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再臨加拿大密市 五場爆滿 一票難求 (圖)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再次蒞臨加拿大第六大城市密西沙加市,在生活藝術中心(LIVING ART CENTRE)上演了五場神韻晚會。五場爆滿,再現一票難求,神韻藝術團在加東巡迴最後一站圓滿結束。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再次蒞臨加拿大第六大城市密西沙加市,在生活藝術中心上演了五場神韻晚會。

截至密西沙加演出結束,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已分別在加拿大東部城市渥太華、漢密爾頓、蒙特利爾、基奇納-滑鐵盧、多倫多、密西沙加六座城市上演了二十四場晚會,現場觀眾將近三萬五千人。

觀眾迫切要求開站票

這是神韻藝術團第二次蒞臨密西沙加演出,上次晚會是在二零一零年一月,當時有三場晚會,門票在開演前十天已全部售罄。很多人後悔錯過了觀賞那次晚會的機 會。今年神韻演出增加到五場,最後還是五場爆滿,到第三場時,劇場排隊的幾十個觀眾買不到票,主辦方希望劇場開站票,但由於劇場有嚴格防火規定,所以無法 開放站票。

有一年輕人自己已買了票,帶來了六位朋友,以為可以買到票,但一直等都等不到票,主辦方建議他們到下一站美國的底特律觀看。

一位名叫卡達(Kada)的女士錯過了在多倫多的演出,星期六下午和先生趕來密市,誰知票已售完,等了很長時間都沒等到票,留下電話後離開了,說如果有退票馬上告訴她。工作人員最後幫她找到兩張票告訴她時,她馬上趕來,拿到票後激動地把票抱在懷裏說:「我終於得到了。」

市長讚神韻傳播中華文化精髓

九十一歲高齡的密西沙加市女市長麥考蓮(Hazel McCallion)給當地神韻主辦方發出賀信,祝願觀眾能從神韻演出中獲得難忘經歷。

麥考蓮曾在兩年前觀賞過神韻晚會,純善純美的演出及高德意遠的文化內涵給麥考蓮留下了深刻的影響。在今年的賀信中,她表示,成立於二零零六年的神韻藝術 團,以恢復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為使命,已將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包括仁、義、禮、智、信傳播到世界各地。中國傳統文化是世界最古老、最具活力的文化之一, 密西沙加市民通過欣賞其他族裔的文化,得以相互理解及增進友誼。「我讚賞神韻演員對中華文化的奉獻,以及與世界分享這份瑰寶。」她說。

大型超市老闆:一輩子都沒看過這麼令人振奮的演出

神韻藝術團以純善純美的表演藝術,高超的中國古典舞身法、技巧及回味無窮的身韻,加上所呈現的中華傳統文化精髓,不僅使西方觀眾成為神韻迷,也令來自大陸的海外華人重新認識自己民族的文化藝術。

林先生是一大型超市的老闆,他買了兩張最高價位的票和太太一起觀賞了首場的演出。他說:「看這個演出,從頭到尾我都有一種振奮的感覺,處在一種很舒服的狀態中。看了一輩子的電影、電視都沒有一樣可以跟今晚看的演出相比。」

他說:「平時也沒甚麼好看的,就看看電視,但好像現在的電視也沒甚麼好看的了,而且還覺得越看越煩。而這個秀就不一樣,令我耳目一新,真的很振奮。」

「我不會形容,只能這麼說,那個舞蹈就像一股清泉,令你很流暢;那個音樂就像到了天宮裏在那聆聽;那個天幕比看立體電影還要自然,畫面如真風景一樣;那些歷史故事,以前好像都知道,但像現在這樣明白內涵,還是第一次。」

「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值得我們去承傳和弘揚。我作為中國人感到自豪!」

女高音歌唱家:來自神的力量

來自加拿大西部的女高音歌唱家阿德莉婭‧麥卡洛克為神韻歌唱家的演唱所感動

來自加拿大西部的阿德莉婭‧麥卡洛克是一名女高音歌唱家,她在北美很多地方演唱,常在歌劇中演出。

麥卡洛克為神韻歌唱家的演唱所感動,她說:「他們是在展現內心散發出的美與真相,這些是來自神的力量。」

她說:「我太喜歡神韻了,今晚劇場大幕一拉開,就給我很大的驚喜。服飾是偉大的傑作,舞蹈簡直是太輝煌。演唱與音樂都很美,打動我的心。」

「女高音和男高音歌唱家的嗓音都很美,他們的技巧難以置信。這是真正的震撼,我們相信演唱與歌詞的聯繫很感人、很有力量,整體效果很好。因為他們的聲音、表演太感人了。我不懂漢語,但我聽懂他們唱的了。」麥卡洛克說。

