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再臨美國玻璃城 市長再定「神韻日」(圖)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俄亥俄州托萊多市(Toledo)斯特拉納漢劇院(Stranahan Theater)的兩場演出,於二零一二年三月十八日下午四點多,在熱情的觀眾們如潮的掌聲中落下帷幕。

托萊多市位於美國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畔,俄亥俄州與密西根州的交界處,素有「玻璃城」之美稱,是因其在玻璃領域有著許多歷史悠久的發明創造。

闊別兩年後,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再次到來,給這裏的人們帶來了更多的驚喜和感動。兩個小時的演出中,隨著節目的進行,托萊多市的觀眾們就是這樣跟隨著神韻,暢遊中國五千年文明的路程,他們有的表示那種看完演出後的喜悅心情,是用任何語言也表達不了的。

市長褒獎 定演出日為「神韻日」

演出前,托萊多市市長頒獎,並將三月十七和十八兩日定為「神韻日」,感謝神韻藝術團到此傳播精粹的中國文化和所承載的價值觀。這是托萊多市榮譽市長第二次為神韻頒獎,定演出日為「神韻日」。上一次是在神韻藝術團首次光臨托萊多市演出時的二零一零年五月十四日。

托萊多市市長貝爾(Michael P Bell)在褒獎信中說:「神韻的演出是對中國古典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她借助傳統藝術的形式,為觀眾帶來了希望和美好,表達出振興中國文化的價值和精神, 如此豐富的信息,表現出來的不僅是令人驚嘆的藝術性,更重要的是令人耳目一新,真實並發自藝術家內心的原創表演。」

市議員:神韻讓當地居民受惠無窮

托萊多市議員邁克爾﹒柯林斯(Dr. Michael Collins)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非常感動。他說:「演出絕對精彩,非常壯觀。演出明確地表達一個訊息,在歌詞中告訴我們:‘真相推開迷中門’。我覺得這樣的訊息一定要傳遞出去。」

他說:「神韻藝術家非常傑出,毫無疑問,他們是真正的藝術家。我非常榮幸可以看到男女演員都有如此精湛的表演,他們的投入以及技巧都是極致的。這真是一場完美的體驗,我將終生難忘。」

「我崇尚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且美麗的國家。我希望當局去了解一下甚麼是寬容。寬容就是每個人都有修煉和信仰的自由。」

他表示,中共該知道甚麼是人性,這點非常重要。他說:「任何人被迫害都是不對的,尤其是對法輪功學員。」

柯林斯議員說,神韻將文化、美麗、尊嚴與藝術融合在晚會,她展現了美麗的中國歷史和中國人,那是多麼撼動人心的卓越的藝術。「神韻的到來絕對讓這裏的居民受惠無窮」。

Adrian交響樂團董事兼首席財務長:大開眼界 無以媲美

Adrian交響樂團司庫兼樂團董事公司首席財務官、臨時首席執行長史蒂文﹒福瑞博(Stephen Freeborn)

史蒂文﹒福瑞博(Stephen Freeborn)是Adrian交響樂團司庫兼樂團董事公司首席財務官、臨時首席執行長,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演出精美絕倫,我從未見過這麼多的色彩的組合,非常的震撼。演員將那麼多高難度技巧表現的遊刃有餘,我感到由衷的喜悅。」

「觀看神韻讓人很激動、很高興。她太美了。我們從未見過任何和神韻媲美的演出。神韻的舞蹈和色彩,充滿了流動感,這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我很難把內心的感 動完全用語言表達出來,而且音樂非常的悅耳動聽。通過觀看神韻,我學習到了許多中華文化的知識。而且對我非常有啟發。用任何語言讚賞神韻都無法將神韻的美 好表述出來,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舞台上所有的一切都讓我耳目一新,從悅耳動聽的現場樂團伴奏,到絕妙的舞姿和超凡的技巧,還有舞 台上的萬千色彩,所有這一切都很精彩。當大幕一拉開時,我簡直驚呆了。從第一個節目開始,我的眼睛都瞪的大大的,目不轉睛的盯著舞台。真是太激動人心了! 完全超乎了我的想像,讓我大開眼界。」

地產開發公司總裁:細緻 勇氣 令人著迷

房地產開發公司總裁Richard Arnos與太太

Richard Arnos 先生是一家房地產開發公司總裁, 在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於十七日在斯特拉納漢劇院(Stranahan Theater)的首場演出後表示,演出令人著迷。

他說:「我們夫婦上個禮拜去了芝加哥,那裏有很多這個演出的廣告,我們很高興演出團能夠來托萊多市。演出中,那些女舞蹈家們是那麼的美麗,她們一直在微笑,她們的動作一致,有著漂亮優美的動作。男舞蹈家們的舞蹈技巧是高超的,能夠感受到他們內在的一種激情。

