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协调工作中,不忘修自己是第一位的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是199710月得份法的昆士兰大法弟子,两年后,就被指定为本地区协调人。每当我回顾起20年的修炼历程,每一关,每一难,似乎都历历在目。以下我就几点修炼心得与大家分享。

修好一思一念

上个月,一位协调法会交流稿件的同修打来电话来,问我否能写一篇修炼心得,我答道:“随口谈修炼体会还容易,但一提到写,我脑袋就发木,什么也写不出。再说我也很怕上台发言….”就这样推脱了。

过后一想,这两句话里有我要修去的执著:随口谈容易,提笔难的想法,正说明我有怕麻烦和偷懒的执著心,怕上台发言,不就是怕心吗!

有执著心,就要去除。当我真能放下执著时这才悟到:在这个修的过程中,就是要把那些被自己的执所著束缚着的、那些本属于我们原来应有的能力给释放出来,从而抛弃那个假我的低能状态,成为更有智慧的大法生命。

我想到,去执著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做到是修,于是就开始认真的写此修炼心得了。

在矛盾冲突中,不忘向内找自己

有一次,一位来自黄金海岸的同修A向我提出一个很难实现的建议。当时我很不耐烦的回绝了她,也从此与她产生了矛盾。我也没有意识到要修自己,双方進入了对立的争斗状态,后来还发展到一部份同修与我和佛学会产生了相当大的对立情绪。

一段时间后,有一天,一位老同修跟我说:同修A目前的状态对我们整体起了很不好的作用,但她还是我们的同修,是一个大法弟子。听他这一说,我想到:他怎么能够这样善意的看待同修?而我却不能呢?我甚至还对同修A怀着满腹的怨气和不满。当时我醒悟到,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没有修自己,而是在修炼状态之外用人的方法在做大法的工作,更没有向内找自己的问题…….。当时的情况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整体状态。

我开始找自己的问题。我意识到当初回绝同修A的建议时,我那种不耐烦的情绪和不善的言辞才是造成目前不良局面的起因。我找到了从双方产生矛盾以来,自己的争斗心和对自我的执著。在这些执著心的趋使下,做出那些伤人的事情。

有一天,一位佛学会成员B女士建议说,能否请A同修来佛学会,我们一起和她交流交流,看看她能不能认识到她的问题,……。我说这样做不妥。她问,那你说怎么办?我说,你能否帮我在黄金海岸找个地方或是在你家,我来找她。她问,你找她干什么?我说:一来、我要向她道歉;二来、我要和她商量,如何解决我们整体目前出现的不协调的状态。她说:你能这样做当然很好。于是她就帮我去约见同修A

到了约见的那天晚上,我从布里斯本按时赶到了黄金海岸的约见地点,但她们还没到,我就在车里学法。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

…….,一旦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就不想自己的修炼情况了,只想这个人有多么不好、他是个什么人,可是那个时候就没有想一想,为什么在大法弟子中会有这样的人、会发生这种事情呢?他是不是针对某些人来的呢?针对某些人心来的呢?一定是的。修炼中没有任何无缘无故的事情。在我们这里出现的不正确的状态和不好的人的行为的时候,那就是针对人心来的。 ”

师父的话,令我心中豁然明白。一切都不是不偶然的,不是因为她有问题而出现这件事,而是因为我有对自我的执著和争斗心,才是出现那件事真正原因。这时我把心中还残留的几丝对她的不满全部清除掉,充满信心面对我将要过的关。

不一会她们到了。见面后,我先诚恳向同修A道歉,说由于当初我的自大和不善,造成了对她的伤害,希望能得到原谅。

然后我分享了我在这件事情上向内找的修炼过程…..。她听完后说:“我看到你从進门到现在,一直在谈你向内找的过程。而我,自那件事发生以后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向内找自己呢。今晚回家后,我一定会向内找…….。”

她的话与态度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她的反应是那么善良,顿时我从内心敬佩她不愧是为师父的大法弟子,同时也从内心感谢她给我提供了提高心性的机会。就这样,我们之间的隔阂和对立情绪一下子就消除了。

第二天有同修告诉我说,同修A跟他们的一些同修说:“William昨天晚上特地来黄金海岸向我道歉。”当场有同修说:William是装出来的,他以前也有这样的。同修A说不是的,William的道歉是很诚恳的。

