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法會 比學比修共同精進

二零一八年八月五日,澳洲昆士蘭法輪功學員在布里斯本南部一社區禮堂舉行了年度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十二位學員在會上發言,向慈悲偉大的師父彙報一年來在大法中修煉的心得,並分享在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過程中抓住時機向世人講真相、勸三退的感受與體悟,同時特別強調了多學法,學好法,遇到矛盾首先向內找,去執著的重要性。與會同修深深感到法會真是一個比學比修、整體提高的好機會。

 

二零一八年澳洲昆士蘭法會上,法輪功學員交流修煉心得

二零一八年澳洲昆士蘭法會上,法輪功學員交流修煉心得

妮娜(Nina)來自黃金海岸,也是當地的協調人。她在發言中分享了自己協調放映「假孔子之名」影片過程中,在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如何克服自己不夠堅韌的弱點及堅持正念正行,突破自我的體悟。她說:「以前,當我看不到辛勤工作和用心投入的結果時,會變得沮喪,情緒低落,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但是通過學法、交流、不斷向內找,我更明確了工作和修煉的關係,並能努力用心去做每件事情,消除怕心,在困境中提高心性,把救度眾生放在首位,而不是從常人的角度去看結果。」

色心和妒嫉心是修煉人必須去掉的執著心,也是每個修煉人必過的關。漢克交流了他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及時察覺到自己的色心和妒嫉心並立刻去掉它們的心路歷程。他在交流中談到,以前覺得自己色心和妒嫉心都不重,但工作中遇到的事讓他猛然驚醒。他曾對經理新招來的女助手頗有好感,在工作中對她多方關照。工作上接觸多了,兩個人也越來越喜歡在一起閒聊,女孩也願意跟他說心裏話,包括與男友的私事。他也樂於聽,還時不時地開導她。久而久之,女孩把他當成了聊天解憂的依賴,而且聊的都是生活瑣事。有一天,他猛然驚醒,意識到這些都是自己空間場不純招來的東西,他看到了自己的色心、顯示心、歡喜心,也忽視了修煉人要修口的重要性。歸正自己後,他還是照樣關心這個女孩,工作中挑重活幹。但這一切都是出於大法弟子的善念與慈悲,而不是常人的情。女孩過生日時請他吃飯,他也欣然同意,並藉此跟她分享修煉法輪功的感受。這個女孩發自內心的感嘆道:「法輪功真是教人向善啊!」

路易斯(Louise)分享了她克服看臉書(Facebook)及週末在網上看常人電影等癮好的心路歷程。她說以前常看臉書,還給自己找藉口,說這也是講真相的平台,而實際上根本沒講甚麼真相,只是浪費了大量寶貴時間,還給自己的腦袋裏灌輸了大量常人的東西。她於去年十二月下決心,不再看臉書,但還是喜歡在週末上網看些常人電影,覺得忙了一週,輕鬆一下也沒甚麼。有時想,就看幾分鐘新聞吧,但總有些鏈接和有趣的新聞吸引她的注意力,幾分鐘一下子變成了半個小時。學法中,師父的話又一次給她敲響了警鐘。路易斯在交流中說: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在法上提高認識,現在上下班的火車上,我不再用手機瀏覽網站,而是背法,也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看甚麼,讀甚麼。工作中也感覺思想乾淨了,效率高了,也更有創意了。

來自黃金海岸的學員路易斯(Louise)交流了她在協助推廣神韻中提高心性的心得。路易斯負責協調商場推廣和發小冊子的工作。她交流了從開始有顧慮,有怕心,到後來努力平衡好協調工作和常人工作,調動同修積極性,智慧地開拓推廣面的體會。她說:「我們助師正法時,師父就在我們身邊,真是莫大的福份。我非常珍惜這一機緣,並時刻提醒自己,師父就在看著我們。我要繼續提高,每天都向內找,提高心性,達到師父要求的標準。能幫助協調神韻推廣,我感到非常榮幸,期盼明年還有這樣的機會 。」

學員趙女士非常重視向大陸華人講真相、勸三退。來到澳洲後,白天到中國城或景點講真相,晚上到平台打電話講真相。她分享了如何根據不同場合、不同情況理智地向大陸華人講真相的經驗與體悟,經常能幫助那些看似沒希望的人轉變態度。她說:我們講真相要慈悲的、智慧理智的、針對眾生不同的心結去講,同時要有勇氣和韌性。

法會上還有法輪大法小弟子分享如何提高心性,承擔協調工作的學員交流協調中不忘修自己的心得,及學員在背法中實修的體悟等等。這次法會,與會學員們深感受益,起到了比學比修的作用。

大家都感到時間的緊迫,表示一定要抓緊時間多學法,學好法,修好自己,多救人,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不辜負眾生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