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遊行 賀一億多中國人三退(圖)

二零一一年八月二十日,巴黎美麗城、十三區兩大華人社區鑼鼓喧天、熱鬧非凡,來自歐洲多個國家的民眾在這裏集會、遊行,聲援超過一億的中國人退出中共黨、 團、隊組織(簡稱「三退」)。由歐洲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也特來助陣,雄壯的軍樂振奮人心。眾多聞聲趕來的華人也紛紛加入了三退的行列。

巴黎大遊行,聲援一億多中國人三退

 

天國樂團雄壯的軍樂振奮人心

自二零零四年《九評共產黨》傳出以來,退出中共黨、團、隊的大潮席捲中國大陸。截至二零一一年八月七日,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公開聲明「三退」的人數超過一億人。

精神上遠離中共,獲得心靈的自由

從上午十一點開始,參加遊行的民眾開始在巴黎華人聚集區──美麗城(Belleville)的中心彙集,他們中有巴黎居民,也有來自德國、英國、瑞士、荷 蘭、比利時、丹麥等國的民眾。路過的人們看到如此浩蕩的聲勢,在了解了當天的活動安排後,趕快招呼家人、朋友儘快趕來,觀看這次難得的盛會。

中午十二點,集會正式開始,國際人權協會理事吳文昕先生為活動致辭:「今天巴黎陽光燦爛,我們在這裏一起慶祝一億多中國人退出了中共邪黨、退團、退隊。中 共自從奪權以來,一直對不同團體進行無情的迫害。……無數的在海外和在國內的中國人,用不同的方式,通過獨立媒體,通過互聯網,通過翻牆軟件,把很多真相 傳給很多中國人,最後讓無數的中國人醒悟過來,就出現了一個退黨潮,到目前已經達到一億多中國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讓我們向這一億勇敢的中國人,表達 我們最崇高的致禮,讓我們一起給予他們,他們需要的支持,讓更多的中國人退黨、退團、退隊,最後中共就會解體,這樣就會出現一個和平、繁榮的新中國。」

對於設立在巴黎埃菲爾鐵塔旁的法國退黨服務中心來說,每天都會迎來很多中國遊客,並幫助他們退出中共,脫離邪惡。法國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成法先生在集會上 發言表示,中共建政以來,一直在系統地摧毀中華五千年敬神向佛的傳統文化,歷次政治運動中害死八千萬中國人,至今仍在持續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是整個中華 民族的大劫難。「善惡有報是天理,人不治天治。所有跡象都表明中共的末日不遠了!天要滅中共,只有認清中共邪惡本質,退出中共才能免於受到牽連。《九評共 產黨》賦予了中國民眾真相的力量,退黨大潮使每一個參與者在精神上遠離中共,從而獲得心靈的自由,獲得神佛的保祐。」

法國議員聲援一億多中國人三退

法國執政黨議員、前部長弗朗索瓦玆•奧斯塔麗女士(Françoise HOSTALIER)對慶「三退」過億大遊行來信致賀,她在信中說:「每一次如果可能的話,我都會盡我所能,全力支持你們的訴求和抗議活動。我也非常關注 在中國發生的這一精神和行動上的改變,這一驚人的消息,有如此多的中國人退出中共。無可置疑的是,你們的行動是對中國人的良心覺醒不可缺少的聲援。」「你 們做得非常好!這個週末我不能來巴黎,但是我的心是跟你們一起的。」

民主人士呼籲退出中共

六四天安門學生總指揮、海外民運人士張健在集會上呼籲中國人退出中共,因為只有退出共產黨,中國人才能活得像個人樣。他對那些尚不了解真相的中國人大聲喊 話道:「你們生活在法國,即便你擁有了法國居留,但是為甚麼你內心深處還會害怕離你一萬多里地的那個共產黨。想一想,誰在挾制你?能讓你產生如此大的恐 懼,那定是邪惡的惡魔。你敢在這裏罵共產黨嗎?你不敢,即便這是法國。我們為甚麼敢在這裏大罵共產黨,因為我們早已走出了邪惡的挾制,我們敢於站在陽光 下,我們代表光明。」

法國中國民主黨主席吳江先生很高興參加慶祝一億多中國人退出中共的集會,他說:「中共是個邪黨,邪惡的政權,它欺騙人民,暴力屠殺人民。法輪功的原則是 真、善、忍,在這個原則的光芒照耀下,中國人的思想道德提高了。由於這樣,就使中共害怕,發動了對法輪功的鎮壓。然而,法輪功在中共的迫害下、鎮壓下,沒 有屈服,繼續前進。由於法輪功這樣做,也促使了中共的瓦解。」

法國中國民主黨副主席姜友陸先生用「兔子的尾巴,長不了了」來形容中共的專制:「目前這個退黨狂潮是更加的洶湧澎湃,國內互聯網大範圍的使用,很多國內的 老百姓都知道了共產黨的惡行,人民群眾現在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了。國內的情況是甚麼樣子,天災人禍,共產黨已經破壞了幾代人的資源,還破壞了傳統的文 化,而文化的恢復是很難的。連國內出來旅遊的共產黨幹部都說,如果共產黨不完,那真是天理難容。所以我覺得,現在有那麼多人士三退,其實也是在常理之中的 事情,在我看來,將來三退的人會更加的多。」

