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基隆連三爆 讚世界第一流 (圖)


神韻國際藝術團基隆第3場演出圓滿成功,受到觀眾們的激動鼓掌。(攝影:宋碧龍/大紀元)

在當地寫下「神韻奇蹟」的基隆市,今晚上演第三場演出,觀眾多是藝文界人士,讓今晚的劇院現場宛如一場藝文界聚會。流淚、說不出的感動、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世界第一流演出,這些都是今晚觀眾看神韻的共同心情。

基隆市立國樂團指揮郭銘傳說:「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中國的傳統精神,善的、美的一面,每一個節目都讓我很感動,例如唐朝的傳統文化還能夠保存的那麼好。每個節目我都很喜歡,都很棒!」

基隆市立國樂團指揮郭銘傳。(攝影:孫湘詒/大紀元)

郭銘傳說:「音樂的部分,我覺得搭配得非常好!尤其舞蹈演員都有受過很嚴格的專業訓練,節奏、韻律,搭配得非常緊湊、很準確!」

郭銘傳還表示:「今天小小的舞台,但是卻展現整個中、西方的音樂,配合舞台上的表演變化,非常好!《頑皮的小和尚》那個節目,演員的動作與音樂搭配得非常精準,非常不容易!還有天上的仙女下凡,從舞台上冒出真人出來,讓我非常感動,這個搭配實在是無懈可擊、非常好!」

基隆知名畫家陶晴山讚賞的說:「神韻這樣的節目,不只是地方政府要支持,包括中央政府也要支持,企業界要來贊助,可以刺激基隆的文化水平,對提升社會道德也有幫助。」

對於男中音歌唱家曲樂演唱《路通天》中的歌詞「名利情仇一場空」,陶晴山感觸的說:「現在的年輕人都很物質化,應該要多接觸藝文演出,提升心靈。」

中國國民黨基隆市中正區部主任委員、中國國民黨第十七全會黨代表、啄木鳥合唱團榮譽團長簡曉東說,「我從年輕時就常涉略所有藝文方面的演出,只要臺北有世 界知名的藝術團體來,我都不會錯過。但今天看神韻的演出,非常好、世界一流的水準!不管在舞蹈、布景方面,在台灣難得一見!」

簡曉東還說,「舞蹈的功力非常好、整齊,每個節目我都非常喜歡,格局跟之前看的演出都不同。我會跟我的朋友說:神韻是世界一流,不管是舞蹈、音樂、背景都是一流的!」

第一次來看神韻的台灣海洋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系所主任,同時身兼海洋大學教師會理事長程光蛟表示,「表演非常好,非常專業,真的值得看!節目緊湊完全沒有冷場,用一句英文marvelous(令人驚歎)來形容。」

國立海洋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系所主任、海洋大學教師會理事長程光蛟。(攝影:孫湘詒/大紀元)

程光蛟表示,「這樣的演出應該多多支持,感受特別深的是他們對舞蹈的每個細節都非常注意,節目與高科技的運用結合得非常完美,一氣呵成,非常的自然!」

程光蛟在馬來西亞出生,對於中華文化的了解都是靠書本,但他今天說:「從神韻晚會看到中國人的舞蹈的美、文字的美,感覺身為中國人覺得很驕傲,有深奧的內涵,不是用文字可以呈現的,有時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有這麼豐富色彩的文化,應該更珍惜。」

今晚第一次看神韻的基隆市商業總會理事長莊錚中說:「節目非常有水平,舞蹈要求的就是整齊劃一,背景跟服裝都非常華麗,背景跟配樂都相當好,有水平、很精彩!台灣有很多舞蹈團,但要達到這樣的水平不太容易,歌詞很有勸世的意義。」

一位來自香港的民眾陸家宜,此次特地與家人飛來台灣看神韻,由於香港神韻演出,之前被迫取消,她說:「真的覺得很可惜!很多香港人看了大陸的報導,都誤解 了法輪功,但也不了解為什麼法輪功學員會被迫害。今天看了反迫害的節目《我們的故事》、《無悔》,心裡說不出的感動,很想哭,很希望神韻能快點到香港演 出。」

(大紀元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