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中他們仍然堅守回天的信念」 (圖)


位於樂池面前的佛朗索瓦絲•卡利耶和丹尼爾•布利洛爾被神韻演出剛懂感動得幾乎落淚。(攝影:亦凡/ 大紀元)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里昂圓形劇場(Amphithéâtre 3000)的第二場演出深深贏得了觀眾的心。2011年3月19日晚的兩小時節目結束後,觀眾不斷地熱烈鼓掌,演員3次謝幕。位於樂池面前的佛朗索瓦絲• 卡利耶和丹尼爾•布利洛爾感動得幾乎落淚。

落幕後,兩位老人在座位上遲遲沒有離去。激動異常的卡利耶夫人首先感歎:「這真的讓我打心底支持這個民族。我差點落淚。」除了感動外,他們頻頻對演員們的專業性表示讚歎。他們經常觀看舞蹈演出,而卻是第一次見識如此高度的專業性。

從事圖書管理工作的卡利耶夫人對中國很有研究。「中國,從某種意義上是我很崇敬的一個國家,我沒有太多的直接瞭解,但是我看過很多書。這部演出非常抓住人心、感人肺腑。對我來說,我實在是感動。當指揮轉過身來時,我差點落淚。」

布利洛爾先生退休之前是銀行幹部。他對今晚演出留下最深的印象是「輕盈和飄逸。」他的伴侶完全同意這種說法:「非常飄逸,一切都如此的細膩,能傳達很多的 信息。」她感受到的新信息是一種和平、寧靜、祥和,而且呼籲人們互相關愛。這顯示出「他們是這麼一種民族,面對不幸,他們依然自律,非常有尊嚴。」

觀賞神韻演出後,布利洛爾先生關於中國文化的信仰有了新的發現:「我感受到了一個神靈的所在,有一個主神在人之上,一方面還在引導人類,緩解某些事件。我 們看到的這個民族,他們是相信神的。是他們向神靈呼喚,神靈才會幫助他們。」令夫人感動的是,「苦難中他們仍然堅守回天的信念!」

(大紀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