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團隊陣容盛大 震撼炬光遊行觀眾

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八日傍晚七時三十分,美國西雅圖第六十九屆海洋節炬光遊行在民眾的翹首企盼中拉開了序幕。遊行隊伍共有一百二十個團體參與,吸引了夾道觀看的十數萬現場觀眾和七十萬電視觀眾。法輪大法(又稱法輪功)團體在遊行中展現出大法的美好殊勝、大法弟子的颯爽英姿,震撼了觀眾,贏得如潮的歡呼和讚譽。

法輪功學員參加西雅圖第六十九屆海洋節炬光遊行,受到觀眾熱烈歡迎

海洋節是西雅圖夏天最具代表性的盛大節日,歷時十週,包括近百個活動,觸及面達兩百多萬人。炬光遊行(Torchlight Parade)一般安排在七月的最後一個週六,每年都會將海洋節推入高潮。遊行因始自華燈初上的日暮時分而得名,燈光效果在遊行中更是備受青睞。

遊行從被譽為西雅圖地標的太空針塔出發,沿第四大道行進,途徑西雅圖市中心最為繁華的二十多個商業街區、歷史古蹟和旅遊景點,一直到世紀互聯體育館(CenturyLink),長約二個半英里(近四公里)。

天國樂團:神樂天威震十方

這次遊行中法輪功學員方隊包括百人的天國樂團、五十名腰鼓隊員和近四十名法船護航及步行大法學員。這是繼二零一一年之後,法輪功團隊以最大陣容出現在「全美十大遊行」的炬光遊行中。

天國樂團全員身著藍白相間的仿唐樂官裝束,上衣寫有古體的「樂」字,頭頂藍色嵌玉官帽,腳蹬黑色長靴,威風而不失親和。西人指揮亞伯拉罕手持帶有法輪圖形的指揮棒,走在樂團的最前列,威武、莊嚴、神聖。他介紹說,天國樂團成立於二零零五年,美西天國樂團隨後應運而生,每年都會參加十幾個社區的遊行,多次獲得褒獎。

在此次遊行中,天國樂團吹奏了美國人耳熟能詳的《星條旗永不落》和法輪功學員創作的《法輪大法好》、《法鼓法號》等八首曲目。古裝天國樂團的出現大大出乎觀眾的預料,不斷叫好、鼓掌,表示熱情的歡迎和由衷的喜愛。

樂團代理指揮陳睿說:「對以舊金山為基地的美西天國樂團來說,西雅圖相對遠一點,來回要三十多個小時的車程。但是這裏是美西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又有很多中國人新移民和老僑,我們非常高興用音樂的形式帶給熱情的西雅圖觀眾大法修煉的美好,分享美好的原創音樂和美國傳統曲目,對喜歡天國樂團的觀眾來說是一次身、心、靈的饗宴。」

大法船造型花車數度獲獎

大法船造型的花車由西雅圖法輪功學員在很短時間內創意、設計、製作、繪製、組裝,體現了大法的威力和大法弟子的智慧。這艘「法船」參加過美加各地大大小小的遊行,獲得十數個重要獎項,深受主辦方和各地民眾的喜愛,頻頻受邀。花車的早期參遊也激發了西雅圖當地很多團隊創制花車的靈感,紛紛效仿製作。

今年的花車以綠色為基色,代表春天,代表希望。船體部份寫有中英文「法輪大法」和「真、善、忍」字樣,在一走一過中,就能將大法的美好訊息傳遞給世人。船體上方手繪有數千朵粉色的梅花,含笑綻放,代表不畏風雪嚴寒、在中國大陸走過嚴酷考驗的法輪功學員;下端是古典的中式祥雲,托起整艘巨大的法船,讓人感到此景雖現於眼前,卻非人間所有。「法船」整體色彩莊重而不失明快,創意巧妙而不乏傳統之美,再次成為遊行中名副其實的「明星花車」。

「大法船」船面由顏色柔和的彩紗裝飾鋪滿,在彩燈的輝映下,似真似幻,代表五彩祥雲和修煉不同境界的美好。船上載有八位法輪功學員,或為端坐蓮台的仙子,或為站立展示功法的修煉人。

當法輪功團體出現在主席台前時,Kiro 7的節目主持人說:「法輪大法要帶著我們開始一段神奇的航程了!」當「大法船」經過時,金色透明的帆體全部打開,就如展開神奇的羽翼,助力法船滿載眾生回歸飛升。主持人接著介紹說,「花車上正在展示的就是信仰真、善、忍的性命雙修的(法輪功)功法。該功法一九九二年才公開傳出,但是你們知道嗎?全球七十多個國家一億多人每天都在學煉呢!」

