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工作者因禍得福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八日那天,我在過馬路距公交車站兩米遠的地方摔倒了。因為正是上班高峰期,馬路上車來人往的,我心裏明白,要馬上起來,不然太危險了。 我硬著頭皮,準備爬起,只覺頭又痛又沉,天旋地轉,我踉踉蹌蹌幾步硬是走到了公交站台,本想給家裏打個電話,可又第二次昏倒,不省人事,後被一好心人打電 話給120,把我迅速送到市立醫院搶救。後經住院診斷為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梗、高血壓、動脈硬化、頸椎病。

住院近一個月,出院後兩腿肌肉萎縮,站立不穩,頭不能低,四肢無力,還常常胸悶。每天吃降壓藥、血塞通、養血顆粒、丹參片。自從出院以後,雖然吃飯比過去 狀況好些了,可便秘、睡不著覺、口苦、掉頭髮,更讓我難受的是:頭暈,起床、下地都要相當小心;頸椎病也使我每每轉頭時,又暈又疼,特別是向低處看時,症 狀更明顯;高血壓吃藥後也不穩,忽高忽低,胸悶無力,講話都累。在小區裏曬太陽,走路小心翼翼的,都感到不穩,頭重腳輕的。

我是一名美術工作者,平時除了在公司搞手繪效果圖,還每天畫些漫像、風景畫之類的,可以說繪畫是我的生活方式,可現在頭暈、腰間盤突出,加之由於出院後還 未能恢復好,照著鏡子裏的自己,臉上無光,灰青瘦削的,兩眼無神,頭髮枯槁,內心的苦楚和懊惱可想而知,經過三個月的休養,情況稍有好轉,體重增加了幾 斤,肌肉萎縮的狀況有了改善,腿比前階段有力了,但仍然不敢自己出門過馬路,頭仍然暈乎乎的,從前那種風風火火的精神頭沒有了,手裏也提不了甚麼東西。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中旬,我因心臟憋悶、咳嗽、肋軟骨炎,又一次住進了醫院,各種檢查結果出來後,發現吃了這麼長時間的藥,不但沒有大的好轉,反而又增加了 心臟脈結代、甲狀腺、肺炎。在醫院裏我欲哭無淚,精神又一次受到重創,出院後,我吃的藥比過去更多了,我內心渴求著一個能讓我祛病健身的功法,我多麼想拜 謁氣功師,學功修煉,想讓自己恢復到一個理想的體況,好重新拿起畫筆。

那段時間,我心裏的願望非常強烈。人是有願才有緣呵!那天我從一家超市出來等公交車時遇到的一個人,看她年齡與我相仿,氣色紅潤有光澤,由於等車時間長,我和她搭了話,一聽口音,知道彼此是老鄉,就更有一種親近感,互相留了電話。

不久她來到我家,講了她的故事,講她是怎樣由一個失眠、站立不穩的人,變成一個紅光滿面、無病一身輕的。她告訴我,她是因為修煉了法輪功後才變成這樣幸運的。當她把《轉法輪》一書捧到我面前時,我很急切地打開了……從那天起,我走上了修煉大法之路!

煉功才十幾天,我的睡眠問題解決了,每天睡的深熟,睡眠質量提高了,頭暈減輕了,臉上氣色好了,再也不用擔心睡眠,吃飯也香了。三個月後,去社區醫院體 檢,血脂、血壓都在正常範圍,胸悶症狀沒有了,特別要提到的事情是,我每天走路,腿變得輕盈了,說話有力了,還經常給學生講美術課,先前的那種悲觀情緒不 見了,我不再大把的吃藥了。我把身體的變化告訴同修時,我哭了,激動的情感充盈於心。我逢人就講法輪大法好!法輪功好!

過去繪畫是我的生活方式,現在學法、煉法輪功成了我每日的必修課。我邊讀法、邊想、邊對照找差距。師父的話字字珠璣。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修煉的事 情,可不是一個兒戲,也不是常人中的技能,是個非常嚴肅的事情。你想不想修,你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的心性如何去提高了。」

那段時間,家中好像總是無風起浪,女兒常常因一件很小的事、甚至不值得生氣的事大發雷霆,出言不遜。家中只有我倆過日子,倆人很多天都不說一句話。如果按 照過去,我也會頂撞她,講些氣話,可現在我忍住了,不是強忍,而是平靜的接受了。我一邊聽著她摔打東西的聲音,一邊在心裏默念著師父的法,認識到這不是偶 然的,是我過去欠下的業力造成的,這個魔難是我必須要跨越的一道坎,這也是提高自己心性的必然過程、必經之路,我就應該正確對待,欣然接受,把心放下。於 是我變得更加平靜了,平靜的接受著每一天的矛盾、不快。

師父要求我們要按「真善忍」做人,我就要在平凡的生活日子裏,在遇到每一次不順心事的時候,常用師父的話對照自己,捫心自問:我做到了嗎?點滴修正,日積月累,相沿成習。當我不斷的提高對法的認識,不斷的去錘煉那顆心時,不就是在逐步的脫離俗世常人,走向神嗎?

師父在《轉法輪》中談到修口的問題,我認識到了自己過去欠口德,經常洩私憤,講氣話,嘴上沒有把門的,傷了人自己卻不知,這是心性差、損德的表現,同時, 我也認識到:講修口德,並不是甚麼話都不能講了,搬弄是非的話不能講,不八卦,不道聽塗說,不撒謊,不惡語傷人,而是要心善德厚,修口,修一切惡言之口。 而對大法,卻要積極的講,去弘揚,以仁德之心去講,帶著正的能量去講,讓更多的人知道大法,學習大法,才能摒棄世人對大法的疑慮和不解。

我悟到信師信法的重要。在我煉功初始階段,我在想:自己病這麼多,一點藥不吃行嗎?同修給我講信師信法的重要,告訴我不要心裏老想著病,別吃藥。就在那幾 天,我突然感到病症重新抬頭,渾身發冷,像是感冒,渾身骨頭疼,我意識到,這是師父給我淨化身體哪,我沒吃一粒藥,照舊煉功,第二天就減輕了,第三天好 了。後來又發現,不掉頭發了,頭髮也開始有了光澤,體重增加了,臉色也紅潤了,原來害怕路上人多,不敢過馬路,現在每天都出門,還能拿很多東西,講話聲音 大了,不再每天疲勞無力,胸不悶了,不再大把的吃藥了,我又重新找回了自信。

可就是這麼好的法,由於中共鋪天蓋地的打壓,喉舌媒體一言堂的謊言欺騙,使很多本應得法的人不能聞法,更讓人痛心的是,還有很多不明真相的人,聽到「法輪 功」三個字就如臨大敵。這一切都是舊勢力的安排,作為一個修煉者,我要按照師父教導的做,做好三件事,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