麥卡洛克女士認為,音樂與美術是展現情感的最好方式。她表示,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演奏引人入勝,音樂很美,令人難以置信。她說:「我很喜歡聽弦樂組合, 尤其是歐洲弦樂。我也很喜歡中國古典樂器,這些樂器給整個樂團加分,與西方樂器融合得很好,很幽默,很有能量,使人興奮,很有意思。」

第一次觀看中國古典舞的麥卡洛克女士讚嘆中國古典舞美不勝收,她注意到,演員們的手勢也很美,用不同姿勢表示著不同的意思,但舞蹈動作很流暢。她說:「我很想深入了解中國舞,想知道某些姿勢代表甚麼意思。」

她表示,服飾顏色美得令人難以置信,是那麼鮮亮、充滿朝氣,很有品位,很迷人。她說:「把各種服飾,比如長袖子,融入到舞蹈動作中,像是延長了手臂。」

麥卡洛克女士很讚賞關於表現信仰者面對中共迫害堅貞不屈的節目,她說:「我覺得很真實,非常感人,我不敢相信這些,但我會一直記著這些。舞台上的每位演員 都很有表現力。在世界的很多地方演出,我想每個人都會喜歡和理解。每個人都認同它、見證它、談論它,這很重要,然後改變這種迫害。」

最後麥卡洛克用了三個詞語來形容神韻晚會:「引人入勝、激動人心,美妙神奇。」

資深外交官:創世主把握著宇宙的最終去向

加勒比海國駐多倫多資深外交官菲利普斯先生表示,我從節目中看到了對神、對創世主堅定的信仰

加勒比海國駐多倫多資深外交官菲利普斯先生表示,神韻演出如春風拂面,讓他真正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他說:「神韻藝術所展現的美麗讓我深深陶醉其中,所有的節目展現的是與當今中國現狀完全不同的景象,其體現的是中國所擁有的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特別是每個節目都有精神層面的內涵在其中,耐人尋味,我深深地被吸引著,也很受震撼。」

「我從節目中看到了對神,對創世主堅定的信仰。我相信創世主確實掌握著宇宙的進程,並決定著最後的結局。創世主掌控著最後所要發生的事情,包括人類的命運。」

菲利普斯侃侃而談:「我從這些節目中了解到中國的神傳文化,其實有很深的歷史根源,傳統的中國文化是相信有神的存在,神創造了世界,並把握著宇宙的最終去向。」

他繼續說:「儘管當今的世界正在經受磨難,世界經濟不景氣,自然災難頻頻發生, 但是人類依然有希望,因為我們相信有神在主持,這讓我們有勇氣面對未知的未來, 這個未來不是由人們的想像來決定的,也不是人類所能決定的,是神在決定著這一切 。」

菲利普斯表示要向所有的人推薦神韻演出。他說:「神韻的節目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 ,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和中華民族本身的內涵。我認為這樣的文化節目讓我們了解到中國文化中對人生真諦的孜孜追求。很遺憾當今中國大陸的民眾沒有機會看到神韻演 出。」

藝術之家看神韻感慨

電影製片人、Knightscove 媒體公司的執行主席布里斯托(右)已經是第六年觀看神韻了。他與妻子加拿大作家布里斯托女士(中),女兒著名芭蕾舞演員布莉特妮(左)一起觀看了神韻在密市最後一場演出。

1)電影製片人成神韻迷 年年盼年年看

電影製片人、Knightscove 媒體公司的執行主席布里斯托(Leif Bristow),自二零零六年觀看神韻第一次在全世界的巡迴演出後,就年年盼、年年看神韻。今年已經是他第六年觀看神韻了,可以算是「神韻迷」了。他的 妻子是加拿大作家布里斯托女士,他的女兒是著名芭蕾舞演員布莉特妮(Brittany Bristow),他們一起觀看了神韻在密市最後一場演出。

布里斯托對神韻今年的全新節目欽佩至極。他說:「我認為神韻演出很出色,絕對是世界級的演出。舞蹈演員技藝嫻熟,編舞完美,而服飾永遠是那麼美麗,講述的故事是那麼動人。」「神韻演出是如此壯觀,內涵豐富。」

