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災區辦激勵會 法輪功學員應邀演出(圖)

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九日,日本重災區之一的宮城縣氣仙沼市舉辦激勵會,安撫和激勵在海嘯中受災的災民,以在日華人為主的法輪功團體作為三個演出團體之一,受到主辦方「氣仙沼市上區福祉協議會」邀請參加了演出。

法輪功學員應邀參加「宮城縣氣仙沼市舉行激勵會」,在展示會上表演五套功法

 

法輪功學員應邀參加「宮城縣氣仙沼市舉行激勵會」,在展示會上表演五套功法

地震海嘯災難後的兩個多月來,近二十萬災民被安排在避難所裏暫時生活,既要忍受家破人亡的痛苦,又要承受沒有隱私的避難生活,精神壓力很大。氣仙沼市上區 福祉協議會為了緩解災民們的心靈創傷,同時能讓大家相互鼓勵共同努力度過難關,把每年在十月舉行的節日慶典活動提前到五月底,以激勵會的形式激勵大家。

此次活動的主辦方專門邀請法輪功團體參加該活動。據法輪功學員、日本東北大學教師張揚介紹,從地震海嘯災難後不久至今的兩個月時間,法輪功學員一直堅持在 避難所教功。「每到一處教完了功之後,災民們都感到效果很好,身體暖乎乎的,身體也變得輕鬆,心情也感到愉快。法輪功有益災民身心健康的口碑很快在避難所 之間傳開。因此多家避難所通過福祉協議會的義工管理中心與我們聯繫,希望我們去教功,這次也是義工管理中心的負責人希望我們參加對災民的激勵會。」

展示會上表演完功法後,災民請法輪功學員教授功法

張揚還介紹說,從四月初以來將近兩個月,日本的法輪功學員每個星期都到各地的避難所去教功,已探訪的避難所有一百六十多所,有很多的避難所是在偏遠的山裏,也有位於核輻射避難區域附近的,但法輪功學員都不在乎這些惡劣條件,只要能聯繫上的避難所,就會毫不猶豫地去教功。

張揚說,法輪功學員們通過自己修煉法輪功之後,在身體上體會到無病一身輕,在精神上對人生意義也有了深刻的認識,變得積極向上,在困難面前能夠坦然相對。 正因為自己的親身體會,法輪功學員相信通過學煉法輪功,可以幫助災民度過難關:一方面可以改善身體健康,另一方面也可以緩解精神壓力。

「從這兩個月實際探訪超過一百六十所避難所的結果來看,災民和工作人員的反應相當不錯,有駝背的老太太腰也能直了,有失眠症的也能睡了,有肩周炎的得到改善,至於體會到有能量、感到精神壓力緩解的人就更普遍了。」

據張揚表示,法輪功學員前往災區探訪災民教授功法的活動將持續進行。

三月十一日的大地震大海嘯在宮城縣、岩手縣、福島縣造成了毀滅性的災難,近一萬五千多人死亡,一萬多人失蹤,有超過十萬戶的房屋被海嘯摧毀,至今仍有六多 萬人無家可歸,在各地避難。氣仙沼市也是重災區之一,有三分之一的街道被海水淹沒,並遭由燃油所引起的火災大規模地燒毀。

(明慧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