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修煉中修口的重要

一天在汽車站等車,看到一幅廣告牌上有段廣告,其中一個“善”字寫的特別大,一下映入我的眼簾,我站那看了半天。 “善”字底下是口,回想修煉這些年一直沒把修口當回事,這在修煉中真是一個大漏!我悟到口沒修好,就是意沒修好,就是思想就是精神沒修好!其背後還隱藏著顯示心、爭鬥心、我是強者這樣的觀念,帶著這些執著“善”也修不好,“忍”也修不好,“真”也沒有了。師父說:“大法是圓容的,真、善、忍三個字分開來,同樣具足真、善、忍的特性,因為物質是由微觀物質組成,而微觀物質又是由更微觀物質組成,直至窮盡。那麼真也是真、善、忍構成的,善也是真、善、忍構成的,忍同樣是真、善、忍構成的。道家修真何止不是修真、善、忍,而佛家修善又何止不是修真、善、忍,其實只是表面形式不同而已。”(《精進要旨》<淺說善>)我一個修口沒做到其實是在整個“真善忍”的修煉上打了折扣!

今晨打坐沒有靜下來,回想自己十幾年的修煉,真善忍都沒做到,真是大法中的門外漢,想想師父為我操了多少心,我真是愧對師尊,禁不住流下悔恨的淚。

反思自己的修煉,由於修口沒做到給自己修煉帶來不少麻煩,至今我家親戚中也有人沒做三退,在常人工作中雖然自己也常常按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工作兢兢業業,但由於自己修口沒做到攪進了常人的矛盾中去,給自己修煉帶來了麻煩。師父說“人的一念出善惡,​​善惡出自人的一念。”(《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修煉無小事啊!

由於修口做的不好也給同修間造成了間隔,傷害了同修。在常人中我是個直心眼,有什麼說什麼,修煉後雖然改了很多,但一遇事還是做不到修口。一次在法會上給同修提意見,我一股腦把對這位同修的不滿都說出來了,也不管那位同修能不能接受,只顧自己痛快,有一種勝利後的喜悅,過後我對那位同修說:“你知道我那天是怎麼回家的嗎,我是飄回去的!”多強的爭鬥心啊!給同修造成多大的傷害!

向內找深挖自己不修口的背後隱藏了很多執著和人心,如:顯示心、爭鬥心、好事心、妒忌心、怨恨心,還有在人中養成的各種是非對錯的觀念,喜好,它們都是物質的存在,一旦遇到事情符合了這些觀念,自己就被它們帶動著造業,主意識不強,根本上還是自己的心裡有這些物質,不清淨,沒有實修。人和人之間發生矛盾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不是無緣無故的,而我總是用人中養成的是非善惡的觀念去衡量,沒有從修煉的角度去看,今天寫出來曝光它提醒自己和同修修去執著和人心,注意修口,更要修心。

(正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