他說,「我喜歡神韻的高貴,通過(中國)傳統的藝術形式講故事。」

他表示,天幕太出色了!幕布上的情境與舞台演員搭配得天衣無縫,真是奇妙。

「風格迥異的服飾和天幕,特別是高科技天幕將舞台(舞蹈演員)與幕布上的人物分秒不差地連接在一起,那景象相當壯觀,太棒了!」 他說。

布里斯托讚嘆:「神韻是真正的輝煌的演出。」他認為神韻總能帶給他很美好的感受,他表示:「我一直很喜歡神韻的平和。」

布里斯托表示,自己會一如既往地做「神韻迷」,年年等神韻、看神韻。

2)妻子──著名作家:給我充電的感覺

作家布里斯托表示:「我很喜歡神韻,感覺很溫柔,服飾非同凡響,節奏很好。我很喜歡編舞,每個細節都很流暢。」「我一直都很喜歡傳統中國文化,給我有充電的感覺。」

她提到,天幕上的圖象也很好,給演出增加了很多人物,充實了整個舞台,幫助觀眾理解。她說:「天幕上的人物會變化,真人(演員)進入舞台,比如在關於美猴王的節目中,天幕上出現山、石頭。這種設計很高明,很專業。」

她表示,今天是中國大年三十,她讀過好幾本關於中國與中國傳統的書。「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吃餃子,這個傳統很好,提醒我這是一個家庭團聚的節日,應該慶祝。」

布里斯托說,她從演出中得到的信息是──善與惡的結果,引人入勝。她說:「演出展現了善良戰勝邪惡的故事。邪惡勢力導致我們生活不幸福。如果你的心純,做人正派,最後會取勝,會去好的地方。這是很好的信息。」

她最後表示,與這麼多華人一起歡度中國新年,她感到很高興。

3)女兒──著名芭蕾舞演員:神韻是古典藝術的優雅呈現

出生於多倫多藝術世家的布莉特妮(Brittany Bristow)在芭蕾舞和演藝界是一顆閃爍的明星。她在幼年時期就在商業廣告中初露頭角,後來在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學校受訓,曾和許多世界著名的舞蹈家和藝術家同台演出。

自十歲起她就在電影「Perfect Pie」中擔任重要角色,她在電影界不斷發展,兩年前在家庭頻道的電視系列片 「Baxter」 中擔任主角。

布莉特妮曾數次觀賞過神韻,每次觀看神韻演出對她都是一次美麗的體驗,對她有著重要的意義。

她說,「我經常在思考,為甚麼神韻會這麼受歡迎,為甚麼神韻的演出如此絢麗多姿,我發現其實神韻節目中涵括了歡快的舞蹈,也有悲壯的舞蹈,有中國歷史文化 的舞蹈,也有神話故事的舞蹈。還有舞蹈服裝也是畫龍點睛的一部份。我非常喜歡雙語主持,把舞蹈內容介紹得非常清楚,所有的環節,包括獨唱部份一起組成神韻 的完美呈現。」

她說:「演出非常的優美。我非常喜歡中國古典舞,我知道要跳好中國古典舞是很不容易的,不僅要非常刻苦地訓練基本功,而且每個動作要點都要做得很準確。我 所學的芭蕾舞也屬於古典舞,但我還是不能想像如果自己去學中國古典舞是否能學得這麼好。神韻的舞蹈演員們跳得實在是太好了。」

「我觀察到女舞蹈演員們的舞姿非常優雅舒展,身著舞蹈服裝的男女舞蹈演員們的舞姿中都有一種美麗的力量,他們都是出色的舞蹈演員。」

「我這次特意挑了很靠前的位置,我對每個舞蹈都看到很清楚。我看到這些舞蹈演員們都非常的投入,他們用舞姿和觀眾們分享他們的故事,他們的舞蹈非常有激情,非常有表現力,非常的優美動人。」

「我最喜歡《飛雪迎春》這個節目,我認為這是最美最美的一個節目,她們把雪花的動態表現得細緻入微,淋漓盡致。我很想看清楚到底她們的每個動作是怎麼做出來的,而我完全被舞蹈所帶出來的美給震懾了。」

「至於舞蹈服裝,我只能用豔麗驚人來形容。色彩之斑斕,樣式之多彩,讓整台演出非常的雍容華貴。我喜歡其中的每一套服裝。」

「今天是中國新年的前一天,神韻演出是我最好的新年禮物。」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