法的印证。突然打入我脑中。我意识到了:那互相提高就不只是带着耳朵去听,只是从同修的交流中获取。也应该把自己在法中的修炼体会奉献出来与大家分享。每个同修都这样做才能真正达到师父要的互相提高。这也是师父为我们留下法会这样修炼形式的目地。所以在这几年都会主动写稿。

体会到了:写稿件的过程,是修炼的过程,也是境界提升的过程。下面就向师尊汇报及与同修分享,在写法会交流中的点滳体会。

一、在法中提升,对写稿件的点滴认识

我修炼已二十多年了,也参加了无数次的法会。回顾了一下,仅写了为数不多的几次交流心得,基本都是在同修的摧请中拿起筆来写的。可以说是为了应付过关,根本没有意识到:法会对修炼人是多重要,多珍贵,只是从感性上认识法会。

随着不断的学法修炼,师父也在法中不断点悟。直到2017年,美国法会及澳洲法会,都要求参加法会的同修要写心得体会。从中我才悟到:这一决定也不是偶然的,也许是师尊看到了有一部份同修包括我在内,在这方面没有重视,没有把法会真正当作是自己整个修炼过程中的一部份。 

自己都修炼二十年了,还没意识到。师父又不能直接告诉我,如果师父讲出来就没有我修的了,肯定就会写了。那就没有悟的了,没有悟就没得修,因为我们这一法门是凭悟而圆满。所以美国总会和澳洲佛学会那次才有这一规定。也逐渐认识到:法会,其实就是师父给我们一次整体修炼提升的好机会,说白了,就是师父一年一次借着这个机会把合格的弟子往髙推一步。

师父在《2003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中说:你们不要小看了你们的法会, 那是大法弟子们在整个修炼过程中的一部份。从中悟到:参加法会,不写稿件,只代耳朵去听同修交流,确实能看到与同修的差距,能促使自己精進实修,仅有收获,没有威德。威德是在同化法和证实法中建立的。只有拿起筆写修炼体会,这个过程就是自己修炼的过程,也是证实法的过程,也是同化法的过程,才能有威德。

我认识到:写法会稿件就是向师父交的一个答卷,只要有答卷,就有分数,只是多少而己。你用心多大,付出多少,分数就多少。没有答卷的师父想给你加髙功都不行,因为整个宇宙都在看着呢。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马上可以叫你达到三花聚顶,可是你一出门功就掉下去。那不是你的,不是你修出来的,搁不上,因为你的心性标准没在那里,谁给加都加不上,那完全是靠自己修出来的,修炼自己那颗心。

如果在每次的法会中,由于人心不想在写心得的过程中修炼,只想从同修的交流中获取而得到的收获,它还要在以后的实修过程中,吃苦、付出、承受中做到了,才能提高。在助师正法中: 每次大型的证实法、洪法、讲真相救度众生的实修中,包括法会的证实法中实修,是师父把我们拨起再往前送。所以我们才修的快,才能在大法中一世修成。所以我们要珍惜这前所未有,以后也不会再有的这种: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中修炼的万固机缘。

二、排除干扰,用心写稿件

20l7年那次写法会稿件时,干扰也是很大。每次拿起筆,不是感到脑子一片空,好象没啥好写的。要么就是要写的太多,脑子一片混乱,不知从何下筆。有次想到了要写的一个话题,可写到一半时,脑中就冒出一念:这个话题不好,我在这方面修的没别的同修好,换一个话题吧。就改写:在贴神韵海报中的修炼体会,写了一半多,到深挖执著时,突然思想又冒出一念:不就贴了几十张海报吗,和在商场卖票、走髙档写字楼向主流社会推广的学员比,自已做的太小了,平平淡淡的事,况且谁都能做,改写别的吧。常常愁的脑袋疼。那时就想,反正也没数字要求,随便写一篇算了。这个想法一出,师父在《转法轮》中的一句话马上在耳边想起:“…在你想之前,他都能够知道,所以你得把你不正确的思想都放弃掉。从中我意识到:写稿件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修炼,一思一念不在法上,都会被魔利用,被思想业干扰。因为业也是有生命的,它知道,要写法会稿件,要提升,要再一次把它暴光和割舍,所以它不干,让你写不下去。后来我意识到:这是思想业的干扰,我就排除它,否定它。

因为法会是师父给修炼人留下的一种修炼形式。作为一个修炼人不想去同化这种修炼,那肯定不是真我。在法中明白了,顿感师父把干扰拿走了。脑子也清晰了,要写在大法修炼中的体会、感悟就非常多。那我就认真的回顾一下,哪方面写出来,可使与我有类似的这方面同修能从中受益、能有借鉴、真正达到互相提高,共同精進的目地。最后终于决定要继续写完那篇:在贴神韵海报中的一点体会,这篇修炼心得并在2017年澳洲法会上交流了。我知道,那并不是我修的好,也不是因我写的好。可能师父看到了我的用心,给我鼓励吧。

通过那次写心得体会我明白了:每个人的修炼路不同,做的事不同,来世的愿不同。在不同的领域做着相同的事,没有大小之分,都是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这就是修炼,这就是整体。 我很髙兴的是:在这次写交流心得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魔难和干扰,正念排除,没有放弃,用心的写完了。也算是没放弃那次法会修炼的机会吧,悟到了也做到了,真感到有提升,好像身心一层败物师父给拿掉了。感谢大法!感恩师尊! 

