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議員譴責中共活摘器官(圖)

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受到世界上越來越多人的關注。加拿大安省新民主黨省議員普魯(Michael Prue)對此表示:國際社會不能容忍強摘器官,中國將發生變化。

加拿大安省新民主黨省議員普魯

殺人去取器官,那「太駭人了」,普魯說:「我知道中國(中共)政府一直否認,但我很懷疑他們的聲明。因為中共當局曾否認從死刑犯身上取器官,但現在他們卻說要取消這種做法。」

「他先說沒有那回事,後來說他要停止這種做法。」 普魯說,「我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 強摘器官令人無法容忍

普魯將強摘器官稱為「不能容忍」的惡行。他說,加拿大鼓勵人們死後捐獻他們的器官,但不會從沒有書面同意的人身上取器官,「更不會通過殺人去取器官。」

加拿大允許人捐出部份器官去救人,他們是自願捐出的,而且不會危及當事人的生命。這完全不同於在中國發生的事。普魯說,他本人已經同意死後捐出器官。「我相信這是好事,但我不願意他們在我死之前把我的器官取走。」

「這是問題的關鍵。」他說,他十五歲的時候聽說了器官移植,感覺很神奇。「但這不是說,你可以在未獲當事人同意前,從活人身上取器官,這太可怕了。」

普魯一直在關注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迫害,以及器官被活體摘取的報導。他說,法輪功學員相信「真、善、忍」,對他人友善,他們會幫助他人,「但(中共)在他們活著的時候取走他們的器官,並置他們於死地,這太可怕!」

自二零零六年有證人站出來指控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後,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及前國會議員喬高(David Kilgour)對此做了獨立調查,發現了超過五十項證實中國存在強行摘取器官的證據,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成了活摘器官的受害者。

因為很多國民去中國接受來源不明的器官移植,以色列二零零八年通過立法,禁止器官買賣,同時停止其醫療保險系統為去中國接受移植的人付款。

* 中共當局難以迴避強摘器官問題

普魯認為,中共當局無法繼續無視強摘器官的事。「因為世界現在很小,他們想出國參加會議及做一些事,他們必須證明他們尊重人權、民主及自由。」如果「從活人身上強摘器官」這樣的事還在發生的話,中國在世界舞台上「不會得到承認」。

在加拿大,強摘器官這樣的事不會被人遺忘,人們在報紙上能看到,也在討論這事。普魯說,中共不允許調查,但從受害者家屬等見證人的經歷,以及那些海外的調查結果,讀者會相信這事在發生。

「中國政府將被迫面對這事,或者證明這指控不存在,或者去制止它。這是現實,這是必將發生的事。」普魯說,「我希望它儘早發生,因為這事是國際社會不能容忍的。」

「中國必須看到他們所處的位置,在世人眼中的形像,以及他們將向何處去。」他表示,外來的壓力會起作用的。

* 期望看到中國變化

普魯表示,他曾經去過中國二次,理解很多中國人擔心他們說話會得罪當局。但這幾年也看到越來越多中國人敢於站出來抗議政府的不當行為,維護個人的權利。「我覺得很鼓舞,我知道中共領導層很緊張。但這會發生的,普通的中國人不得不使用他們的權力。」

「如果中國政府也想成為世界舞台上的重要成員的話,他們必須給人們自由。」他說,「我認為在中國發生大的變化是可能的。」

另一方面,隨著通訊技術的發展,人們能很快獲得訊息。普魯說,「獨裁政府想繼續控制人將變得越來越困難。」

普魯提到最近發生在中東地區的事。他說:「這些國家的人經過多年獨裁的壓制,憤怒地站起來,拿回了民主。雖然還沒有像加拿大這樣民主、開放及自由,但作為第一步,是令人驚喜的事。」

「我認為,這樣令人驚喜的事不久的將來也會在中國發生。」他說,當年蘇聯垮台時,人們發現他們政府曾做過的一些事,紛紛拋棄共產黨。

「當自由來臨的時候,中國將會真正的美好。」他說,「某天這必須發生,你不可能一直壓制十億的人,他們有權得到自由。」

普魯提到他一直不能忘懷的往事之一,是當年德國的柏林牆被推倒。他說:「在接著的那個夏天我去那看了,看到還有部份牆在那,我看著它,開始哭了,因為當時我沒想到我會看到這個景象。我也沒想到阿拉伯之春發生在那些國家,人們爭取自由,趕走獨裁。」

「我堅定地相信中國人的善良,」他說,「我認為,我有生之年將在中國看到同樣的事。」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