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打開了古老傳統的大門」 (圖)


5月1日晚,在悉尼帝苑劇院,澳洲人Bruce Reidy公司董事長在看了神韻後表示「神韻打開了古老傳統的大門」。(攝影:袁麗/大紀元)

神韻藝術演繹中華5千年古老的文明、傳說,給觀眾帶來視聽的真實感受,傳統文化的復興與恢復也讓澳洲人有著全新的體驗。5月1日晚,在悉尼帝苑劇院,澳洲人Bruce Reidy公司董事長在看了神韻後表示「神韻打開了古老傳統的大門」。

Reidy先生介紹說自己是在一家集團公司的推廣會上得知神韻演出的。當聽說這是神韻第6年到悉尼演出時,他笑著說道:「哇,這是第6年了?對我來說卻是第1次。我覺得演出非常的出色,舞台藝術完美無缺,畫面呈現的色彩絢麗。這是一場了不起的演出。」

他認為神韻演繹中華神傳文化,對他這樣一個澳洲人來講是一個全新的體驗。他講到:「這是一個全新的體驗,非常新穎獨特。也許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珍惜這種機 會,但是這場演出給與了太多,我們也可以講出許多。你知道嗎?舞蹈表演的真正意義,就在於在舞蹈的背後有著深刻的內涵,儘管5千年的文明歷史不能夠在一場 演出中全部展現出來,可是每次你理解得越多,你就會也越發覺得演出寓意深刻。」

他感受到的不僅是神韻舞台藝術的多彩多姿,天幕中的風景更為優美燦爛。他說:「天幕中的景色太美了,我都有了想去中國的打算。」

對於神韻歌唱家的演唱,他認為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非常完美,像聽歌劇一樣。神韻樂團的演奏也非常的高雅動聽。天幕中打出的歌詞也可以幫助他的理解,他說:「很多是來自中國古老的說法。我想越多的人知道他越好,越多的人理解他越好。」

他表示自己很願意更多地瞭解中國傳統文化,作為澳洲人來瞭解中國的文化,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他說:「神韻演出給澳洲人打開了一個很好的學習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機會,神韻打開了一扇古老傳統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