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博恩霍爾姆島喜迎法輪功(圖)

博恩霍爾姆島( Bornholm)素有「波羅的海明珠」的美譽,它處在哥本哈根以東二百公里的波羅的海中間,島嶼與瑞典相鄰,北距瑞典僅四十多公里。這是一座風情獨特、景色秀美的丹麥海島,一個自給自足的小世界,也是北歐的著名旅遊勝地。

二零一三年六月中旬,這個小島上來了兩個度假的瑞典年輕人Olivia和 Marcus。他們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帶給島上的人們,在明媚的陽光和溫和的海風中,他們教學校的孩子煉法輪功,給他們講如何按「真善忍」做個好孩子,還講了法輪功在中國無辜遭受迫害的情況。

用個人休假的時間義務教孩子們學煉法輪功,Olivia和 Marcus覺得這很有意義。在幾天的假期裏,他們先後拜訪了四所學校。Olivia說:「我們跟兩個學校聯繫,很快就安排好時間,還有兩所學校是路過時 聯繫的,也馬上安排好了時間,人們就像在等著法輪大法似的。」

學校在四年級有中國專題教育,「正好」碰上Olivia和 Marcus來度假。老師Jonas Lilleskov說:「專題周,不只是嘗試而已,包括很多內容,比如地理、生物和丹麥語。要閱讀和寫很多東西,貫穿在很多書籍裏。在專題周開始之前,我 們就要做這方面的教學。」學生不僅是學書本上的東西,學校更重視學生感性上的學習和觀摩,比如通過煉功學習中國的傳統文化。

四所學校中的一個學校的校長和體育老師在之前已經了解一些法輪功的情況,他們非常高興能在學校學到法輪功的五套功法。有的學校原來安排了一個小時的課,但功法沒教完,老師就給延長到一個半小時,直到把五套功法全部教完。

孩子們在學功的過程中表現得非常好,原來吵鬧玩耍的孩子,一煉功馬上就安靜下來,連老師都覺得很神奇。

圖:恩霍爾姆島的報刊Bornholms Tidende 刊登文章,報導法輪功學員在學校教功的活動。

恩霍爾姆島的報刊Bornholms Tidende 在六月十五日刊登了一篇題為《運動學校的中國日》(Kinesiske dage på idrætsskolen)的文章,對學生在課堂上學習法輪功的事情作了報導。文章這樣描述:

「有兩位瑞典人訪問學校,Olivia和Marcus來教法輪功。這和年級的中國專題很吻合。週二上午陽光明媚,大家在草坪上煉功。他們(Olivia和Marcus)很樂意用他們五天度假時間裏的一部份來教授功法。」

「我們變換姿勢,閉上眼睛,放鬆……大多數孩子認真聽著,學校主任把手臂放在腹前。播音器放著煉功音樂。有的孩子睜開眼睛看怎麼做,老師來回走幫助大家。」

在Frie idrætsskolen學校裏教完功,Olivia和Marcus要離開時,孩子們依依不捨,幾個女孩和他們擁抱,有的說別走,有的還想多煉。老師和學生都得到了丹麥語的法輪功簡介,在網上有更多的資料,幫助他們學法和煉功。

五天的假期一晃過去了,有的學校裏一些班級還沒有來得及安排上學法輪功,大家都覺得很可惜。經過討論最後達成共識,學校安排了時間,Marcus他們將再次來海島教功,把法輪大法真善忍的美好傳給更多的人。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