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槐樹的忠告

 

清代時,河北獲鹿(今鹿泉市)縣衙大院中,有一棵古槐樹,非常高大,據說已有上千年的歷史了。乾隆年間,河南人張篁華受命到此地擔任縣令。

一天,張篁華在大院中午睡時,剛一睡著就做了一個非常清晰的夢。夢中他看見有一位身材高大,儀容不凡的人來到他跟前,與他談話。倆人互行賓主之禮後,那人就介紹道:我就是這棵古槐樹的靈體,生長在這個官府中已有很長的年頭了。凡是在獲鹿這兒當官的人,其忠奸善惡,我都看的一清二楚,其善惡報應我也都一一知曉。

例如,你的前任某官非常忠誠,現在命終後已經成了河神;還有某官生性極為善良,現在他的子孫後代都已發達。而那些不好的官員也都各有其惡報,例如:不敬天地神靈的某官,現在已經因為某事被貶官而遭報了;虐待民眾的某官,惡報落到了自己子孫的頭上,現在其後代已經凋零了。善惡到頭終有報啊,您可一定要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千萬要引以為戒啊。話說完了,那人就告別而去了。

張篁華頓時就從睡夢中驚醒過來,他抬頭一看,古槐樹的枝條正輕輕擺動,好像在跟他打招呼的樣子。因此張篁華就作了一篇名叫《槐神君歌》的文章以紀念此事。

看了這篇文章後,我想:「萬物皆有靈」這句老話真的有道理呀,人的善惡不光天地神靈在看,就是植物,乃至世間的萬物都在看啊!人幹的任何壞事都絕對會有報應,當然依據不同的情況,可能是報在自己身上,也有可能是報在後代、親友的身上。人可一定要警醒啊,萬萬不可為了眼前的利益而行惡啊,特別是不能對佛法和修煉人行惡啊。

然而可悲的是,現在在中國大陸一些官員、警察在中共邪黨的欺騙、逼迫和誘惑之下參與了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造下了很大的業力,其中的一些人已經遭報而死了。所有還在迫害法輪功的人,好好想想當年槐樹之靈說的話吧,為了自己和自己的子孫後代,趕快停止迫害吧。

(資料來源:《秋燈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