一億人擁有了美好的未來

下午一點,遊行隊伍出發,由歐洲天國樂團打頭,之後是橫幅方隊,伴著歡快退黨音樂的鼓隊,各界人士舉著自己製作的標語、橫幅,廣播車向過往民眾播放真相。 隊伍從美麗城中心出發,穿過華人居住區和布滿華人商店的大街小巷,歷時兩個多小時,抵達巴黎市政府。之後再從四點開始,由意大利廣場(Place d’Italie)出發,圍繞聚集眾多華僑的巴黎第十三區一週,歷時一個多小時。

藍衣、白褲,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歐洲天國樂團」的成員們神采奕奕,而他們演奏的音樂,穿過巴黎古老的街區,引來圍觀民眾的共鳴,很多人情不自禁地跟著節奏拍起了手。

微風中,寫有「解體中共、結束迫害」、「法輪大法好」、「聲援一億勇士退出中共黨、團、隊」、「天滅中共、天佑中華」的大橫幅,在陽光下閃光,而手持橫幅的人們,臉上帶著善良的笑意。

震撼人心的中國大鼓來了,兩隻黃色大鼓,發出雷鳴般的聲音,帶著中國人精神抖擻的銳意,也帶給人們驅邪納福的吉祥。跟隨在後面的各界民眾,各個喜氣洋洋,神采奕奕。

這一天,巴黎豔陽高照,雖然頂著大太陽演奏的天國樂團成員們有的已經是滿頭大汗,可是大家的精神卻都是十分飽滿。從英國來的樂團成員李先生說:「一億人退 黨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希望那些還沒退出中共邪黨的人趕快覺醒,退出來,將來天滅中共的時候才不會被牽連到,退黨自救。同時也對一億人勇敢地退出中共表 示支持。」

遊行隊伍外,許多法輪功學員也在同時向過往民眾分發真相資料,勸三退。從瑞士來的法輪功學員潘女士從《九評共產黨》發表以後就開始向中國大陸遊客勸退,到 現在已經七年了,她從二零零八年開始記錄的通過她發表三退聲明的人數已經近三萬人,其中各個階層的都有,有學生、有老師、有科技人員、有高官、有普通百 姓、有公安的、甚至還有專門進行監視、迫害法輪功學員的610辦公室的成員。潘女士談到今天參加活動的心情,她說:「我非常高興,是為這一億多的勇士退出 中共黨、團、隊,他們真的覺醒了,他們真的看清了中共的邪惡本質,真的得救了,他們會有一個好的未來,我衷心地祝賀他們,我也發自內心地為他們高興。」

對華人的鼓舞

聲勢浩大的遊行隊伍吸引了很多當地華人,即使遊行隊伍走過,許多圍觀的人還是戀戀不捨,一直站在街頭仔細閱讀著收到的真相資料。

關先生從中國南方來法國六、七年了,他觀看了遊行後激動地說:「我當然看了很激動的,對華人是一種鼓舞,早就應該這樣做了。中國人應該有人站出來,這個社 會怎麼也應該有一個揭露它的現象嘛,這個也是很必要的,不然很多人就被矇蔽了。比如說溫州(動車追尾)這個事件,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共表面上給你人權,實 際中國人沒有任何的人權。」關先生還說現在中國的老百姓謀生很困難:「現在中國經濟上搞上去了,但是很多社會上官商勾結,中國政府看起來是有錢的,可是老 百姓窮的還是非常窮,造成兩級分化,老百姓自己的謀生覺得是越來越困難了。」關先生很認同不能把「黨」和「國」劃等號:「愛國不等於愛黨。所有的中國人都 愛自己的國家,就像今天這些遊行的人一樣,都是希望中國會更好。」關先生最後表示,現在很多人都明白了真相,退黨好像個潮流一樣。他以前也入過團和隊,今 天趁這個機會,他要用「勇士」這個名字聲明退出中共。

從中國東北來法國的李先生觀看完遊行說:「這些遊行的人都很有勇氣。這樣的遊行如果是在中國,就算只有五個人都不行,上訪超過五個人都不行。」他覺得天國 樂團裏也有很多外國人參加很難得,他們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他人,這種精神很難得,「這種狀態,如果不只是法輪功有,而且在任何一個方面都有,中 國早好起來了。」

兩名華僑聽到一億人「三退」的消息難抑高興的心情:「共產黨要垮掉了,太好了,我們都是受中共的迫害逃到這裏來的,再拿幾份資料給我們的朋友們看。」

下午六點,在巴黎舉行的歐洲聲援一億多中國人三退大遊行圓滿結束,遊行過程中又有一百多名圍觀的華人聲明三退。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