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走入中國大陸千家萬戶

以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為根本的神韻藝術團自二零零六年在全世界巡演,被外界譽為「世界第一秀」。在中國國內,雖然中共層層封堵,可是怎麼也擋不住神韻晚會光碟的廣泛傳播。

好萊塢大片《阿凡達》在中國曾引起轟動,其電影製作設計總監羅伯特•斯壯伯格去年獲得2010年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最佳視覺效果」兩項大獎。他在 觀賞過神韻演出後說:「神韻演出絕對美麗,那麼鼓舞人心。我覺得我為下集《阿凡達》找到了一些新的思路。看到如此廣泛的表演藝術彙集為一體,真是太驚人 了!看上去太美麗了!演出成了充滿詩意的事。色彩、燈光、舞步,演員難以置信,演出太棒了!」

神韻在海外受到各界人士的廣泛讚譽。中國人看到神韻後同樣普遍感到振奮、耳目一新,人們感到「這才是真正的藝術」。看到過前幾年神韻演出光盤的人們,今年都在盼著再次欣賞到2011年神韻「全球華人新年晚會」。

「神韻要來了,第一個給我」

我認識一位吉林市的商人,零八年的時候,我送他一張神韻晚會光盤。看完後見面談論起來,他說:「神韻晚會太好了,我看了之後感覺心裏特別敞亮,有一種說不 出來的那種好的感覺。中央電視台的春節晚會我根本不願意看,演的又雜又亂,簡直和神韻沒法比,簡直是天地之別。」又問:「神韻哪年都有嗎?如果有,我年年 要。」

今年年前他看到了我,說:「神韻晚會要來了,第一個給我!」我答應了。

年初五,剛拿到神韻光盤,我就給他打電話,他接到電話說:「你在哪,我馬上打車過去!」我們約好了地點,他很快打車過來,取走光盤,還多要了幾張,說給別人看。他已經連續看了三年神韻晚會的光盤,真是越看越愛看。

「場面宏大,看不夠」

一位經營超市的姓何的男士,每年都能收到神韻晚會光盤,每次看完都感覺很好,今年看完後,比往年更感慨,他說:「當我看的時候,那種感覺太壯觀,宏大、美妙,同時非常舒服,看不夠!」

深圳一科技企業的老總在看完「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節目後,對神韻藝術團的精彩演出讚嘆不絕。當他和我談起看晚會節目觀感時,表情既興奮,又有點驚訝。這位 老總平時對於時尚的科技產品非常感興趣。他說:「神韻真是太棒了!我做了那麼多年的科技工作,我都不知道那個舞台的天幕背景畫面是怎麼做出來的。」

令人眼前清亮、精神爽

江蘇淮安一位中學高中部退休教師吳老師業餘愛好音樂,經常在一旅遊點自娛自樂地搞一些文藝演出。他看了今年的神韻「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連聲稱讚:服裝精美、布景華麗、演唱與舞蹈美妙絕倫。還即興寫了一首觀後感。

山東段女士,一位商場營業員,專門寫來反饋說:真的很好,太好了,色彩清亮,演員的演技很好,武功很高,表演投入。一看就不是那些亂七八糟的,相當好。這才是經典,這才是藝術。比當今那些流行的舞蹈好多了,那個春晚簡直沒法比。

吉林市一位市民觀看神韻光盤後,非常驚嘆的說:「太好了,這是神排的,這是神在演出!」

「一看這主持人,就眼前清亮,多文明!看著就是有教養的人,看見就美!」

「演的都是真實的,一點不假」

中國黑龍江省一對老年夫婦,連續看了三年的神韻晚會,一年比一年願意看。他們看了二零一一年的神韻晚會光盤說:「今年的晚會真好,背景(天幕)設計的更加藝術、好看。」

看到晚會節目中表演中共警察對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大打出手,他們感到非常氣憤,說:「現實生活中的惡警就是這樣打人的,演的都是真實的,一點都不假。」他們 曾親眼目睹過修煉法輪大法的親屬被中共惡警非法抓捕時的場面,他們的親人就遭受過中共警察的抄家、打罵,被非法關押、勞教過。

河南省某政府部門郭先生看神韻,興奮地直說:「太美了,共產黨憑甚麼不讓看!」「你一看人家的肌肉圓呑呑的,一看就是很有能量。」看著又不禁感嘆:「這共產黨敢看、讓看嗎?……」

一位四十多歲的機關幹部,看過神韻光盤後在辦公室激動地說:「這晚會盤我全看了,太好看了,每個節目都是那麼好,太美麗了!」當時辦公室裏還有兩個人都聽到了。

沒有DVD,也可以到別人家去看

2011年新年,我去市場買水果時,遇到一位小伙子,就問他:家裏有沒有DVD,我這有個「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光盤,內容很好。他說沒有DVD,說:「去年的晚會我也看了,節目太好了。家裏沒有DVD可以到別人家去看,你還是送給我一個吧。」

在走親訪友的路上,遇到一位40多歲的女士,我說送你一張「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光盤」。她接在手中一看,說:「我有,我看過了,這裏面的歌太好聽了,舞蹈也太美了,背景也太美了。我妹妹是唱歌的,她也特別喜歡,真沒想到這麼多有才人啊!」說完很高興的把光盤裝進了兜裏。

願您也能看到神韻演出,領略到中國五千年來的正統文化精髓,願您也能看到希望!

(明慧網)