三、师尊帮我拿掉顽固的怕心

我生长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自懂事开始就是文化大革命。父母经常被叫去在大庭广众下批斗。从此在我幼小的心灵中就留下很深的阴影,如果站在众多人面前讲话,父母被批斗的阴影就浮现眼前,无法自控的怕油然而生。总害怕说错了什么话,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修炼后知道了,害怕也是一种执著心,是修炼人要去的心。我也知道,怕心是我修炼提升的最大障碍。也知道多学法,法能破一切执著。就抱着不纯的心去学法,希望这种根深蒂固的执著让师父帮我拿掉,就是不愿自己在实修中修去。

可十几年下来,怕心是去掉了一些。但背后造成怕的因素、那个根还很深。还是不愿在人多面前交流。多次同修找我在大组学法后的交流,都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我也知道,集体学法后的交流,也是师父留下的修炼提高的一种形式。听 每位同修的交流:都能把我从懈怠中推向精進,在安逸中唤醒。 我也知道,因为同修之间的交流,也是同修之间的一种讲真相。能破除同修之间的间隔、能消除同修之间的误解,对整体修炼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不愿在人多面前交流,这也是我修炼提高的最大阻力。很多次都想突破,但很难,也为此苦恼。但是在那次的写法会心得中,感受到师父把我的这个背后怕的因素不断在拿掉。 现在有同修再找我在大组学法后上的交流,我都会积极配合。

目前在协调景点,看到、听到一些情况,有需要整体配合完成的,也会主动在大组学法后要与同修交流,分享。因没有了怕的因素也就没了怕。再以后无论在小组还是大组上的交流,怕心少了,更多的感到是一种责任。

四、师尊又一次帮我清理身体

自从生完女儿后,落下了腰疼病。每到刮风下雨的阴天,就疼的厉害。过去老人都讲:在坐月子里得下的病,只有在月子里才能治好。因在中国邪党的 制度下,一个家庭只能生一个孩子。当时就想,这个腰疼可要伴随我一辈子了。

来到澳洲后,第一愿望是趁自己年青时再要一个孩子,借此机会,在下一次坐月子里,好好护理好自己,把我的腰疼问题解决了。可事与愿违,命中没有,也就认命了。只好忍受着腰疼的折磨。小小的腰疼隔三叉五,每年都有2–3次大的折磨,无法直腰走路,只能平躺,如同骨头断裂似的。走入大法,我也不是抱着要治好腰疼的心,那时我己不抱任何希望,就信,只有在要一个孩子,坐好月子,才有希望。

修炼后,真是无求而自得。师父帮我清理身体,消业。隔三岔五的小疼没有了,每年也还是有2-3次的大痛,但都没有以前那么利害。我知道那是师父在帮我消业。虽然每年都有,但一年比一年减轻。

直到2017年澳洲法会结束后,神奇的事出现了。一天早上起床后, 准备穿衣服时,突然手指碰摸到腰部一个地方,如同针扎一样疼痛。我撩起衣服看到,有三个象小手指盖大的圆点,深紫色,手摸到,就很疼。我也没有害怕, 第一念想到是师父帮我清理身体呢。 第二天,我有种按奈不住的喜悦赶快给我女儿看,她说是毒蜘蛛咬的,让我赶快清理床铺,并让我马上去医院处理一下。我说是师父帮我清理身体呢,就没管它。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好的,三个小黑紫点没了。从那天起二年了,我的腰再也没有疼过。感恩不尽师尊帮弟子又一次的承受、消业。

我只是悟到了要写法会心得,并用心认真的写了。师父就给了我这么多,不仅身心受益,还将这层法理展现给我。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说这个人在常人的空间里打坐了一宿,人家一看,说这个人真了不起,他在这里已经坐了六年了。因为我们一个时辰是那边的一年。我一下在法理中也明白了:我们的付出和师父的给予完全不成正比。如果我们在人世间,修炼中付出二个小时,师父给予我们的和在另外空间记截的是一年之多。所以要珍惜师尊用巨大的承受换来的分分秒秒。

师父在《美国中部法会讲法》中说:昨天记者问我:说你一生中什么事情感到最高兴,当然我一生就是在做这件事情,对于常人东西我说我没有什么最高兴的,当我听到或者看到学员谈心得体会的时候我最心慰。所以要珍惜每次的法会修炼机会,用行动让师尊少一份操心,多一份心慰。最后让我用,读师父《致加拿大法会》经文后的有感作为结束。

师尊正法近人间  旧势火血难阻拦

大法弟子形整体  共除邪恶净苍宇 

珍惜正法修炼路  莫留悔憾过程中

悟到做到有所成  功成圆满法船蹬

以上交流,只是在自己这一层中对法的理解和修炼中的心得。有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