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團體受邀參加費城國慶日遊行(圖)

今年的七月四日是美國第二百三十六週年國慶日。在《獨立宣言》的發源地─費城舉行了全美最大的國慶慶典活動──「Wawa歡迎美國」。法輪功學員再次受邀,並參加了當天的獨立日遊行,這是法輪功團體連續第十二年受邀參加費城國慶日遊行。

遊行隊伍

國慶日上午十點,上千名費城市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誕生《獨立宣言》的獨立宮前參加了「自由慶典」,並欣賞現場音樂表演。費城市長邁克爾•納特發表了國慶致詞,並為來自十三個不同國家、剛宣完誓成為美國公民的新移民頒發了公民證書。

自由慶典結束後,盛大的獨立日遊行即開始。今年遊行的主題是「向英雄致敬」,旨在「911」十週年之際,向那些為國為民盡職的美國軍人、退伍老兵、消防隊 員和警察致敬。大費城地區代表各族裔、行業、民間團體等上百個社團的數千人參加了聲勢浩大的遊行。人們載歌載舞,鼓樂喧天,由衷地表達著自己對這片自由之 土的熱愛,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民眾夾道歡迎。

在遊行隊伍中身著鮮黃色服裝、陣容龐大的法輪功腰鼓隊特別引人注目。嘹亮的鼓聲、輕快的節奏、整齊的步伐贏得了路旁觀眾的熱烈掌聲,儼然已成為每年費城國慶日的一道風景。

在費城獨立日的慶祝活動中,法輪功的展位前人群絡繹不絕。摺紙蓮花、用中文寫英文名、法輪大法介紹等活動激起了遊人極大的興趣

 

一家五口得到用中文書寫的英文名字後興奮合影。

 

大費城明慧學校學生在表演腰鼓舞《法輪大法好》

 

大費城明慧學校學生在表演蓮花舞

觀賞完激情高昂的獨立日遊行,民眾又紛紛湧向本傑明‧富蘭克林大道,去欣賞在那裏舉辦的獨立日美國最大的免費精彩音樂會和趣味盎然的各種娛樂活動,並和家人朋友在夜幕降臨時觀賞絢麗的燄火表演。

大費城明慧學校學生表演的蓮花舞、腰鼓舞,以及摺紙蓮花等都吸引了眾多遊人。Alice女士在法輪功的展位前很有興趣地觀看摺紙蓮花並聽法輪大法的介紹。 她說自己知道法輪功是一種要打坐的精神修煉,也知道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的情況。她說:「人有權利選擇信仰。因信仰而遭受迫害,這是不能接受的。我們美 國人覺得擁有自由太自然了,但世界上有很多人還沒有自由。我們特別應該讓年輕人知道這些。」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