腰鼓隊:歡天喜地迎世人

在「法船」後邊是腰鼓方陣,由近五十名西雅圖和溫哥華腰鼓隊學員組成。腰鼓隊隊員頭裹黃色黃巾,身著金色煉功服,腰繫金鼓、綠色綢帶,色彩明麗耀目。腰鼓隊員個個面含微笑,神采飛揚、步履輕盈,整齊有序,在領隊響亮清脆的鈸指揮下,伴著《法輪大法好》、《喜慶》時而雄壯有力,時而明朗歡快的音樂,手臂舞動、輕盈跳躍、鼓綢翻飛。他們自內而外展現出的由衷的歡快和喜悅,極大的感染並帶動了觀眾的熱情。一位西人老觀眾說:「腰鼓隊的表演很棒!音樂、鼓聲、舞步動作那麼同步;他們的表情那麼開心,就像那是他們一生最快樂的時刻。」

田徑運動員出身的領隊劉榮,每年帶腰鼓隊參加十幾場遊行,深諳重大表演前團隊的技術準備和心理準備都到位的重要。她說,「平時訓練要求嚴格,練好基本功和技術的掌握,每次在遊行前還要安排技能的練習;上場前心理準備非常重要,就是要集體學法煉功,學員們都融於法中,更加明白師父賦予的使命,就能顯現出大法的威力,我們就能超水平發揮。」

今年西雅圖當地最知名的Kiro 7電視直播,播放了腰鼓隊從頭到尾幾乎每一排學員的風采,還特別給部份腰鼓隊員不同角度的大特寫,讓電視機前的觀眾近距離感受到法輪大法學員的慈悲和喜悅。

法輪功出場 觀眾心願得償

跟往年一樣,很多觀眾一大早出門,帶著椅子、毯子、便攜式小冰櫃找好位置後,便來到花車組裝現場觀看花車組裝、觀看遊行團隊列隊訓練,同時與自己喜愛花車和團隊留影。「大法船」前面不間斷有人過來拍照、要求和仙女合影、還有人不斷前來了解法輪功情況。

遊行考評官看到法船後對法輪功學員說:「你們的花車(法船)太好看了!我們非常喜歡!」很多觀眾紛紛表示,這是他們看到的最好看的花車。也有很多華人、西人圍觀天國樂團和腰鼓隊的訓練和煉功,拍照、鼓掌、叫好。當時還有三位西人遊客看到學員在煉抱輪動作時跟著一起學煉功法。

今年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排在第九十九和第一百位,在晚上九點十五分開始遊行。天國樂團以震撼的法鼓法號開道,觀眾似乎完全沒有意料到中國古裝軍樂隊現身炬光遊行,驚喜之餘,臉上露出被震撼的表情。很多人站起來歡呼,錄像和拍照,和著拍子鼓掌,模仿著指揮舞動指揮棒的動作和鼓手擊鼓的節奏和動作。

天國樂團之後緊隨的是通體飾以燈光的大法船,在眾人矚目和期盼中飄然而至,金色的中英文「法輪大法」字樣在夏日的夜幕中閃閃發光。圍觀的群眾高呼「法輪大法!法輪大法!」當他們看到端坐在蓮花上的古裝仙子,觀眾興奮地奔走相告:「你們看那個女孩!」很多觀眾禁不住從觀眾席間跑到行進隊伍邊,與學員擊掌、握手,與「法船」和行進隊伍合影;很多觀眾雙手豎起大拇指,有的向學員合十。法船之後是腰鼓方陣,腰鼓隊動作一停,音樂一次次被歡呼聲、叫好聲、掌聲打斷。很多孩子站成一排,伸出雙手,等著法輪功學員走過與他們拍手,有的孩子跑過來和著樂曲打拍子、舞蹈。

華人:願協助早日結束迫害

一位在花車上表演的法輪功學員說:「我在花車上跟觀眾揮手,看到很多民眾開心地模仿我們的煉功動作,也看到很多群眾認真恭敬地對花車合十。我覺得非常驚喜!我想他們應該感受到了法輪大法的美好。」

觀眾中有不少華人和中國遊客向法輪功的遊行隊伍揮手致意、頷首微笑,有的和著《法輪大法好》和《喜慶》的節拍拍手,有的用手機拍照、錄像,記錄下這一珍貴時刻。有不少華人第一次來到西雅圖,在西雅圖中心遊玩時,恰巧趕上炬光遊行,有一家人還興奮地跑到法輪功學員的隊伍邊上打招呼,專門近距離觀看並拍照。

很多華人高興地拿取了法輪功的介紹資料,其中有與家人朋友旅遊過來的,有組團遊學的,還有當地的華人居民,很多人都聽說過法輪功,其中還有十幾個人要求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一位來自香港的六十歲左右的先生找到法輪功學員,表示對法輪大法非常支持,還特別打開手機給學員展示了一年前他觀看遊行時給「大法船」拍的照片。他告訴學員說,他非常了解法輪功的在中國遭受迫害、甚至被活體摘取器官的情況。尤其時近些年一直在密切關注和跟進法輪功的境況。還主動問學員怎麼樣才能儘早結束這場迫害,他能為大法做些甚麼。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