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打開久遠記憶大戲再現真實歷史

再現真實歷史,蘊涵無限天機,打開久遠記憶,啟迪回歸之旅,一台震撼各族裔的五千年大戲,史無前例的揭示了人類萬古之迷,全球各地觀眾從神韻演出中看到過去,現在與未來,埋藏在心中最原始的記憶歷歷在目,純真的本性豁然甦醒,生命最微觀覺悟後的感動隨淚水奔湧而出… …

神韻舞台上雋美端雅的澄澈之景,光明殊勝的天國聖境,把觀眾帶入久遠的歷史中… …那真實的一幕幕,源遠流長,栩栩如生,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服飾,不同的文化,交相輝映,氣勢磅礴,共同演繹著神傳文化的主旨,人們內心恆久的記憶與盼望被激活,體會到生命的來源與真相,領悟到回歸的真諦和創世主恩賜的希望。

國際電影大片“魔戒”中有一句經典的話:“歷史成為傳說。傳說成為神話。“(歷史成為傳說,傳說成為神話。)”

舊金山歌劇院經理馬汀‧戴爾斯(馬丁迪亞斯)表示,觀看神韻演出就想到“魔戒”中的這句話,他相信神韻中的故事和傳說都是在中國歷史上真實發生的,他也相信演出中的開場舞蹈展現的神佛下世開創人類文明的傳說是非常久遠年前發生的真實。他說:“神韻展現了最真實的歷史 … …這種心靈的強烈撞擊就是真實的力量,穿越了我的生命深處,開啟了我生命內在的覺醒。你觀看的時候,會感到身臨其境,你不僅僅是一個觀眾,而且也回歸為演出中刻畫的歷史人物,非常真實。“

的確,中國傳統的神話故事,歷史傳奇,一個個被復活在神韻的舞台上,“神佛降世”,“仙女飛天”… …這些中國人久違了的傳統理念精髓,修煉文化內涵,都被真切地,具體地展現了出來,令很多華人觀眾驚嘆:中華神傳文化的根脈終於續上了。

很多觀眾驗證了戴爾斯先生的感受與分析,“心靈震撼”,“身臨其境”不僅是神韻觀眾最普遍,最直接的感受,一些觀眾更清晰,明確的表達了自己的記憶被打開, “超越時空”,“感應天地”,特別感受到與中國的前緣,與天國的淵源,他們說自己“來自天上”,“是其中的一部份”,“看到曾經的自己” “就好像曾經走過那幕一樣”,“曾經做過中國人”… …似曾相識,來自生命深處的熟悉與親切溢於言表。

國際金融政治顧問德瑞克先生表示,自己去過中國多次,但神韻展現的是“最真實的”中國文化。他說:“我相信神韻演員是神的使者,他們被派到這裡啟迪我們的精神,喚醒我們久遠的記憶。我相信,我們也是從天上來的,來到地球上有我們的使命。我深刻的感受到神韻與神,我們與神韻,以及我們與天上之間的緊密聯繫“。


“我感到所有的節目好像都和我們的記憶相連。”前美國有線新聞網主持人金Varen表示:“在我們眼前,好像有很多門,一道一道的打開,這些都是一個個美妙的世界,展現著真相,啟迪我們久遠的記憶和洞徹這個世界的本能。“

兩個月前來美的大陸媒體人士劉女士表示:“像第一幕開始講的就是創世,包括這些生命的來源,傳遞了很多,其實就是在打開人們那萬古久遠塵封的記憶。然後在一點一點喚醒人的善良的本性。再一個給我印象很深的是那個“大唐仕女”的節目,她們款款地走來,舞動袖子和轉動裙擺的時候,你看到過去很久遠的東西向你一幕一幕展現出來,那背後有歷史,有文化,有故事… …真的是很難表述。“

也許,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在以前的某些時候,我們曾同處於東土神州,今天在異域他鄉再聚首,所以看到自己曾經歷甚至共同創造的文化時,才會有特別的滋味在心頭。

“我感到,中國文化就是我自己的文化,我自己的根,我相信:所有人都來源一個地方,然後分佈到世界不同的地方,我覺得我曾經是中國人。”世界最大的信用卡公司信息管理中心的技術主管史迪夫‧博弈克(史蒂夫Bueker)如是說。

“我覺得我是其中的一部份。從演出中我看到曾經的自己,我想我曾經做過中國人,因為感到和中國曾經有過深深的緣分。”美國德州政府官員麥克爾‧博合瑞英爾表示:“我看神韻時有一種很強烈的親近感,我覺得我和中國傳統文化有很深的聯繫。”

目前從事舞蹈藝術指導的前舞蹈演員羅達馬歇爾表示:“這台演出令我震撼!把我帶回久遠的年代,我曾經做過中國人,也許在那更遠之前,我也是從天上來的。

“這台演出絕對是天賜的洪福,神賜的禮物,為我們打開了天國的大門。”一家大型金融公司的金融資深主管瑪莎‧摩斯表示:“當我傾聽晚會中的歌曲時,我感到我的精神,我的生命與天的連接,我感到我的心靈在神面前的祈禱 … …我們都來源於天上。“

五年來,謝汶諦每年都會從澳洲最南端的塔斯馬尼亞島飛到墨爾本觀看神韻。他說:“我最喜歡的節目,就是開場的那一幕。”大幕拉開,佛國仙境的壯麗殊勝總令他莫名的感動,“每次開場的感覺我無法形容,是種震撼,我也會激動的流眼淚,覺的生命的來源很偉大。”

台灣澎湖縣長王幹發表示,第一個節目就讓他內心有種說不出的強烈感動,“就好像我曾經走過那幕一樣。”

“神在對我們說話,神在慈悲的指引我們如何回歸真我,回歸天國,如何獲得永恆的生命,我感到自己內心的這種久遠的期盼被激活了。”紐約資深藝術家瓊斯蒂德表示: “演出給人類啟示,把人和神的聯繫建立起來了”。“神韻演出不僅向我們揭示了神的信息和生命的意義,而且指引了出路,帶來了真正的希望。”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來源,我們在地球上都在演著一個角色。我明白了為什麼我們在這個地球上,而且我們需要做一些事情,使自己昇華和回歸。”前休斯頓市雷伊Vengco政府官員表示:“我們的目標就是跟隨主佛昇華,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