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議員促修訂立法制止不道德器官交易 (圖)

二零一五年八月十一日,紐省綠黨議員舒布瑞傑(David Shoebridge)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議會大廈(Parliament of New South Wales),主辦「國際人體器官交易論壇」,討論關於國際社會中非道德的器官交易及其對紐省影響情況。與會者表示,澳洲應該修訂立法,制止非道德器官移 植。

紐省綠黨議員舒布瑞傑先生(David Shoebridge)

當天下午,舒布瑞傑並向州議會提交了七萬多民眾簽名的請願信以及法案修訂草案《人體組織(人體器官交易)修訂法 2015》(New South Wales Human Tissue Amendment (Trafficking in Human Organs) Bill 2015)。得到與會的各黨派議員們的支持和贊同。

紐省綠黨議員:澳洲民眾支持修訂立法 制止不道德的人體器官交易

舒布瑞傑議員在論壇上介紹,從二零一三年初開始,他的辦公室接到關於新南威爾士州居民去海外接受不道德器官移植的投訴;並有朋友的醫生告訴他,其病患決定 停止治療,因為接到了中國醫生的確認,下週會有死刑犯供給他換腎的電話。同時在聽聞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已經收集了大量完整證據,證實活摘器官確實存在,中共政府、軍隊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駭人聽聞的消息後,他開始著手聽取各方意見, 並針對此事在網上徵集支持改善澳大利亞立法的簽名。至今他收到新南威爾士州民眾百分之九十五的支持。希望共同制止不道德的器官移植,並就此立法為非法行 為。

針對此項議題,此次徵集到七萬多民眾簽名,加上州議會在前兩年收到的十七萬人的請願信,所以,舒布瑞傑議員此次向紐省議會共遞交超過二十多萬人的請願書。據悉,這是新南威爾士州議會史上獲得最多民眾簽名的一份請願書。

就此,舒布瑞傑議員表示:這代表新南威爾士州居民的一個強有力的願望,他們希望和要求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做其應該做的事,制止不道德的人體器官交易。新南威 爾士州議會應該修改現有的法律,把去海外接受不道德器官移植的行為定為非法,由此完善澳洲法律來限制國際非法器官交易,並對中共非法強摘器官的不道德行為 施壓和制止。

同時舒布瑞傑議員還向州議會提交了一份法案修訂草案《人體組織(人體器官交易)修訂法 2015》(New South Wales Human Tissue Amendment (Trafficking in Human Organs) Bill 2015)。這個草案一旦被通過,將作為刑法修正案,該法案的法律效應是將非法人體器官交易判為過失殺人罪。

人權律師:希望澳洲政府對不道德器官移植事宜立法

堪培拉人權律師安德烈•托卡伊(Andrea Tokaji)在論壇上介紹了自己撰寫的關於器官移植的調查報告,最後,她敦促澳洲政府將在新的立法中,包括阻止器官移植旅遊業進入澳洲,不簽發給中國移 植醫生來澳洲培訓移植器官的簽證;她希望澳洲政府敦促中國允許國際人權機構進入中國監獄等地去進行獨立調查。

「活摘器官」協會發言人: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無疑是搶劫和謀殺

「醫生反活摘器官協會」發言人達蒙•諾托(Damon Noto)醫生從紐約通過網絡視頻也參與了當天的論壇會,諾托醫生證實:自一九九九年至今,中國的器官移植數呈增長指數,從每年幾百例移植數量發展至二零 零四年的數千例。器官移植旅遊業也大量湧現。器官移植業在中國成了能賺大錢的買賣,醫生在互聯網上大量的做廣告保證病人數週內即可得到器官。中國並沒有有 效、正規的器官捐贈系統,二零一零年衛生部長黃潔夫稱,中國的器官百分之九十來自死刑犯。但每年死刑犯人數是兩千至五千,而每年的移植器官數量逾萬。另 外,因為健康等原因,不是所有的死刑犯的器官都能夠用於移植。一種可能是,中國存在另外一個隨叫隨到的器官源。由多例證據證實:這些移植手術使用的是以法 輪功學員為主的良心犯的器官。監獄系統、勞教所和醫院發生的器官移植由軍隊控制。

諾托醫生還強調摘取死囚者器官與活摘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器官之間的不同是:前者是個人因違反法律被判處死刑,在執行死刑後其器官被摘除。雖然這種形式的活 摘器官本身的道德性值得懷疑,但這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有完全不同的性質之分,後者是謀殺被無辜關押的修煉人,他們是無辜的受害者,他們沒有觸犯任何法 律,也沒有任何(合法)被控或審判的程序。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無疑是搶劫和謀殺。

《悉尼晨鋒報》披露中領館施壓欲阻議員與會遭駁斥

在論壇會的前一天,《悉尼晨鋒報》在一篇報導中披露,中共駐悉尼總領事寫信給新南威爾士州議會議長,在信中暗示他不要參加「國際人體器官貿易簡短論壇」,否則,澳大利亞和新南威爾士州與中國的經濟合作將有可能受到威脅。並要議長將此信件轉發其他議員。

舒布瑞傑議員對此信件予以駁斥,舒布瑞傑議員指中領館此行為是中共政府對澳大利亞內政的一個極端不妥當的干預,並希望澳洲議員面對中國領事館威脅行徑,要堅持原則,出席論壇會。

舒布瑞傑議員並說,不道德的人體器官貿易不僅發生在中國,人們需要對此進行公開辯論,而不是這樣的政治干預。

自由黨資深成員:遞交修訂草案是非常重要的事 比其他政治事宜更重要

遞交修訂草案儀式結束後,悉尼自由黨資深成員安德魯•布什(Andrew Bush)先生表示:這件事情做得完全是對的,而且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強摘器官」事宜應該比其他政治事宜更重要。這件事情應該由所有的政府官員一起 商議和為其做出應有的貢獻。把去海外接受不道德器官移植──特別是從法輪功良心犯身上強摘的器官立法為違法行為。

他表示:他看到當天很多與會的各黨派議員都支持就此議題修訂立法。他說,希望所有的議員和黨派支持通過這次遞交的法案(修訂草案《人體組織(人體器官交易)修訂法 2015》)。他一再強調,這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