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鄭慶蘭遭冤判三年 現已被劫持到監獄

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遭綁架的法輪功學員鄭慶蘭女士,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被非法判刑三年,今年四月初家屬得知,於三月初,鄭慶蘭被秘密劫持到天津市女子監獄。據悉,現鄭慶蘭頭髮全白,出現血壓高,說話不清楚,左腿走路不便。

綁架

天津市河東區大法弟子鄭慶蘭在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被天津市河東區唐口派出所、河東分局、610綁架、抄家。

二零一五年三月二日,中共「兩會」召開前,在天津市公安局局長趙飛的指使下,天610辦公室、公安國保大隊綁架法輪功學員。僅三月二日至三月四日,全市八個區內的三十七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被綁架抄家、入戶騷擾,此事件被稱做「三零二」綁架案。

當時被綁架的法輪功學員有:河東區的鄭慶蘭、屈玲雲、宋雲玲、葛秀蘭;河北區的唐月華、李弘基、李建敏、諸葛玉芳、陳若明;塘沽區的劉瓊、王慧珍、宋惠 禪、趙月琴、陸學容、高風宇;大港區牛淑華;河西區的趙月花、付少娟、邵雲;東麗區李珊珊、周向陽、王軍力;南開區法輪功學員楊宏、蔣雅暉夫婦、趙滿紅、 張翠環等。

冤判

直到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六日,律師見到當時被非法關押在河東看守所的鄭慶蘭時,鄭慶蘭出現多種病,右腦血管堵塞。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鄭慶蘭被非法判刑三年。

秘密轉押

在二零一七年三月底,家屬在去河東區看守所給鄭慶蘭送錢時,得知鄭慶蘭已經不在看守所,家屬問:「人去哪了?」看守所稱不知道。家屬就問律師,律師也不知道。

在家屬和律師沒接到任何通知的情況下,二零一七年四月上旬,家屬接到無電話號碼顯示的一通電話,通知家屬接見,家屬才知道鄭慶蘭已於二零一七年三月初,從河東看守所轉到天津市女子監獄非法關押。

四月十幾日,家屬前往天津女子監獄接見鄭慶蘭,在辦理接見手續過程中,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各種所謂的手續辦理和簽字,其中包括需要開母子證明,並讓家屬簽字是否煉法輪功等一些無理簽字和證明。

目前了解到,鄭慶蘭頭髮全白,出現血壓高,說話不清楚,左腿走路不便。家屬會見時,旁邊跟著一個包夾監視。

關於天津「三零二」綁架案的更多詳情,請見《天津302綁架案回顧》。

天津女子監獄:
地址:天津市南開區凌賓路(凌莊子道)199號,
郵編 300381
投訴電話:022-26226262
獄務公開電話:022-23072069
監獄長:沈國梁 副監獄長:李紅,吳姓監獄長
政委:李衛紅 住址:天津市南開區體育中心街道,金谷園社區,金合園8-1-101
郵編:300381
家庭電話:022-23733235
其丈夫:張玉福,在天津市梨園監獄任職
教育科:崔學靜,殷楠
三監區:02223072073
四監區大隊長:於珍、孫維 (34歲、天津大學畢業)
五監區大隊長:高文嬡、尹克清、杜豔
分監區長及警員:徐莉穎 、姚瑤、楊陽,張婷、湯綠漪、榮佳琪、劉彩進、馬立媛
天津南開區檢察院駐監獄監所科:
副科長 韓麗 022-23917837
女警 遲軼清 022-27381919轉8632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