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民眾:畫展讓人感受到內在的光明 (圖)

二零一二年八月十日起,為期兩週多的「真善忍國際美展」在澳洲珀斯南部重鎮之一羅金漢姆(Rockingham)的加裏霍蘭德社區展覽中心(Gary  Holland Community Exhibition Centre)舉行。當地民眾對作品展現出的純善純美的境界表示驚嘆,稱讚這些藝術作品是歷 經苦難的奇蹟,每一幅作品都讓人感受到內在的光明。

民眾佇立在「呼喚良知,正義永存主題作品」系列前

此前,「真善忍國際美展」已經在西澳內陸巡迴展出,舉辦了很多場次。但加裏霍蘭德社區卻是第一次迎來這一特別的展覽,舉行開幕儀式的八月九日天晚上吸引了 不少觀眾前來賞畫。工作人員在入口處就會給人們提供背景信息,安靜的展廳裏播放著優雅的傳統中國音樂。根據展廳燈光的效果,所有作品分三個不同的區域陳 列,以方便人們欣賞。

歷經苦難的奇蹟

參加開幕儀式的攝影師丹尼表示,作品的內涵很深,幾乎無法用言辭來形容。與每幅作品背後的故事及其深層意義相比,技巧、燈光、色彩和材質這些都還在其次了。「作為一名攝影師,我被每一幅作品及其所反映的人生遭遇深深打動。」

參與開幕儀式的其他觀眾也有類似的想法。參加開幕儀式的琳達•戴維斯(Linda Davies)觀賞後者留言本上寫道:「(作品)以美麗的筆觸描繪了面對無知者的寧靜祥和。這是歷經苦難的奇蹟!(a suffering wonderful)」

達恩•多森(Dawn Dawson)說:「非常令人感動的畫,讓人在難過的同時,感受到美。」

一位觀眾看完畫展後說:「我真的很喜歡的一點是:在觀賞畫作的同時,旁邊還配有解說辭,這讓人對作品本身有一個完整的清晰的印象。這些作品所描述的這一切讓我感到很激動,我從來不知道這些事情(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酷刑)會發生在人身上。」

另外一位觀眾自己也是從事藝術工作的,她說:「這些作品真正抓住了重要的歷史時刻,讓你必須去思考,為甚麼人會對自己的同類做這些事情。」

當晚主辦方還播放了美展作品的藝術家們的採訪短片,這對觀眾了解每幅作品背後的思想內涵是很有幫助的。一名從中國移民來到珀斯的法輪功學員Frank講述了他在勞教所的兩年中所經歷的慘烈酷刑。

看完藝術家採訪短片和法輪功學員的介紹後,前來賞畫的一家人表示非常感動,其中父親說:「聽著Frank的故事,我的思想受到巨大的衝擊,我讚賞他站在那兒講述自己的故事那種勇氣。」

作品啟迪人心 帶給人光明

達米爾•辛克萊(Damyl Sinclair)留言說:「超級感動,發人深省。(Extremely moving + thought provoking)」

署名喬伊(Joyi)的觀眾在留言本上寫道:「這些畫能啟悟人的智慧,僅僅是觀賞完這些作品後,你就被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境界。」

在八月九日的開幕儀式結束後,一位觀眾說:「那些表面看上去很暗的畫,總能讓人感受到內在的光明。」

八月十五日,當地蒙台梭利中學的教師魯娃(Angela Lueva)帶了學生們前來看畫展,他們分成五組,邊觀看邊討論。魯娃還選擇了其中一幅畫給學生們做講解。她說:「我感受到善,還有深深的同情。對於(法 輪功學員)在中國的遭遇,我知道一點點。這些畫能幫助我更深的理解法輪功的真相知識。」學生們在現場提了好多問題,主辦方講解員均作了詳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