听到这些话时,我觉得很冤,但还是能很快的平静下来想到:同修对我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我没修好的那一面的表现,不能怨别人。我也马上意识到师父又给我安排了一个刺痛我心灵的关,我不能动心。还好,我基本上能做到了一笑了之。

这关虽然过去了,但我意识到,有相当一部份同修对我和佛学会还有着很大的对立情绪,对整体造成了不良影响,我还要继续向内找,修自己,圆融好整体。

在一次周末集体学法后的交流中,因为对找剧场一事有些意见分歧,大家表现出很大的不满情绪,直到下午五点。当时,部分佛学会成员因有事要离场,一些同修的不满情绪达到了高潮,抱怨说佛学会没有诚意听取学员的意见。这时我就与另一位佛学会成员C女士向大家表示,我们愿意留下来,跟大家继续交流。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我们尽力向学员解释他们提出的种种责问,但都无济于事。那时我就想,应该放下自我,静下心来,认真听取同修的意见。于是我向同修C建议:我们还是静心听听大家的意见吧…..

同修还是很情绪化的争论着,直到8点发正念时才不得不停下。

发完正念后,在平静状态下,我一下子明白了问题所在。我趁发正念结束后的暂短平静片刻,我诚恳的跟大家说:能不能让我讲几句我现在很想跟大家交流的心里话?我说:我们之间长期处于对立的矛盾纠纷中,一直以来,我总认为你们对佛学会负责找剧场的同修不信任,从而想自作主张,另外成立找神韵剧场的小组,这是不能接受的。因此对大家产生了很多不满情绪。所幸的是,今天大家的交流使我意识到,大家目的和佛学会是一致的,没有矛盾。同时我也看到了大家想方设法的努力,是为了想拿到神韵演出剧场的迫切心情。由于我那些没修去的争斗心所致,没能看到大家的善念、善举,因此也伤了大家那颗想用通过神韵项目救人的心!在此我向大家诚恳的道歉!

就这么几句发自内心的话,化解了难以解决的矛盾。大家一下子又圆融成一个整体了。那时正直晚餐时间,大家邀请我和同修C一起去用晚餐,整个晚餐呈现着祥和喜庆的气氛。

当时,我深深体验到师父说的“退一步海阔天空”的美好感受。

当我们的整体达到应有的状态时,看似没有希望拿到的剧场,竟在两天后拿到了!我感受到: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小结

这两次的矛盾冲突,使我认识到:在做协调工作中,修自己才是第一位的。只有修好自己才能不失师父苦心安排的修炼机会,才能真正做好协调工作。

由于我学法不深,在修炼过程中向内找的意识淡薄,在以上谈到的两次较大的矛盾中,没能及时向内找,造成了我和同修间的隔阂,也使整体中形成了同修间长期对立的情绪,给本地的大法修炼环境造成了危害和损失!

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后,我就告诫自己,从今往后,遇事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向内修自己。我认识到,作为大法的一颗粒子,我是整体中的一员,个人的提高与否,绝不仅仅是个人的问题,而是关系着整体,关系着我们要救度的众生。

以大法弟子状态做好协调工作

我下定决心,在今后的修炼路上,无论碰到什么关或难,都要尽量做到及时向内修自己。但我发现,自己在协调同修之间出现的矛盾时,往往还不能及时想到要先修自己,时常处于常人的思维和工作模式中,当然效果也不尽人意。

最近碰到几桩同修之间出现的矛盾,需要我帮助。由于不是自己的难,我忘记了师父讲的的,矛盾双方要向内找自己,看到的第三方也要找自己的法理。

当我悟到这层法理,找出自己在介入矛盾中所暴露的执著心并去掉它们时,当我再帮助同修善解矛盾向内找时,善意劝说同修遇事都要向内找时,效果也比较好了。

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中回答学员问题时说:

“大法弟子是修炼人,不在修炼上想问题,不在法中解决问题,你用常人的思想     解决问题,那你,旧势力都在旁边跟你捣乱哪,俩人说说就干起来了,不在法上。”

师父的话使我更加明确的认识到,以后要继续按照师父的教诲,修好自己在先,牢记要“在修炼上想问题”的法理,做好协调工作。

我深知我还有很多执著心要去。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在今后正法修炼進程中和同修们一起,互相勉励,共同精進,修好自己,园容好整体,救度更多众生。

以上如有不妥之处,请予以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