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前的「四﹒二五」

北京大法弟子 明真

下午看了電影《為你而來》,我和母親一直在不停的流淚,電影中太真實的情節和對白,一下子把我拉回二十年前。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四日晚上,母親從煉功點回來說天津同修被抓了,明天是週日,大家想去國家信訪辦反映情況,我說我也想去。

我們母女在週日(四月二十五日)一早7點鐘從家裏出來,一出門就打了一輛出租車,出租車司機問我們去哪兒,我說去國家信訪辦,那時早上沒有甚麼人,霧還比較大,空氣濕漉漉的,司機一路上飛馳,不到二十分鐘把我們送到了北新華街和長安街交匯的馬路邊上。我們下車時,看到北新華街和府右街來回走動的人很多,但是不知道國家信訪辦具體位置,於是就找了一個警察問,警察問我們要幹嘛,我當時顫抖的聲音說,「我們是來上訪,跟國家反映問題(因為長這麼大,從來沒想到有一天我會上訪)。」警察就說:「跟我往這邊走……」於是我們就被他領到了馬路對面的府右街上,過了馬路之後,警察說,你們往裏走吧。我們謝過警察,就往府右街裏面走,才發現府右街上已經有很多同修了,我們在離國務院大門口大約100米不到的地方停下來,發現了我的同事和母親單位同事,大家都很安靜的站著。

大概9~10點鐘的樣子,總理朱鎔基帶著幾個工作人員從國務院出來,開始很嚴肅的對著國務院門口對面的同修說:「你們來這麼多人幹甚麼?」這時有同修說:「總理,我們都是法輪功學員,我們想跟政府反映問題。」朱鎔基說:「你們這麼多人我沒法兒跟你們談,你們誰是負責人……」這時有同修說,「我們是自己來的,沒有負責人。」後來朱鎔基說:「那你們選幾個代表,跟我進來談。」隨後轉身回了國務院。這時跟他一起來的工作人員說了幾個條件:有沒有在國家機關的局級幹部,在軍隊裏的甚麼級別以上的軍官,高級知識分子……(這裏記不清了)於是有同修沿著府右街詢問,立刻有十幾位同修隨工作人員進了國務院。

那天的霧到上午十點多的時候散了,大家都很安靜的等待著去跟朱鎔基反映情況的同修回來,這時很多同修看到天空中出現巨大的法輪。到中午的時候,有同修說反映情況很順利,去反映情況的同修很快就出來了。但是整個中午過去,同修們並沒有出來,這時站在我們前面的警察早已放鬆了警戒,開始是背對我們的,中午的時候也轉身過來和前排的同修聊天。但是到了午後,開始有幾輛防彈轎車快速的開進國務院,後來又有防彈轎車在府右街上走走停停(後來知道那是江澤民的轎車),之後警力布置多了起來,開始在警察中間穿插了穿白襯衫的便衣,到了下午的時候,在便衣和警察之間又穿插進了戴著頭盔的軍人,在馬路上也悄悄的布置上矩馬。有攝像車在慢慢的掃拍沿路的同修,也有拿著長焦相機的記者對著同修拍照。下午四點半之後,天氣又變得陰沉了,時不時有冷風吹來。

作為經歷過八九年六四的北京市民,沒有人會不對面前的情景做出揣測,這時我們一些年輕的同修站到了前排,想著如果中共開始屠殺,站在後面的阿姨和伯伯還有一線生機。母親跟我說,「你爸之後可能會知道咱們母女就交待在這兒了(因為那時父親不在國內,對我們母女來上訪的事不知情)。

直到晚上快八點的時候,府右街的路燈照著面前背對我們的士兵的鋼盔,他們荷槍實彈的沉默不語,我們也不說話。突然去國務院反映情況的同修滿面笑容的出來了,跟大家傳達了消息:1.天津的學員已經放了;2.法輪功的書籍可以正常出版。於是大家迅速離開了站了一整天的府右街。

週一早上的時候,北京下起了雨,我上班路過府右街時,聽到同車的同事說:「聽說昨天這裏有好多人,上萬不止」……

二十年過去,回想當年靜靜站在一起的同修們,好像很平靜的度過了那一天,其實,那是放下生死也要去為大法講一句真話的偉大修煉時刻,直到現在想起還十分激動。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