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職員、北師大博士生等被劫持

湯森路透集團員工日語翻譯馮慶冬(男,三十一歲)、北京師範大學在讀博士生姚遠鷹(女,二十六歲)、青年畫家孫麗新(女,三十七歲)等,2011年10月23日在北京市昌平區被非法抓捕,被非法關押至今已有一個多月。不法警察抓人的藉口是他們信仰「真善忍」,修煉法輪功。

當家人們找到昌平區公安分局國保支隊隊長劉剛質問他為甚麼抓人時,他說不出任何抓人的合法理由。他把一位家長拉到一邊說:「沒有事,你們回家吧。」家長問 他啥時候放人,他說要看他們的態度(即是否放棄信仰「真、善、忍」)。從他們非法抓人至今已經35天,他們仍無理地將人關在看守所裏。在非法關押期間,他 們不讓家長見人,也不讓請律師,並威脅北京律師:誰接法輪功案件就取消誰的執業執照,還揚言要勞教。

10月23日下午,北京市昌平區公安分局東小口派出所惡警察牛曉彪等人不穿警服,不露警車,以黑社會流氓土匪手段,偷偷闖入天通苑西二區20號樓502 室,將房主、北京一外企公司總裁助理(英語翻譯)宋釗、湯森路透集團員工(日語翻譯)馮慶冬和他們的朋友北京師範大學在讀博士生姚遠鷹、青年畫家孫麗新非 法抓捕,24小時後關押在昌平區看守所。

同時被綁架的還有北京籍常春煜(女,三十七歲),以及前往北京市昌平區天通苑的四名法輪功學員,他們是張家口李子明、黑龍江郭龍斌以及一名山東籍法輪功學員。

目前,這8人全部由昌平看守所轉到昌平拘留所,但實際關押位置未變,只是負責的部門發生變化。

惡警察將無任何違法言論和行為的公民抓捕、關押之後,既不通知家長,也不通知單位,使家長和單位不知他們的去向,使他們從事的工作無法開展。在家人、單位四處打聽之後,直至26號才知道是被非法抄家、綁架、關押。

此次被非法抓捕、關押的共有9人,都是淳樸、善良、人見人誇的好人,這樣的人被抓捕、關押,且不讓訴諸法律,天理何在?正義何在?這是對中國現行法律的公然蔑視和肆意踐踏!是對人類普世價值的公然蔑視和肆意踐踏!是對公民「信仰自由」合法權利的嚴重侵犯!

家人們呼籲全世界各大媒體、人權組織、各國議會、政府,以及所有正義感、同情心的正義人士,為了維護人權,一齊發出正義的呼聲,嚴厲譴責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區公安分局涉案人員非法抓人、關人、從精神上迫害人的流氓土匪行徑,要求他們立即無條件放人。

主要責任人:
劉剛,北京昌平區國保支隊隊長,主謀綁架
牛曉彪,東小口派出所警長,參與綁架
胡某,參與非法預審

相關聯繫方式:
北京市長途電話區號010,昌平區郵編102200
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 地址:北京市昌平區西環路西環路甲68號 郵編:102200
局長 田運勝
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
辦公室:010-69742197
紀委:69742115
指揮中心:69705110
昌平東小口派出所電話:010─84811952、84811950、84811951 、010─69114386、
昌平區看守所聯繫方式 :電話:010-89798349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