「我們西方人對佛教不是很了解,神韻這種藝術形式是一個很好的契機,他們的舞姿是那麼的優美,把中國這麼美好的藝術形式呈現給美國人,而且非常細緻,我看 著特別著迷。而且演出中還有很多幽默的細節,這個並不常見,特別是在很傳統的演出當中,那些小和尚們最後都看著後面,好像在說:‘甚麼也別說喲!’ 看了很開心。」

「我對《選擇》印象最深刻,是法輪大法弟子講真相的故事,體現了一種靜默的力量,我覺得這是演出的主題。」

Arnos先生表示,神韻演出表現了美好的中國傳統文化一面,但也表現了在中國現實中的衝突一面。《選擇》這個舞劇把這個沖突反映出來,講述的是真相,他說:「我覺得是這是很勇敢的,這是需要藝術家的勇氣的。」

華人家庭:神韻的那種正氣讓人激動

張文明先生全家和友人

化工工程師張先生全家都來觀看了演出,張先生非常認同美國神韻藝術團把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歷史用這種很形像的方式介紹給外國人。當他知道神韻在世界各地巡迴 演出,連聲說真是非常好。他說:「節目都很精彩,特別是富有中國文化背景,比如那個《快樂的小和尚》節目,很有趣,很善良,還很幽默。」

張先生的太太麗莎比她的先生更激動,她說:「看了這個演出我特別的激動,很精彩,我的朋友們都是這麼說的。」她還解釋這種激動的原因,「神韻的那種正氣讓 人感覺很激動,我們都看懂了,真是很好很好。兩年前神韻第一次來托萊多市演出時,我們因為其它事情沒能看成,很遺憾。這次有華人朋友約了我們看,其實就是 沒有朋友邀請,我們也是要來看的。」

張先生說:「神韻這個級別的演出是美國很難看到的,她的藝術水準,豐富的歷史和文化內涵,絕對是世界一流的,我很感謝神韻能來到托萊多,真是很難看到這樣 高水準的演出。我們全家都來了,我們的孩子一男一女都在上高中,想讓他們領略我們中華文化,我問他們,他們都說能看懂。」

張太太看來很關心子女的教育,插話道:「我觀察我兒子,他平時不看演出的,但今天我看他看得很專注,目不轉睛地很感興趣,我覺得很神奇。我們同來的華人朋友的小孩才五歲,也是看得很專注,一動不動的。」

音樂家兼歌手:這是人類能做到的最頂級的演出!

音樂教師兼歌手奧利維亞﹒布朗-克朗女士

奧利維亞﹒布朗-克朗女士是一位音樂教師和歌手,她來自一個音樂世家,獲得了大學的音樂學位,並教授音樂已經十二年了。

她說:「我對我先生說,(神韻)展現了人類最好、最頂級的表演,說(神韻)令人振奮都太輕描淡寫了。我感到精神層面的昇華,(神韻)提醒了我人類能做到哪些好事,藝術能把我們帶到更高的層次,我真的都找不出語言來形容了。」

她說:「我真是感覺到了昇華。」

克朗女士告訴記者:「對我來說真是一個精神層面的體驗,打動了我,我落淚了。我不斷地想,這是人類能做到的最頂級的,最好的,我希望能支持(神韻),也希 望人們都能來看,來受感動,而且也許因此能更有動力來遵循真的原則,並從不同的角度,更正面的角度來看待其他人,更能意識到我們都有那麼多共同之處。我希 望能藉此打破人們之間的間隔。我真是無法用語言形容了。」

她說:「當我感動時,當有甚麼打動我的靈魂時,我會落淚。而我在(神韻演出劇場裏)不停地落淚,因為是那麼的美,我能感到是對人類非常好的,是在滋補著人們的心靈,我真是找不著詞來形容。」

她表示:「那些歌唱家太精彩了,他們歌聲之美和聲音的力度也令我落淚了。從他們的歌聲中你能聽到並感受到他們的信念,他們堅信這些,而且非常好的表達了出 來,我落淚了。」「那些音樂家(的演奏)太美了。我想更多地了解二胡,有令人愉悅的聲音,我真的很享受,太享受了,真是太好了。」

克朗女士說:「那些(舞蹈演員),他們能做到的那些動作,我從來沒看過人體能做到這樣,他們整齊劃一的動作太美了。當有獨舞的時候,跳得是那麼好。音樂和舞蹈融合得太好了。」

她也製作首飾並縫紉。她說:「當我看到這些服裝的時候,天哪,那些面料,還有那些用所有可能的方式縫紉出了這些華麗服裝的縫紉,真是太壯觀了」。

她說:「那些音樂家、舞蹈演員、歌唱家,還有所有要花的功夫,太非凡了。我太高興能看到(神韻)演出,讓我的生命增添了光彩。」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